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昨(13)日一台遊覽車翻覆至國道邊坡。

昨(13)日一台遊覽車翻覆至國道邊坡。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昨(13)日晚間9時,國道5號接國道3號的南下轉彎車道發生嚴重車禍。一台遊覽車疑似因車速過快,轉進匝道彎處時,突然衝進右側邊坡,車頂幾乎全被掀開。雙北消防局出動近百位醫護人員到場支援,相當遺憾,晚間11時49分,確認44名乘客中有33人死亡。

昨(13)日發生國道近年最嚴重的車禍。

昨(13)日發生國道近年最嚴重的車禍。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這起遊覽車翻覆意外,為國道近年最嚴重的車禍意外。今日清晨,國道警方透過行車紀錄器,發現事發當下遊覽車前後無其他車輛,車體卻在彎處突然翻滾,當時車速超過60公里,地面留有相當長的摩擦痕跡,明顯超速(該地點限速40公里)。

遊覽車上共有44名台灣乘客,多半是中老年人。據一對受傷夫妻形容,事發前沒有異狀,卻在彎處突然一陣不穩、車子便翻覆,因許多乘客沒有繫安全帶,整個人直接被拋出去,或被壓至車底。33名罹難者多為年長長輩,傷者分別送往萬芳醫院、汐止醫院、新店慈濟與北醫醫院,第二殯儀館也在今上午8時50分完成罹難者遺體的相驗。

發生意外的遊覽車是「蝶戀花旅行社」承辦的武陵農場1日賞櫻團,於昨日清晨出門,結束行程北返。來回多是山路,車程將進10個小時,不排除駕駛因疲勞疏忽釀成意外,導遊蕭如進與駕駛康育薰均在意外中罹難。

上一次嚴重的國道事故為去年(2016)7月的遊覽車火燒車,造成26人死亡;死傷最多的則是1986年的台中谷關遊覽車,墜河造成42死3傷。

讓我們一起為罹難者家屬和傷者禱告,求神的醫治和平安快快臨到!也願後續釐清相關責任等過程,能讓政府更有智慧帶領,讓遊覽車的搭乘更加安全。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豐盛特會】母親是孩子最美好的屬靈遮蓋

禱告多年,父母終信主 鄭秀文:我們必須先用信心為他們祈禱,持續的祈禱,不要輕言放棄

高學歷媽寶OUT! 全球化時代來臨,「越吃苦」的孩子越吃香

【劉曉亭專欄】基督徒聚會太多,不好?

爺爺離世前手指天喊「謝謝耶穌」 孫耀威一人信主、三代得救!

【加入今日報LINE群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