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尼克在台巡迴演講報導。(或上YOUTUBE觀看)

7月2日台北小巨蛋福音加演場,吸引上萬民眾參與。

7月2日台北小巨蛋福音加演場,吸引上萬民眾參與。 (攝影/記者吳佳玲)

「如果一個沒手沒腳的傢伙也能在全世界最頂尖的海灘衝浪,那麼任何一件事對你來說都是可能的!」來自澳洲,沒有四肢的生命鬥士尼克˙胡哲(Nick Vujicic),應伊甸基金會邀請來台,於7月1日至3日旋風式行程,於台中、台北、高雄舉行四場「永不放棄」演講,以親身經歷鼓勵大家無論遭遇任何挫折困難,都要永不放棄,吸引全台超過4萬人參加。

拜會台中市長胡志強 尼克獲頒忠勇獎章

(圖左)胡志強頒發台中榮譽市民忠勇獎章給尼克胡哲;(圖右)尼克胡哲親自在自傳書上簽名送給市長。

(圖左)胡志強頒發台中榮譽市民忠勇獎章給尼克胡哲;(圖右)尼克胡哲親自在自傳書上簽名送給市長。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尼克於1日在台中進行首場演講,會前前往台中市政府拜訪市長胡志強及夫人邵曉鈴,與夫人分享勇敢面對人生挑戰的經歷,並為夫人及在場貴賓祝福禱告,替台灣的朋友加油打氣。胡志強現場致贈尼克「台中榮譽市民忠勇獎章」,並期許他將永不放棄的精神傳達給市民。

當尼克得知邵曉鈴因車禍失去左手,卻能夠勇敢與死神搏鬥,清醒後更樂觀面對人生,便非常期待能與夫人見面。見面會的最後,尼克特別送上「尼克式」擁抱給市長及夫人,並且說:「我雖然沒有手臂,但我可以用我的心,毫無保留的擁抱您。」

伊甸基金會常務董事成亮表示,尼克與邵曉鈴都曾經遭逢生命的嚴苛挑戰,一位是天生就沒有四肢,另一位則在車禍中受創,但都靠著過人信念與親人的支持,終能跨越障礙、創造奇蹟。兩位生命鬥士的故事,給予生活在低谷裡的人改變的勇氣與堅持下去的動力。

晚上於圓滿劇場的演講活動,吸引了滿場的民眾參加,內政部長江宜樺以及市長夫人邵曉鈴皆到場聆聽。

會中,尼克分享自己剛開始投入演說事業時,打電話詢問50多所學校都被婉拒。直到第52次,電話那端終於同意讓他來演講,於是尼克央求弟弟來回開了5個小時的車,到學校對10個人講了10分鐘,賺來的50元澳幣酬勞還成了弟弟的車馬費。然而,他從每一次的拒絕中開始懂得如何自我推薦;力克說,「這世上沒有失敗,除非放棄;一個人的價值不在於從事什麼樣的工作,我們可能看似擁有一切卻仍舊感到孤單,只要朝著自己夢想邁進,就是對的方向。」

尼克於台中圓滿劇場演講。

尼克於台中圓滿劇場演講。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台北福音加演場 帶領未信者歸主

尼克台北福音加演場,(右)現場即時翻譯為周巽正牧師。

尼克台北福音加演場,(右)現場即時翻譯為周巽正牧師。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2日演講行程移師台北小巨蛋,還特別於下午2時30分舉辦「福音加演場」,晚上則進行一般場演說,兩場次皆吸引近1萬5千人參加。監察院長王建煊以及伊甸守護天使梁文音、藝人吳建豪…等均到場聆聽尼克的佈道演講。

福音加演場邀請了新生命小組教會彩虹天堂藝人家族進行精彩節目表演,包括揭開活動序幕的「新天國戰舞」用舞蹈述說聖經故事,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的神木與瞳熱情獻唱,以及劉畊宏帶來的歌舞表演。

尼克上場前,播放自製並親自獻唱的英文福音歌曲MV,帶動現場的第一波高潮。巡迴過25個國家、面對三百萬以上觀眾演說的尼克,出場時,即以中文「我愛你」問侯現場聽眾,引起全場熱烈掌聲與回應,他說:「我不是專業歌手,但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在一個多小時的演講中,尼克分享表示,小時候會在鞋櫃裡擺一雙鞋,希望第二天上帝就會賜給他一雙手腳;儘管這樣的神蹟沒有出現,卻讓自己成為他人眼中的「奇蹟」。雖然成長的過程也曾遭遇霸凌,甚至嘗試自殺,但父母的愛和基督教信仰讓他轉變為生命鬥士。

針對尼克的福音場演說,本報將進行摘要式記錄報導,錯過演講的讀者們,密切鎖定近日新聞露出。

監察院長王建煊到場聆聽演講,還有許多藝人也出席。

監察院長王建煊到場聆聽演講,還有許多藝人也出席。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福音場最後,尼克帶領未信者進行決志禱告。

福音場最後,尼克帶領未信者進行決志禱告。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高雄場市長陳菊現身 上台感性致詞

演講最後一站於3日在高雄巨蛋舉行,市長陳菊身份現場,感性致詞;力克精彩演講,感動現場1萬5千名觀眾。

一般場演講伊甸特別邀請「表演工作坊」協助企劃,安排獅子祈福表演為開場,並請來新竹泰雅學堂及五峰國中的原住民學童,與伊甸守護天使梁文音一齊獻唱;以及由同樣沒有四肢的「力克女孩」郭韋齊,和輪椅舞者共同舞出肢體藝術的美麗,詮釋在地的「永不放棄」精神。

伊甸表示,從今年三月開始推動「永不放棄Never Give Up」活動,獲得學校、教會、政府、企業的支持,以及「尼克迷」或「粉絲團」揪團響應,感謝各界的挹注,讓許多偏遠地區的弱勢青年學生、更生人、身心障礙者可以參加尼克演講,生命獲得激勵。

尼克高雄場演出,市長陳菊蒞臨現場聆聽。

尼克高雄場演出,市長陳菊蒞臨現場聆聽。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