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聚集在交通大學北大門對面TAB咖啡廳2樓的「交大校園教會Change Life Church」。

聚集在交通大學北大門對面TAB咖啡廳2樓的「交大校園教會Change Life Church」。 (照片來源/CLC交大校園教會)

每個禮拜二下午5點半,無論期中、期末、颳風或下雨,交通大學北大門的TAB咖啡廳2樓,總是聚著一群基督徒,他們享用豐盛的晚餐,在詩歌和信息中同得生命的建造。這裡,是交大校園教會(Change Life Church);他們,是渴望更認識真理、與彼此建立真實關係的年輕人。

去(2016)年10月25日,
從3個愛主的學生開始首次聚會,如今,每周平均已有10多位會友,也結出一個受洗的果子。開拓團隊、台北江子翠行道會同工羅苹分享,剛開始不知道怎麼做,但承接牧師的異象,用愛和熱情「去做就對了!」

教會雖然小,但是每個同工都確實經歷從神而來的恩典和豐沛的喜樂,回想起初到校園的禱告,「就像迦勒對約書亞說的話-『求你將耶和華那日應許我的這山地給我。』」羅苹說道,「我們也就是望著交大,希望上帝把交大這麼多的學生賜給我們。」

羅苹說,交大校園教會並沒有設計特別吸引人的單張,但他們就是走出去發、去邀請,希望更多人能來到教會。

羅苹說,交大校園教會並沒有設計特別吸引人的單張,但他們就是走出去發、去邀請,希望更多人能來到教會。 (照片來源/CLC交大校園教會)

非小組也非福音社團 開拓校園教會從3個學生開始 「我們傳直接的福音」

羅苹回想交大校園教會的建立,來自牧師從去(2016)年初便不斷傳遞的建立「校園教會」異象。「盼望興起如英國劍橋七傑(The Cambridge Seven)那樣,開始改變世代的福音運動。」那是在1885年,7位劍橋學生受到戴德生(Hudson Taylor)的影響,決心前往中國成為宣教士,對19世紀的傳教運動有非常重要的影響。

「我們希望台灣的校園也有這樣的復興,只是,當時還不知道要從哪開始。」羅苹分享,因著教會一位學生意外落榜台大、進到交大,連同交大本來就有2位非常愛主的學生,「當時牧師說,既然已經有3個弟兄,3股合成的繩子不易折斷。我們覺得很有盼望,我與另一位全職同工就和這3位學生,開始建立教會。」

交大校園教會10月25日開始第一次聚會,在那之前的暑假,羅苹與幾位學生同工到校園禱告。「我們彼此分享教會的異象,各種瘋狂的想法,我們希望不要只受限交大的學生──清大的學生可以來,新竹地區的學生也可以來!」當他們走出交大校園,看見正對面的咖啡廳,2樓有很非常溫馨的空間,老闆也以便宜的租金讓他們定下整個學期。

「這是一間教會,我們傳直接的福音,不只是小組或福音社團。」羅苹強調,不似一般進入校園較「軟性」的福音小組或茶會,成立一間教會,一直是牧師異象中的堅持。「也因此,我們每一堂聚會都呼召、每一堂聚會都講耶穌,我們都直接說──我們就是教會。

交大校園教會的許多同工不一定在新竹,往往是從其他地方提早前往預備。聚會前後一起禱告,希望每次聚會都有新朋友更經歷神。

交大校園教會的許多同工不一定在新竹,往往是從其他地方提早前往預備。聚會前後一起禱告,希望每次聚會都有新朋友更經歷神。 (照片來源/CLC交大校園教會)

在TAB咖啡廳2樓,交大校園教會預備豐盛的晚餐,吃飽後便開始聚會。

在TAB咖啡廳2樓,交大校園教會預備豐盛的晚餐,吃飽後便開始聚會。 (照片來源/CLC交大校園教會)

「主日崇拜」就算沒人也要繼續 每個恩典都是喜樂向前的動力

每個禮拜二下午5點半是交大校園教會「愛宴」的時間,差不多6點就會開始聚會。而不管碰到期中考、期末考、颳風或下雨,「既然是主日崇拜,無論有沒有人,都還是要聚會。」

分享過程中碰到的困難,她說,交大的學生相當重視考試,有一次遇到期中考,邀請的新朋友都沒辦來。「那陣子剛好都在傳講福音性的信息,我們在想,如果1個人都沒有來,我們還要講見證嗎?」羅苹提到,「我們的信心也不斷被操練──既然是主日崇拜,只要有一個人來,我們就是用崇拜的規格做這堂聚會。他們就是在會前更多的禱告,很奇妙的在那一天,上帝帶了4個新朋友進來。

也是從那一天開始,交大校園教會的同工決定走進校園發單張,或是就站在咖啡廳樓下邀請人進來。「交大校園教會和一般校園小組事工很不一樣,每次都會碰到好多考驗,但一旦決定要做,不管有幾個人,這都是獻上給神的敬拜。」

「最大的困難…就是常常不知道今天會不會有人來,」她笑著說,「但是那一次過了,我們就對神很有信心,也常常很感恩,只要有1個人來我們就很感謝神。」回想從3個學生開始,現在每個禮拜平均有10多位會友,超過5位穩定的同工,今年初也結出第一顆受洗的果子。

教會小小的,事工小小的,恩典卻很多。每個小小的恩典都是交大校園教會往前直奔的動力。「只要有一個新朋友在留名單上勾選『願意加入教會』,我們就很感謝、很感謝神。」每次聚會結束,同工彼此分享當天的感動,常常離開都已經超過12點,「身體累,但靈裡很喜樂、很興奮。」每個同工對校園教會的喜樂和熱情,激勵彼此更有動力。

其實不只是交大的學生,還會有新竹教育大學、桃園以及台北來的人──每一個充滿異象的同工,成為一個充滿熱情的團隊。羅苹相信,愛和真實的關係很重要,也因此可以向外接觸更多學生。「在交大校園教會沒有印製特別精美的單張,但幾乎每個禮拜都有新朋友來。我們預備豐盛的晚餐,告訴他們這裡是教會。」

曾經有來的人告訴她,形容走上咖啡廳的二樓,與大家坐在沙發上一起吃東西,「這一切都好自然。」因為,「這種真實的愛是在同工之間自然流露出來的,對我們來說這不是事工,是在興起神國的百姓認識這份愛。」聚會結束繼續接著探訪,羅苹與同工帶著宵夜到圖書館探訪學生,讓他們知道即使沒辦法來,「我們仍然沒有忘記你們。」

今年初,交大校園教會結出第一顆受洗的果子。

今年初,交大校園教會結出第一顆受洗的果子。 (照片提供/羅苹)

帶著異象、愛和負擔 同工:去做就對了!

第一個學期的交大校園教會結束了,2月14日即將開始下學期的主日崇拜。羅苹回想過去幾個月,「我從來沒有想要放棄。我們不是在做一個服事或事工,而是在做神國度裡很偉大的工作。」

談到建立校園教會,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從牧師來的異象、對人的愛和負擔。「交大校園教會沒有印太多單張,大部份的新朋友都是學生約來的,因為他們對身邊的人有一份愛,渴望他們身邊的人也可以認識這位愛的神。」有負擔並且願意付上代價,「因著願意不斷付上代價,交大校園教會也一點一點的建立起來。」

「去做就對了!」

羅苹一開始也不知道是交大,當確定是這裡,就進去禱告、了解學生屬性,慢慢在禱告中預備,「不管怎麼樣,要先走出去。」回想去年暑假在交大的禱告,「我們想到迦勒對約書亞說的話-『求你將耶和華那日應許我的這山地給我。』我們也就是望著交大,希望上帝把交大這麼多的人和學生賜給我們!」

【交大校園教會Change Life Church聚會資訊】

●時間:每週二下午5:30~8:00

●地點:交大北大門對面的TAB咖啡廳二樓

交大校園教會會友同工合照。

交大校園教會會友同工合照。 (照片提供/羅苹)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阿們,手術開始了。」禱告的醫師回應神呼召 在手術房為病患禱告 連和尚都會請求代禱!

以色列800萬人中,只有5萬人信耶穌-猶太人不信耶穌的4個原因

宛如福音佈道會的金鐘頒獎 基督徒演藝人囊括10項大獎 神的榮耀攻上戲劇山頭!

【張慧康專欄】上帝為何擊殺烏撒?

「只要妳抓住我的手,我必使妳起死回生!」 耶穌使躺在太平間2天的中亞穆斯林婦人復活 今全家族歸信、見證基督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