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每年2月14日的聖范倫坦斯日(St. Valentine's Day)是「西洋情人節」,這正是為要紀念一位基督徒殉道者 ─「范倫坦斯」。約於西元270年,是羅馬帝國逼迫基督徒非常嚴重時期,當時皇帝革老丟二世(Claudius II, 268-270)禁止士兵婚嫁,然而,修士范倫坦斯不僅反抗禁令,也拒拜羅馬神祗,且秘密的替未婚男女舉行婚禮,最後被逮捕入獄,於2月14日殉道…

情人節的由來,源自於殘暴的政權下,但卻蘊含著人類心中一直渴望的自由、貞堅的愛、和平的生活,甚至對基督信仰的堅定不移!

可是,傳入台灣的「西洋情人節」,這意義似乎早已不存在。通常年輕男女對這日的印象,僅存甜蜜禮物、甜言蜜語,還有與愛人共度一個浪漫的夜晚。事實上,「浪漫」不應是愛情裡最重要的,還有更緊要的事,需彰顯在男女的愛情中!

什麼是維持情感與婚姻的關鍵因素?《今日報》藉以下見證領讀者一起明白,「感人故事不在於浪漫,而是忠信與貞堅的愛!」

17歲即成網球大滿貫最年輕男子單打冠軍 張德培依靠信仰尋找伴侶 其生命榜樣也影響後進
對於愛情與性,早於他16歲時接受採訪時,就曾誓言他結婚一天的才會有第一次性生活,他曾明言:「信仰比愛情更重要」。而這份等待可謂相當漫長,在他還在職業賽場上時,不論球迷或傳媒,都一直關心他的感情生活…(詳全文1)

神的安排如此奇妙! 他有遺傳性疾病、她曾失婚 卻因此相逢共組家庭

在大學二年級、大好人生正要開始的時候,威森氏症(Wilson’s Disease,一種罕見的自體隱性基因遺傳疾病)病發,陷入情緒低谷的關子祺,如何在信主後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並與太太廖秀儀相識、相知?而廖秀儀經在婚姻創傷後重返教會,又經歷什麼樣的生命改變?…(詳全文2)

這段結縭76年、看似平凡無奇的愛情 卻成韓國最賣座紀錄片

韓國有首古老民謠《公無渡河歌》(공무도하가),其背後藏著一段淒美故事:一位丈夫為了保護妻子,於是自己先過河,卻不慎摔落河中溺斃,展現丈夫愛護妻子,甚至願為妻子捨命的愛。婚姻不只是個「盟約」,也絕非牧師證婚…(詳全文3)

從「不婚主義」愛情作家到出書見證神對婚姻祝福 千瘡百孔婚姻反而能彰顯上帝信實,帶給人真正盼望
「因為生長在單親家庭的關係,我對婚姻有很大的恐懼,再加上我的個性非常獨立和自我,我覺得一個人的生活再好不過。」抱著這樣的想法,過去的黎詩彥總是談著沒有結果的感情,一路走來傷痕累累,她用文字表達對愛情的心得體悟,意外獲得讀者廣大迴響…(詳全文4)

這是韓哲克的愛情故事! 相同異象讓倆人在一起,今育有1愛女
12歲發起「零錢,零捆鎖」(Loose Change to Loosen Chains)廢奴募款運動,去年24歲的國際知名青年領袖-韓哲克(Zach Hunter),7月初次來台擔任第三屆「2016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講員,會前接受首家台灣媒體專訪時,透露他和妻子艾蜜莉相識相戀的過程,指出上帝透過相同的異象吸引彼此…(詳全文5)

婚齡超過30年的牧者談維持愛情關鍵:唯有高舉盟約承諾,才能在婚姻中不斷墜入愛河

什麼是維持婚姻關係與情感的關鍵因素?3位婚齡加起來超過116歲的男人,,從神的話語與經營婚姻的經驗中,告訴大家他們所領受的一切。卡森(D.A. Carson)與提摩凱勒(Tim Keller)除是福音聯盟媒體平台(The Gospel Coalition)的共同創辦人,也是遠近馳名的基督教作家與牧師…(詳全文6)

生命「無權放棄」的愛情故事 雖肌肉萎縮 福音大能使他「礙」裡無懼-陳建孝
大家都可能記得,紀錄片導演吳乙峰曾花了3年時間,拍攝紀錄一位罹患小兒麻痺症的台灣宣教士-沈秋香,其如何因信仰而突破身體障礙,與坐過牢的丈夫,一同前往馬來西亞創立「雙福協會」,影響無數身障人士的生命。如今這個生命無權放棄的劇本,也延續在2003年曾獲得馬來西亞十大傑出青年的陳建孝身上…(詳全文7)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本土劇夫妻檔情人節分享無私的愛 

情人節是個浪漫的日子,但同時是許多單身的人特別容易感到「孤單」的一天。但今年感覺不太一樣,或許是才剛經歷了一場災難,讓今年的情人節感覺「愛」特別豐富,不僅限定於情侶,而是來自每一個你認識或不認識的人…(詳全文8)

基督的愛不失敗! 堅持嫁給嚴重腦傷男友,結婚至今依然「永浴愛河」

9年前的一場意外,伊恩‧墨菲(Ian Murphy)頭部受到嚴重撞擊,腦部嚴重受損,無法言語長達2年。即使他存活下來,一切卻似乎全變樣,再也回不去從前了…伊恩無法再以愛人拉瑞莎(Larissa)記憶中的模樣,面對人生。但因為對神的盼望,這對基督徒戀人決定選擇真愛、靠上帝的恩典生活…(詳全文9)

尼克愛情故事-遇見生命中的百分百女孩

對於天生缺少四肢的尼克‧胡哲(Nick Vijicic)而言,他也許可以突破極限,嘗試游泳、衝浪,甚至高空跳傘,但擁有婚姻一直是人生中不敢奢求的事情。然而在3年前,上帝卻在尼克的人生劇本中,寫下另一段挑戰極限的精彩故事─遇見生命的另一半宮田佳苗(Kanae Miyahara) …(詳全文10)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聖經小百科】嗎哪

戒毒牧師鮑得勝返天家 一生在反毒前線救人無數

二度經商失敗,聖經智慧使他谷底翻身 從「錢」教主變「主」門徒

「阿們,手術開始了。」禱告的醫師回應神呼召 在手術房為病患禱告 連和尚都會請求代禱!

連恩尼遜演出電影《沉默》 與「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齊讚上帝的愛

 

【加入今日報LINE群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