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除了巧克力與花朵,聖經教導我們14種愛的表達。

除了巧克力與花朵,聖經教導我們14種愛的表達。 (圖片來源/pexels)

慶祝情人節只有巧克力和花朵嗎?作家凱西霍華德(Kathy Howard)投書基督教網路媒體Crosswalk,分享聖經中14種彰顯愛的方法。

凱西說:「我先說我愛巧克力,但我得承認:比起送巧克力,還有更多有意義的方式來慶祝情人節,而且不僅只是情人節,而是每一天與你愛的人一起慶祝!」

情人節不只是情人的日子,也鼓勵我們要對人彰顯愛,因為神一再叮嚀我們要付諸愛,正如約翰壹書三章18節所說:「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以行動向世人表達愛是令上帝喜悅的事。讓我們一起從聖經學習愛人的方法吧!

1.助你愛的人脫離險境

約翰福音二章1-11節紀錄了一段故事──耶穌與母親一同參加娶親的筵席,她請耶穌幫助宴客的主人,因為酒用盡了,之後耶穌使白水變美酒,大家歡歡喜喜地暢飲。或許我們無法奇蹟似地幫人解決問題,不過上帝已經給了我們恩賜,讓我們能盡己所能地幫助人。

2.幫不上忙時,為他們尋找救援

馬可福音二章1-12節紀錄耶穌醫治了一名癱子,這名癱子的朋友將他檯到耶穌講道的地方,因為人多無法靠近,就把屋頂給拆了,把癱子連同褥子縋下來,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醫治了,這些朋友願意付上代價,只為幫助朋友!

3.為你愛的人代禱

聖經充滿了「為所愛的人代禱」的故事,使徒行傳12章5節:「彼得被囚在監裡,教會卻為他切切的禱告神。」耶穌也在約翰福音17章6-19節為門徒禱告;保羅則在以弗所書1章15-23節中,為以弗所的信徒代禱。

4.必要時責備他們

箴言27章6節:「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馬太福音18章15-17節:「倘若你的弟兄得罪你,你就去,趁著只有他和你在一處的時候,指出他的錯來。他若聽你,你便得了你的弟兄。」有時候愛一個人最好的方式,就是憑著愛心,讓他們正視自己得罪神的壞行為。

5.饒恕別人對你的冒犯

彼得在馬太福音18章問了耶穌一個問題:「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還記得耶穌回答甚麼嗎?祂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或許有些傷害看似不可原諒,不過藉著上帝的幫助,我們能透過饒恕「推廣愛」,正如箴言17章9節所說:「饒恕別人的過犯,能促進友愛;總記著舊時的嫌隙,只會破壞友情。」(當代中譯本)

6.謙卑服事你所愛的人

耶穌為我們作了最好的示範,約翰福音13章1-17節中,耶穌深知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便拿一條手巾束腰,洗門徒的腳,祂呼召我們這群跟隨祂的人,也要這樣用愛心互相服事。(加拉太書5:13)

7.滿足他們實質需要

約翰壹書3章17節寫得很清楚:「凡有世上財物的,看見弟兄窮乏,卻塞住憐恤的心,愛神的心怎能存在他裡面呢?」

8.與他們一同哀哭、一同跳舞

愛是能同理所愛的人,苦其所苦、樂其所樂,所以就與他們一起哀哭或跳舞吧!哥林多前書12章25-26節說:「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9.愛屋及烏

愛你所愛的人,也善待他們所愛的人。撒母耳記下9章1-13節紀錄:大衛王因珍惜與約拿單的深厚友誼,施恩於約拿單瘸腿的孩子米非波設,大衛說:「我要照神的慈愛恩待他。」

10.為人求情

你能善用影響力幫助所愛的人嗎?使徒行傳9章27-29節,巴拿巴為保羅向耶路撒冷教會領袖說情,讓他的傳道之路能順利。腓利門書8-11節,保羅寫信給腓利門,為逃走的奴僕阿尼西母求情。

11.助人和好

你所愛的人當中,可有人彼此不合?作一位和事佬,幫助他們修補友誼吧!腓立比書4章2-3節,保羅請腓立比的信徒幫助兩個女人和好─我勸友阿爹和循都基,要在主裡同心。我也求你這真實同負一軛的,幫助這兩個女人。

12.向他們介紹耶穌

你所愛的人當中,有沒有人極需認識耶穌?與他們分享福音的好消息吧!正如約翰福音一章35-42節,安得烈自己遇見了彌賽亞後,就領自己的哥哥西門彼得去見耶穌。

13.在他們與神同行的關係中,扮演鼓勵、管教的角色

希伯來書的作者告訴我們:「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彼此勸勉。」

14.捨下自己的生命

這聽起來或許太過火了,不過這正是耶穌對我們彰顯愛的方式,「捨命」的原則可以應用在各樣事上,不單指真正的死亡,乃是耶穌呼召我們,無私地將他人需要擺在自己之先。

總之,「採取行動」就是最好的方法,今天就大方表達你的愛吧!

▌HOT!!! 本周超熱門 ▌

【聖經小百科】嗎哪

戒毒牧師鮑得勝返天家 一生在反毒前線救人無數

二度經商失敗,聖經智慧使他谷底翻身 從「錢」教主變「主」門徒

「阿們,手術開始了。」禱告的醫師回應神呼召 在手術房為病患禱告 連和尚都會請求代禱!

連恩尼遜演出電影《沉默》 與「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齊讚上帝的愛

 

【加入今日報LINE群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