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pexels)

iBelieve 網站專欄作家凱莉康菲德(Kelly Canfield)要告訴你「沒有人比耶穌更愛你!」 凱莉明白單身貴族的渴望,寫道:「我知道你渴望有雙手臂緊緊地擁抱你,有人在你耳邊甜言蜜語,這些渴望並沒有錯。當孤單來襲,過去的傷痕結痂,我們很容易覺得自己不討人愛。」若層層剝開自己,最核心的我們確實不可愛,內心敏感又易怒,但幸好福音的好消息並非「上帝只愛可愛的人」,乃是「上帝愛罪人。」

細讀耶穌給我們的情書

每年情人節總是感到孤單的你我,這何嘗不是好消息呢?溫柔的愛並非過去痛苦的回憶,或是遠在天邊的美夢,你我的出生就是上帝的最愛!

 

這位填滿內心空虛的全能神是我們的最佳愛人──從流血釘十架的山上,直到如面紙般薄的頁頁聖經,耶穌高喊對我們的愛;從浩瀚深邃的宇宙繁星,細微到你身上的細胞分子,耶穌高唱對我們的愛,如今這地仍因這愛的力量而顫抖,因為沒有人能像耶穌一樣愛我們。

 

凱莉字句說出耶穌對我們的愛,讀來好似一封情書:「無論你生命中遭遇何種拒絕,無論有多少次你自嘆不如,你不是上帝最後的選擇,你是祂的優先,沒有人能像耶穌一樣愛你。」

 

只要我們單單信靠耶穌在十架上的救贖,就永遠屬於祂了,不需要美化自己,上帝愛我們,最好或最差的我們,祂已經預備好要幫助你我成長,蛻變成像祂獨生愛子的榮美形象。

 

與神建立如情人般的親密關係

不管你身處孤單的婚姻關係,或是寂寞的單身貴族,上帝都已為你預備,因為你受造就是為了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這遠比禮物或巧克力更具意義。

 

與神建立親密關係即是敞開自己,深知基督背負了你的罪孽,讓祂看見你赤裸靈魂的缺乏,讓祂完全的愛來擁抱你,讓祂輕柔地捧著你的心,讓愛撫平破碎的傷口,沒有人能像耶穌一樣愛你。

 

你可以全心信靠祂,將你的未來、過去、現在都交託在祂手中,將你的夢想與渴望交給祂,當然你還是可以羨慕有人抱抱你、給你花朵與巧克力,不過就算今年情人節不會發生,你仍是上帝最珍愛、寶貴的愛人。

 

情人節提醒我們耶穌的愛,讓我們向神禱告,明白愛的真諦。 (圖片來源/pexels)

 

尋找真愛的禱告文

賓夕凡尼亞州立大學(Peen State University)英語教師格雷里寇斯(Gregory Coles)投書基督教網路媒體crosswalk一篇尋找真愛的禱告文,你我可如此為自己禱告:

 

親愛的上帝,願祢幫助我明白愛的真諦。
我需要一份永不褪色的愛,就算花朵凋謝、電影散場、音樂散去、妝容卸去、傷疤赤裸可見時,也不消失的愛。

 

我需要一份可以與人一同哀哭的愛,我願能同理寂寞、孤寡、破碎的人,一份能擁抱在傷痕與悲傷的愛。

 

我並不反對世俗大眾所慶祝的情人節─小鹿亂撞的小情小愛,但我更需要祢的大愛,讓我對愛的眼光不從世俗而來,也不受情人節界定,我需要的愛好過花朵與糖果,深過男孩遇見女孩,強過任何羅曼史,我要祢巨大浩瀚的愛─委身、犧牲、捨命的愛。

 

今天我求祢更新我對愛的想像,讓我想起祢將我放在母腹,為我生命訂下美好的計畫;想起祢拯救全人類免於沉淪,以及每次祢原諒我傷了祢的心;想起賜下獨生愛子住在人間的愛,主阿!讓每一件事情都讓我想起祢的愛。

 

求祢的愛來充滿我,直到我全然浸透,再繼續澆灌祢的愛,直到從我身上流出,漫到身旁的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