news-details

潘劉玉霞牧師專訪及精華信息摘錄影音。(攝影/記者張嘉慧、黃健昀;剪輯/張嘉慧)

「很感謝神,舊地重遊,卻是再次激起我很多的回響。」潘劉玉霞牧師說。

「很感謝神,舊地重遊,卻是再次激起我很多的回響。」潘劉玉霞牧師說。 (攝影/記者張嘉慧)

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5:16

28歲的「訪韓聖會」,到底影響了多少的台灣教會牧者及國度性領袖?
這次在韓國捕捉到的身影是她-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

訪談時間,逢最新一期台灣《教勢報告》甫出爐,「最近朱三才牧師做的市調,(看見)台灣基督徒(人數)『再上漲』,這幾年我覺得還是跟『禱告』有很大的關係...

身為「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的潘劉玉霞牧師,為台灣及海外致力佈下禱告「網絡」及「祭壇」的領袖代表,並時常傳講國度性及列國轉化的信息。

再次舊地重遊、站在訪韓的這片土地上,喚起她憶及,有一顆異象的種子,始於這裡,當時的一幕情景,觸動她不自覺地淚流滿面,「我開始領受了對整個國家跟列國轉化的(異象)種子,在我的裡面。

「就是那一刻、就是在這裡。」

進入28年頭的訪韓聖會,翻轉及點燃許多牧者領袖的眼界。

進入28年頭的訪韓聖會,翻轉及點燃許多牧者領袖的眼界。 (攝影/黃健昀)

一面國家旗子 讓她不住淚流滿面

初次訪韓,將她與「國度、禱告」的命定更緊地繫在一起

時間倒轉回近20年前。

這一幕,轉開潘劉玉霞對轉化國家與國度負擔的門把。

這是她第一次來到訪韓聖會,在韓國禱告山會堂裡,「那個時候真的是我是第一次禁食那麼多天-7天,記得我那時手腳都已經軟了,當大會在報告列國,最後時歡迎列國進場,我記得,每一個國家國旗進來時,都是哇、尖叫、很HIGH...」

在列國的介紹中,所有國家人民都是狂歡、自信、驕傲地迎接自己國家的國旗進場。

但當中華民國國旗進來時,「我感受到,我們喊不出那種自信心,喊不出那種偉大,喊不出對它的肯定;多了一點哀愁,多了一些壓力,多了一些不明的沉重在我們裡面。」

所以,當我們國旗進場時,「不知道為什麼,我就一直流眼淚;那個時刻,我突然間覺得,它好像是一個千瘡百孔的中華民國。」

因此,她向主呼喊:「主阿,祢要來救這個國家!」

也是這個時刻,生出了轉化的力量。

猶記得那一刻,當看到國旗時,「我覺得好像有什麼事情改變了我的心,我心裡有一種很大的負擔在我的裡面,我覺得應該要看到這面國旗、甚至是這個國土有一個完全不一樣的面向,我們能夠喊出自信、能夠喊出我們的命定、喊出我們的熱情、我們的未來;

我覺得我應該盡自己的力量,來愛護這個國家,於是種下了一顆種子在我心裡面。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我發現我真的是淚流滿面,直到如今我才想起來,就是那一刻,就是在這裡,我開始領受了對整個國家跟列國轉化的種子,在我的裡面。」

這無關意識形態、無關政治立場,乃是,「我們應該要這麼驕傲,畢竟我們是活在這塊土地上,」潘劉玉霞認為,在此面向上,基督徒應該起來,因我們若不能「愛地上的國」,就不知天國如何降臨在這個地上、就會打高空炮,「但其實天上跟地上是相連的。」

20年前的造訪,開啟了潘劉玉霞與訪韓之間的旅程。途中經歷的風景,將她與「國度、禱告」的命定更緊地繫在一起,更如灌以膏油般,擴大禱告火炬的熱度與幅員,使其越燒越旺。

(攝影/黃健昀)

一顆悔改的心 讓她做了這個動作

至今,晨禱的雪球越滾越大 滾進全世界22國

時間拉回到20年後。

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在接受本報專訪時曾說,「韓國教會對世界的貢獻,就是『晨更禱告』」,且,「韓國有6萬間教會都做晨更,因著清晨的禱告,教會越健康、越得著能力。」

反觀台灣委身每日晨禱的教會,仍佔少數比例。

2015年,全國禱告網絡推動「全國57晨禱」-早晨「05:00-07:00」晨禱,至今,已帶動全世界22國家同行,並寫下無數雲彩見證。

「全國57晨禱」幕後推手,正是潘劉玉霞牧師;此想法,源自一顆「悔改的心」。

約兩年前,趙鏞基牧師來到台東時,「我正好有機會和他坐在同桌,我就問主辦的牧師,你請趙鏞基牧師來,有沒有問過他,到底覺得台灣怎麼樣?他說,我們把東西弄太複雜了,其實只要『禱告、禱告、再禱告』就好。

於此同時,突然間,潘劉玉霞就在想,「我們是不是推很多禱告,也有很多禱告特會、禱告研習會,禱告半天,可是弟兄姊妹回去都沒有禱告;我們禱告的課題其實不會少,可是並沒有『落實禱告』。」換句話說,我們可以上許多如何生孩子的課,但半個孩子都沒有生;或是上一堆烹飪課,可是沒有煮過半道菜。

「所以隔天,我自己就下定決心;特別是我聽到他們講到-早上起來晨禱。」

那一天,她和趙鏞基牧師講完話,就立志要先「身體力行」。

「而且我有一個很大的悔改,我雖然是禱告網絡總幹事,可是我從來沒有去想過『晨禱』這件事。我從(讀)神學院開始,就立志要晨禱,但從來都沒有起來過;可是那股力量,給我很大動力,我隔天就開始起來晨禱。

晨禱完後,神和她講了一些話,隨後,潘劉玉霞把晨禱的訊息想法,拋在其教會全職同工的Line群組上。

「第一天很安靜、第二天也很安靜,我也丟到全國禱告網絡的牧師群組,都很安靜;第三天突然間、有人寫『早安』,我覺得很有『生機』,然後慢慢就第二個牧師、第三個牧師…;直到現在,這麼多人開始願意起來晨禱。」

因觀察到,「距離」會影響人至教會參與晨禱的意願,「一定要解決距離的問題,」所以「全國57晨禱」採「Line」管道推動,以此打破地域限制、解決距離攔阻。

不只有晨間禱告,「之後,我們開始有職場祭壇,每周一到五、中午12點10分到1點;然後有婦女的祭壇、青年的祭壇;從今(2016)年5月1日開始,有晚上的祭壇(守夜者祭壇)、10點到11點,都是全台灣、18個縣市,通通都在一起;包括連結到海外的晨禱,就22個國家。」

這些不間斷的築壇獻祭,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禱告火力越燒越旺,著實看見明顯轉化浪潮,聖靈更新與醫治的工作,已在許多個人、家庭、職場、教會及城市帶來突破。為更多加深、擴大禱告的量與時間,讓整個台灣進入更大的突破與轉化,其也依從神話語的教導,一步步往前推進,加深信徒禱告的深度與量。

「很多的效應,不能否認就是從這個根基(與韓國連結)開始,而且它一直都存在。」

悔改的心,帶出一個個不間斷的禱告祭壇,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禱告火力越燒越旺,祝福了許多個人、城市及國家。

悔改的心,帶出一個個不間斷的禱告祭壇,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禱告火力越燒越旺,祝福了許多個人、城市及國家。 (攝影/記者張嘉慧)

一份傳遞火熱 讓她回來當講員

延續澆灌大格局的使命-鼓勵眾人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初次訪韓,領受了對整個國家跟列國轉化異象種子的潘劉玉霞,今受邀成為講員後,繼續傳遞這份信息,澆灌這顆使命種子。

初次訪韓,領受了對整個國家跟列國轉化異象種子的潘劉玉霞,今受邀成為講員後,繼續傳遞這份信息,澆灌這顆使命種子。 (攝影/記者張嘉慧)

在禱告山,從一個坐在台下的被點燃者,到如今受邀為講員,成為點燃他人生命的講者,潘劉玉霞幾次回到訪韓聖會,不是存當講員的心態,而是帶有使命。

「過去很多個人問題,如癌症、婚姻醫治,太多太多的見證,包括教會突破,幾乎都是從這地方來,我也真的覺得,聖靈現在的工作、在針對國家的部分,所以我盼望神能夠帶領整個韓國禱告山、台灣,能夠真的看到『國家跟國度』的重要。」

潘劉玉霞指出,許多基督徒到現在的「禱告格局」,大多還是關乎「自己的事」。意即,多為一點別的、或鄰居禱告,似乎還是不可能,因為根本也沒有負擔。

但是,「禱告是一個『先驅』,你會為鄰居禱告時,你就會愛鄰居,你為老師禱告,你就會愛老師,你為同學、為同事(禱告),都是一樣。」

禱告的力量很特別。

如果我們沒有辦法在這方面突破,都是一直為個人禱告,很可惜。

「人的需要永遠不會止盡,所以有時仇敵也會擺很多需要讓你去禱告,你就沒有時間為別的禱告,但是神很奇妙,你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其他都加給你。但是我們都反過來,我們花很多時間求自己,國度的事沒有人要去禱告。


有人會說,自己都管不了、還管到國度?也有人會覺得說,我家都顧不好了,還能管國度嗎?我教會都管不好、城市都管不好,還能管國度?怎麼可能?心會不會太大了,一下子就做到國度?

這都是人講的,若照著神講的-祂說,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

「事實上,本來神給我們的,就是很大的。」潘劉玉霞期待把這樣的觀念帶給弟兄姊妹們;若基督徒沒有大格局的心胸,我們在地上的權柄就會越來越小,追求的都只是一些耗弱的事。

「其實禱告跟福音之間有非常密切的關係,」這一次來到訪韓聖會,她也有一個很大的禱告。原本會擔心向弟兄姊妹傳講的信息,會否不是他們想聽的。「中間的拉鋸戰其實蠻大的,所以我也花很長時間,求主能夠打開這個門。」

她提及,據最新一期台灣《教勢報告》資料指出,台灣基督徒人數持續增長,「這幾年我覺得還是跟禱告有很大的關係」,而且,不只局限於過去的樣子,意為,「(建立)祭壇這件事,已經很廣泛的被接受,」並且大家還在摸索如何做得更好。

這幾次受邀成為講員,特別傳講同一類的信息,就是如何歡迎神的國度來轉化國家;如何築祭壇;如何來落實神在我們中間、住在我們裡面的大能;每個人能活出神的標準,讓神國的文化,成為我們國家的文化;讓神國的價值觀及優先次序,成為我們在這個地上最重要的文化和價值。

這個期待,就如同她最初來到這裡,被神點燃一樣。她也深深渴望將這顆種子,播種在所有與會者心中,使其生根、發芽、茁壯。

「世界上的政權有一天都會過去,只有主的國是永遠長存的。」基督徒不是只有關心自己的事、自身教會的事,但願每個人都能領受國度的異象,這並不是一個高不可及的異象,她也相信,這是時代性的信息,聖靈一定會做成這份工作。「讓我們一起迎接聖靈在時代性的啟示和信息,就是願神的國降臨,神的國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國家當中,真實的經歷轉化的大能。」

禱告的心有多大,你能做的事就有多少。-潘劉玉霞

讓我們禱告的心與格局,從個人需要走入國家與國度的轉化。

讓我們禱告的心與格局,從個人需要走入國家與國度的轉化。 (攝影/黃健昀)

▌HOT!!! 本周超熱門 ▌

「阿們,手術開始了。」禱告的醫師回應神呼召 在手術房為病患禱告 連和尚都會請求代禱!

以色列800萬人中,只有5萬人信耶穌-猶太人不信耶穌的4個原因

宛如福音佈道會的金鐘頒獎 基督徒演藝人囊括10項大獎 神的榮耀攻上戲劇山頭!

【張慧康專欄】上帝為何擊殺烏撒?

「只要妳抓住我的手,我必使妳起死回生!」 耶穌使躺在太平間2天的中亞穆斯林婦人復活 今全家族歸信、見證基督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