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年節剛過,你的年終獎金和紅包是否已空空如也了呢?」
「明明工作好幾年,卻總是無法存下任何積蓄?」
「有人問,如果已經負債累累了,該如何有智慧償還?」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聖經》中提到一件事情比「服事」更多,就是「金錢」!總共超過2,350次。因此《聖經》絕對是最TOP的「理財專家」,更與現代人的理財基礎準則不謀而合!

基督徒必須重視理財,但並非「拼命賺錢」!萬有皆屬乎神,基督徒應是神產業的「好管家」而非「擁有者」,更不是「仇富」或「一味累積財富」。

越是末日的景況,財富會越來越不平均,基督徒需具備基本的經濟概念,免得辛苦賺來的錢莫名蒸發,如果連「保住該有的錢」都做不到,談「奉獻」當然加倍困難!倘若我們不能將「金錢的所有權」交還給神,何況是我們的「生命的主權」呢?

《今日報》藉以下特輯綜合數項理財提醒,用正確「聖經觀念」面對金錢的挑戰,相信在今年結束時,便能前進到下一個「理」程碑,為主作美好見證!

新年如何理財?聖經10項提醒「指點迷津」
在新年的初始,是否又立下了新的理財目標?無論是準備旅遊基金、結婚基金、購車基金、投資或儲蓄,除了必備的財經知識,更要有從神而來的智慧「指點迷津」,聖經是給人類學習理財的最佳指導書籍之一,更與現代人的理財基礎準則不謀而合…(詳全文1)

成為國度好「管家」 從理財開始!
年節剛過,你的年終獎金和紅包是否已空空如也了呢?或是明明工作好幾年,卻總是無法存下任何積蓄?「懂得管理金錢,就是信仰的實踐。」台灣冠冕真道理財協會秘書長鄭宏志長老說…(詳全文2)

基督徒不能不理財
一年又快結束了,各家金融機關都在進行年度結算,搞清楚一年下來究竟是賺是賠,很多家庭與個人也都忙著結帳。傳統印象中,基督徒並不善於理財,主要原因有二:1.教會教導奉獻遠多於「理財」2.聖經中對於「貪財」有很多警戒讓基督徒怯談理財…(詳全文3)

堅持花錢在「好事上」 當她這麼做時,公司至今收入已逾2百億元韓幣

「在公司裡只有老闆,沒有名牌耶。」這是「中央旅遊(Center Tour)」的女員工最近跟老闆李忠淑(56)開的玩笑。「我不太知道女生喜歡的珠寶和名牌,因為我認為在工作時只要穿著端莊就好。雖然我沒有使用高價的化妝品,但我的皮膚還算可以吧?(笑)」…(詳全文4)

金融業基督徒必看》上班不只為了賺錢,更是一份使命 在職場做精兵,成為「移動教會」

職場基督徒,是穿戴神所賜全副軍裝的現代騎士。你,是盼望在職場帶出影響力的基督徒嗎?9月24日,身為金融業基督徒不可錯過的「第十屆金融服務業退修會」,聚集一群「不願」只是打卡上班,忙碌、茫然、盲目的基督徒…(詳全文5)

教會財管弊病大解密 小心魔鬼藏在細節裡
不只有大型教會才會發生財報缺失,財管危機可能正藏匿於每間教會中。面對每一分奉獻金錢的動向,教會絕對不能因惡小而為之,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財管者必須深切自問,是否真正盡到忠心、良善、又有見識的「管家」之責…(詳全文6)

夫妻必修課:用聖經理好財 婚姻危機減大半

王先生自小過得簡樸,王太太出生優渥家庭,兩人結縭後,一天到電影院約會,買了一包爆米花,可是王太太又想再買一塊豬血糕。王先生不肯,覺得已經「多買」了一包爆米花,王太太也委屈認為自己「只買」了一包爆米花,兩人都自覺已經讓步,於是吵得不可開交,只為一塊豬血糕…(詳全文7)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個破碎的生命,39年得不到母愛,最後發現唯有「上帝」才能填滿一切

是教會、還是邪教? 葛理翰簡要3問教你辨真假

最平凡卻最美麗的低調婚禮 在眾人和上帝祝福裡完婚 Rain:她是我最棒的禮物

夫妻相處之道:管住你的嘴!

《回家幕後專訪製作人》這些藝人,我們的恩賜,要擺在祭壇上 宋達民:經歷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的神蹟!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