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7年台灣燈會首次在雲林縣舉行。圖為基督教燈區外觀。(照片來源/2017台灣燈會-雲林基督教會燈區)

:2017年台灣燈會首次在雲林縣舉行。圖為基督教燈區外觀。(照片來源/2017台灣燈會-雲林基督教會燈區)

「2017年台灣燈會」為燈會28年來首次在雲林舉辦,眾教會齊心參與,基督徒縣長李進勇更在上周的燈會祈福禮拜中,為此獻上感謝,盼望透過基督教燈區的裝置藝術,以及一連串的祈福服事,興旺福音!

燈會由明天起舉辦至19日,基督教燈區位於「宗教祈福燈區」,由斗六福氣教會自三個月前開始籌備,不僅連結31間在地跨宗派教會同心參與服事,更有過去承辦燈會的新竹、南投、台中、桃園縣市的教會牧者參與其中,足見眾教會的凝聚力與企圖心,盼能翻轉寺廟林立的雲林。

「讓世人都知道基督徒在主裏都是一家人,也讓世人看見我們彼此相愛,就認出我們是基督耶穌的門徒。」斗六福氣教會劉良義牧師表示,此次籌辦基督教燈區的動機,除因李進勇是斗六福氣教會的弟兄,為表示首次舉辦燈會的支持外,更希望透過眾教會的合一,來服事全台灣的百姓。

基督教燈區將以「耶穌是人類救贖主」為主題,除了透過錐形十字架主燈,象徵耶穌基督的救贖高掛在上,凡仰望祂、接受祂的人,必得永遠的救贖賞賜。走進燈區,更能看見8個禮物盒,透過其中設計感十足的插畫,且在在描述聖經故事之餘,傳達「救贖賞賜」的意義。插畫內容從耶穌十字架救恩、人類永生之門、登山八福,到主禱文等,相當豐富,也使民眾能入內拍照留念。

整個舞台更以純白色的教堂為造型,讓人在白天觀看時,看見聖潔的外觀,到了夜晚點燈時,便呈現金黃色外觀,除了藉此連結「禮物」的意義外,主燈與各禮物盒周圍的星星燈,也象徵著每一間教會,因為教會就是光照世界的燈塔,也讓民眾知道──接觸、進到教會,就是取得禮物的方式。

劉良義表示,燈會期間也與藝起發光協會配搭,分別由北原山貓、宋逸民、盧學叡、陳玉玫、小炳、周子寒、李宣榕、葉歡、紀寶如等藝人上台做見證,將神的愛與祝福帶給眾人。除此之外,也在台下贈送聖經、福音單張、恩典祈福卡以及福音解籤,盼望在此次預估將有1千萬人次的燈會中,領人歸主。

劉良義解釋,祈福卡設計成「木板」樣式,民眾可藉此寫下欲成就的事,在服事人員帶領民眾一起禱告後,若事情成就,祈福卡上會鼓勵他前往就近教會,向上帝獻上感謝,藉此認識基督信仰。

【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

*展出時間:2/11(六)-2/19(日),每天12:00-22:00
*展出地點:第二基督教燈區-雲林縣基督教會燈區
*晚會時間/演出藝人:晚會19:00-21:00
  2/11(六)吳廷宏(山貓老師)
  2/12(日)宋逸民
  2/13(一)盧學叡
  2/14(二)陳玉玫
  2/15(三)小炳
  2/16(四)周子寒
  2/17(五)李宣榕
  2/18(六)葉歡
  2/19(日)紀寶如

(右)2月燈會地圖。(左)2017年藝人燈會海報。

(右)2月燈會地圖。(左)2017年藝人燈會海報。 (圖片提供/藝起發光)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阿們,手術開始了。」禱告的醫師回應神呼召 在手術房為病患禱告 連和尚都會請求代禱!

以色列800萬人中,只有5萬人信耶穌-猶太人不信耶穌的4個原因

宛如福音佈道會的金鐘頒獎 基督徒演藝人囊括10項大獎 神的榮耀攻上戲劇山頭!

【張慧康專欄】上帝為何擊殺烏撒?

「只要妳抓住我的手,我必使妳起死回生!」 耶穌使躺在太平間2天的中亞穆斯林婦人復活 今全家族歸信、見證基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