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網絡色情嚴重氾濫,每秒就有近3萬人觀看,每隔約40分鐘,美國就有一部新色情視頻製作完成。同時,不僅男性沉溺於色情當中,每6名女性,就有1名承認沉溺於色情網站,也有17%女性深受色情網站癮頭之苦…」

「用餐前,先拍張美美的『食物照』,上傳臉書打卡分享後再開動!走到哪、LINE到哪,甚至一定要來個可愛的動態貼圖。或是,每2分鐘就忍不住檢查手機,看『臉書po文按讚數有多少?』、『傳出的LINE訊息是否已讀?』你,被社群網路制約了嗎?」

現代人壓力大,或多或少利用某些「癮好」和「習慣」來減壓;倘若不幸成癮太久,即使有自省能力、羞恥感,知道這是「不對的」,也難以擺脫。嚴重時,還可能覺得自己「很沒用」…一旦落入這樣的陷阱,除嚴重影響生活,也容易患上情緒相關疾病…

聖地雅哥台灣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劉曉亭曾拋出反思:「人生若有方向及目標,怎會受到挾制?信仰若幫助我們和神建立真實親密關係,怎會沉溺在這個(虛擬世界)裡面?」社群網路是「虛擬」的,當一個人花太多時間在上面,可能出現了明顯的社群上癮現象,其實代表著他和上帝的關係「也很虛擬」。

以下隱而未現的「酵」,我們中了幾項?願神幫助我們建立長期的良好習慣,必定受益不盡!

你是「分享別人需要」還是「說閒話」? 基督徒當留心舌頭 用神的話彼此勸勉造就
基督教頭條新聞網(Christian Headlines)編輯瑞秋‧道森(Rachel Dawson)近日發表一篇文章,提醒基督徒需警醒「議論人」與「謠傳」等流言蜚語之事。聖經〈以弗所書〉曾明確指出──「汙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詳全文1)

上帝救我離惡習
我四歲的時候,母親因為罹患血癌生病過世。在那個沒有健保的年代,因著母親生病,家裡積欠了很多債務。年紀還小的我,當時什麼都不知道,直到我慢慢長大,就有許多的長輩在我的面前說,你母親生病花了我多少錢等等的話。那時我心想,等我長大了,一定要賺很多錢,才不會讓別人看不起…(詳全文2)

網路色情沉溺:對其他所有事情都失去興趣,可能一天花十多小時上網

現代人壓力大,或多或少被某些癮好所捆綁,有關問題最好由精神專科醫生解答。10月初工業福音團契舉辦的教牧長執交流會,有場名為「癮好與精神健康」的講座,由陳玉麟精神專科醫生主講,其以醫學的角度來講解,先談不同的癮好,及後把焦點集中於網路色情沉溺…(詳全文3)

把「論斷」跟「報復」權柄交給神 你才會經歷真自由

沙品敦博士妻子沙凱蒂女士,是「更新大使」共同創辦人與資深諮商輔導,每周大約花20小時從事內在醫治極釋放事工,幫助許多牧者傳道夫婦從過去受傷的經驗中得到醫治。6月,在夫妻倆來台傳授的內在醫治與釋放課程中,她分享「如何實際饒恕人」的原則…(詳全文4)

「癮」而未現的酵? 過度沉迷虛擬社群,小心跟上帝的關係也虛擬

用餐前先拍張美美的食物照,上傳臉書打卡分享後再開動;走到哪、LINE到哪,甚至一定要來個可愛的動態貼圖。或是,每2分鐘就忍不住檢查手機,臉書po文按讚數有多少、傳出的LINE訊息是否已讀。你,被社群網路制約了嗎?…(詳全文5)

你習慣「糾正」別人嗎?

事情是這樣的,「糾正」本身沒有問題,但是有很多山寨版的糾正,列舉如下:
1. 未經他人許可,即主動糾正對方,俗稱「雞婆」或是「多事」。
2. 即使無需對方同意,本人具有權柄,這種糾正的行為,通常變為「定罪」。
3. 雖然動機純正,目的也是管教,但是這種糾正,最後往往淪為「嚴格」與「壓力」…(詳全文6)

偏見,是因為把人給看扁了

偏見,往往是因為把「人」給看「扁」了!我們常會在不經意用某些狹隘的標準與二分法去判斷、看扁一個人,且講得振振有詞、貌似神聖、自侍正統,但事實上卻是目光短淺、過於偏頗…(詳全文7)

色情片成癮、同居試婚、婚前性關係難以啟齒? 黃國倫牧師線上精闢分析
網路世界因易於隱匿身分,導致犯罪、攻擊容易發生,但也因為這樣的特性,線上問診反而讓許多人都難以啟齒的問題,透過網路勇敢發問而解惑。但這些看似私密卻真實的問題,同時也可能是許多網友也存在已久的問題,當中尤其是兩性的問題…(詳全文8)

牧師也曾網路上癮 翹家打電動的浪蕩子 被神帶回家

「我以前很喜歡打電動,也曾是流連電玩店的浪蕩子、拿書去電動間讀的歹子…」這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民族路教會牧師机嘉勝,在個人臉書上分享自己「電玩成癮」的年少往事…(詳全文9)

建立三個習慣

有天,丈夫問我一個問題:「我做甚麼事情讓妳覺得被愛呢?」我瞇著眼笑著對他說: 「Everything!」。他又問:「那我做哪些事讓妳覺得不被愛呢?」我用同樣的表情回答:「Nothing!」。有人羨慕我和長安的婚姻,但在我們的生活中充滿了甜蜜與樂趣,是因為建立了三個習慣…(詳全文10)

他單純「因著信」,戒掉持續42年的抽煙習慣!「更信」有神印記的人,魔鬼無法搶奪,而戰勝病魔,安然度過危險期!

他心想—在過一天就要到高雄巨蛋「受洗」成為基督徒了,既然要「重生」,乾脆也下定決心「戒菸」,讓生命有個全新更棒的開始。於是,睡前的他憑著信心,下定決心當天晚上開始不抽煙;萬萬沒料想到,竟真的戒菸成功!…(詳全文11)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豐盛特會】母親是孩子最美好的屬靈遮蓋

禱告多年,父母終信主 鄭秀文:我們必須先用信心為他們祈禱,持續的祈禱,不要輕言放棄

高學歷媽寶OUT! 全球化時代來臨,「越吃苦」的孩子越吃香

【劉曉亭專欄】基督徒聚會太多,不好?

爺爺離世前手指天喊「謝謝耶穌」 孫耀威一人信主、三代得救!

【加入今日報LINE群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