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馨香女人專欄)

文/以琳

我有一個幸美滿的家庭、一對可愛的兒女,丈夫的公司步入正軌,經濟穩定,正當我陶醉在自以為是「幸福美滿婚姻家庭」的時候,我先生外遇了!這場突如其來的風暴使我如五雷轟頂、痛不欲生。

突如其來的婚姻風暴導致身心俱疲

當我想起先生曾經保證「他不會外遇,他永遠愛我」的話,我就越發的厭惡他!接下來我威脅報復哭鬧,甚至想要離婚。幾個月過去了,先生並没有因為我脫序的反應而有所改變,我反而越來越沒有安全感,越來越歇斯底里。我自已信主多年,但是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婚姻風暴,我真的無路可尋,完全血氣行事,而且覺得自己没有什麼不對,都是他對不起我。

我還犯了一個極大的錯誤:我給外女打電話,發過短信,導致外女有機會在短信裡羞辱我,我還偷看先生和外女的通話紀錄和短信内容,以至於讓自已每天活在負面的情緒中。只要一想到先生和外女的種種行徑,我就痛不欲生,我接受所有仇敵送给我的謊言,我不敢相信自已幸福的婚姻竟然會走到這種地步!

幾個月的煎熬,我身心俱疲,不能跟家裡老人家講,更不能讓孩子們知道,我只能一個人默默的在上帝面前哭泣,禱告呼求神:「主啊!救我,帮我。」

在絕境中找到上帝的幫助

婚姻陷入絕境,我内心無比渴望有誰能告訴我該怎麼辦?我搜尋基督徒的網站,希望可以找到婚姻方面的輔導,很奇妙的發現了馨香女人網頁,當下立刻寫信求助,很快我就收到了回信。

信的内容讓我非常感動,回信给我的姐妹非常接納我的情緒和同理我的痛苦,接著用聖經的真理帮助我分析,我應該怎麼做,怎麼信靠上帝,這封信給了我極大的鼓勵和安慰。接著我便參加了學園婦女網路小組,漸漸的生命有了極大的改變。

真理光照自己驕傲的問題

進入小組後,我如一條乾渴的小鱼,不断吸吮著清澈的溪水,得到真理的餵養,明白了婚姻出现這樣的問題,自已也有責任,並且願意為自己的錯向先生道歉,上帝讓我看見自已是那麽的驕傲,以自我為中心,我不但不敬重順服先生,而且還常常視他為我追求上帝的絆脚石。

記得有一年聖誕節,我先生希望我不要去教堂,可以留下來陪他過聖誕節,當時我很堅決地對他說:「我要去!」 先生說: 「妳要耶穌?還是要我?」 我說:「兩個我都要!」先生再次求我:「可不可以留下來不去教堂?」我再次說:「不行!」並看著他極其失望的表情。可是當時我的心很硬,絲毫不覺得自已哪有什麼不妥當的地方,反倒覺得:你不能擋住我追求愛耶稣啊!

為忽略了妻子責任而悔改認錯

我常常忽視他的需要,極少滿足他的渴望,每天忙於教會和照顧孩子這兩件事上,有時先生晚上回家,我常常已經帶著疲乏的身體睡在2個孩子的房間,他呢,就自已一個人睡守空房,我不但沒有意識到自已犯的錯誤,反而還埋怨他不早回家,不顧家,不幫我带小孩。

我在小組裡的學習使我明白,我沒有盡到一個妻子該盡的責任,我在上帝面前悔改,我也在先生面前認錯。

以行動改變自已,與上帝合作

在小組中明白真理的同時,小組長鼓勵我做一些改變,建議我可以常常傳愛的短信給我先生,準備漂亮的性感睡衣,精心營造浪漫時刻。感謝神,給我一顆柔軟的心,我都順服組長照著做。剛開始每做一樣我都要靠著禱告,因爲我實在做不出來,也不好意思,但每一次做完,心裡都有喜樂。雖然先生不都有回應,但是我卻享受在這種改變帶给我的快樂中,我相信這是上帝给我的體驗。

組長告訴我要抓住每一個特别的日子,發現先生外遇幾個月後,正好是先生和我的結婚8周年,我提前幾天就開始策劃,準備,我本來不是浪漫的人,但是當我順服的時候,發現上帝給我許多新鮮的點子,我自已都覺得好玩。

選擇不受傷 不進入試探中

我從相冊裡找到我們從戀愛到結婚後的所有甜蜜照片,我很後悔,因為發現他外遇後,我生氣衝動撕了好多照片。

我用照片做了一個一米多長的回憶錄,鑲在客廳裡,從卧室到客廳佈置了彩色氣球,找到當年我們結婚的光碟,做為背景音樂和視頻播放。鲜花,紅酒,蠟燭,和他喜歡吃的菜,當天晚上我精心打扮,等到11點鐘先生才回家,我一直沉浸在浪漫温馨的氛圍中…但是我先生因爲一直在外遇中没有悔改,他没有辦法享受真正的快樂和開心,他的表情是僵硬的,我都感覺得到。但是,我没有選擇受傷,反而喜樂放鬆,我也很感恩上帝保守我的心。

可是第二天我並沒有控制住自已,偷查了先生的手機通話紀錄,我看他就在我們剛過完周年的第二天一大早就和外女通了一個多小時的電話,我心裡很不是滋味,來到小組裡,我再一次被提醒不要讓自已進入試探,只要我們持續做對的事,把結果交给上帝。從那以後我再也不去偷看先生的通話紀錄了。

敬重顺服,服事先生如同服事主

來到小組後,組長提醒我依我目前婚姻的狀況,孩子又年幼,要盡心盡力在家庭中,以丈夫和孩子為優先。所以我就辭退了教會的所有服事,將心思調整到丈夫與孩子的需要上,我白天在家專心帶孩子,並且留有好體力晚上服事先生。

我先生每天很晚下班,我都會在他回家之前精心打扮,和孩子提前在門口等候,等他打開大門的时候,我就對先生說:「皇上辛苦了,臣妾给皇上請安!」我的孩子們會對爸爸說:「皇阿瑪吉祥!」

我先生剛開始很驚訝,慢慢他覺得好好玩,他的表情也變輕鬆了。我會陪他坐在餐桌旁,看他吃晚飯,聽他說工作上與同事間相處的事,但我對他外遇敏感的話語隻字不提,每次話快到嘴邊的時候,都靠着神的提醒憋回去了。看到他越來越有安全感,越來越放鬆,我就好讚嘆上帝的智慧,我若不學習,哪裡知道這些智慧。感謝神,先生的心慢慢慢慢的回轉,臉上也一點一點的露出笑容了。

拒絕謊言,抵擋負面思想

先生的心開始漸漸回轉,我也在真理的教導下開始享受和先生的美好關係。

但就在我覺得這場風暴已經告停的時候,突然我先生因為在工作上起貪念的原因觸犯了法律,進了看守所。當時正好遇上我的公公病重在醫院,我精神上再一次受到打擊,每天奔波在先生的公司,醫院和家庭之間,身心俱疲。而且要背着家人和小孩找律師協商案件,這期間,我整個人幾乎要垮掉了!

我在極度弱的時候,心中滋生出輕看先生的意念,覺得他怎麼這麼不讓我省心,更覺得自已好可憐!在小組裡我將自已赤露敞開,小組長提醒幫助我,要趕快拒絕謊言,抵擋負面思想。

謙卑自己,對付老我

我開始為先生和我自己禱告,有一天接到一個警察電話告訴我:「先生可以保釋回家了。」我驚喜之餘,提醒自己不要再有輕看先生的想法,所以出發去看守所接他之前,我在家裡禱告,求上帝憐憫我,除去我高傲的眼,帮助我看見自已也是個會犯罪的罪人。我也常常不聽上帝的話,我不比我先生好,這樣謙卑在上帝的面前,對付自已的老我。

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終於在看守所見到了我的先生,先生的鬍子長長了,看起來很憔悴,我們立刻擁抱在一起。他對我說:「老婆,讓妳受苦,受委屈了,辛苦你照看整個大家子!」我的眼淚止不住的往下流,我感謝上帝保守我和先生,讓我們在極其艱難的時候還能心連心,回家後先生對自已的行爲感到很慚愧,覺得對不起我,我接納了先生。

有祂才有今天的幸福家庭

如今,我在小組裡成長已經7年的時間了,透過上帝的愛與真理不斷的學習與被提醒,每天滿足開心的服事先生和孩子是我最大的樂趣。我的先生也非常享受著我的服事。他有一次對我女兒說:「你們的媽媽好了不起,好會經營婚姻家庭!」

哇!我知道後,真是得到了莫大的鼓勵,我想這麽多年以來所做的,他都有看在眼裡啊!感謝神,透過先生的口來鼓勵我,讓我知道這是女人最最有價值的服事。我的女兒也跟我說:「媽媽!我看見周圍同學的父母親總是吵架甚至離婚,可是我從沒看妳和爸爸有吵過架啊,我好幸福喔!」生活在這樣的家庭裡,我心裡默默的感謝耶穌,我知道,是因爲有祂才有我們今天的幸福家庭。

你對我太好了,我好幸福啊!

我先生之前都是工作狂啊,心思都在工作上。我呢,敬重順服他,家裡的經濟大權都在他手上,我需要花錢的時候都會向他請示,所以都是我主動找先生要錢花。突然,有一天,出門買東西帶錢包,打開看看還有多少錢?哇!好多的錢啊,不一會先生就來了電話告訴我:「我在你包裡放了錢,担心你買東西時沒有錢。」

哇!我感動得要哭!我說:「老公你對我太好了,我好幸福啊!」之後的每一次我打開錢包,包裡的錢都是大鈔,我花掉多少,先生第二日就在包裡给我補多少,始终讓我的錢包在第二天早上的時候都是足數,我真的感動的不得了,最近先生給我加薪了,每天早上打開錢包的時候,裡面的張數變多了,我花了多少,先生第二天一定給我補上,我給先生發短信說:「自已真的是好幸福,天底下最貼心的老公讓我找到了!」

先生不再是工作狂了,他開始關心我和孩子的生活,留意我們的需要,有一次發現我没有換季的鞋了,不管多晚他就是要拉著我去買鞋,雖然我很不喜歡晚上逛街,但是我甘心樂意順服這麼可愛的先生。

精心策劃先生的生日

先生每年的生日我都精心策劃。像往年一樣,去年他的生日我準備了他喜歡吃的菜、鲜花、蠟燭台、感謝卡、禮物。在他快回家之前我和孩子們換上漂亮的衣服,將點燃的蠟燭以心型的圖案擺在玄關處,播放生日快樂音樂作為背景,關掉所有燈光,可以讓先生回家後就步入迷人浪漫的殿堂。

我和孩子們提前躲起来,和他玩躲猫猫,我們躲在小屋裡,聽見先生用鑰匙開門,我心裡想著他看見愛心燭光之後的驚喜表情,接著他迅速的開始到每個房間找我們。但是,我們躲得太隱密了,他沒有找到,就在剛好的時機裡我們唱着生日快樂歌衝出來一起擁向爸爸,歌聲充滿房間,他一把將我們三個人抱在懷裡,激動的眼淚在眼眶裡轉說:「我愛你們!」

讓主的愛透過我傾注在我家

我們興奮的一起自拍全家福,這個時候已經很晚,雖然很餓了,但在準備開飯的時候,先生主動提出他要跟上帝禱告,爲孩子們,為我,爲我們的婚姻和家庭禱告。這是他首次主動向上帝禱告,我好感動好感動!感謝上帝賜给我們美好的夫妻關係,美好的生日party。

在小組裡,透過長期浸泡在真理中,使我的生命不斷的穩定成長,我和先生的關係也越來越甜蜜,雖然生活中還是有不斷的挑戰與困難,但是因為我的眼光被上帝改變了,使我享受在上帝無限的愛中,透過我的改變將愛傾注在我的家。

▌HOT!!! 本周超熱門 ▌

「阿們,手術開始了。」禱告的醫師回應神呼召 在手術房為病患禱告 連和尚都會請求代禱!

以色列800萬人中,只有5萬人信耶穌-猶太人不信耶穌的4個原因

宛如福音佈道會的金鐘頒獎 基督徒演藝人囊括10項大獎 神的榮耀攻上戲劇山頭!

【張慧康專欄】上帝為何擊殺烏撒?

「只要妳抓住我的手,我必使妳起死回生!」 耶穌使躺在太平間2天的中亞穆斯林婦人復活 今全家族歸信、見證基督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