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汪笨湖2013年曾經罹患大腸癌,開刀休養好轉,沒想到2016年9月的例行檢查後,發現得到一種嚴重的血液疾病-「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今(16日)上午過世。此為汪笨湖2015年3月拍攝的照片。

汪笨湖2013年曾經罹患大腸癌,開刀休養好轉,沒想到2016年9月的例行檢查後,發現得到一種嚴重的血液疾病-「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今(16日)上午過世。此為汪笨湖2015年3月拍攝的照片。 (照片來源/笨湖心聲)

今(16)日上午10時左右,台南成大醫院代汪笨湖家屬發表聲明,表示汪笨湖在家屬的陪伴下,已於上午9時35分病逝,享年65歲。

汪笨湖本名王瑞振,出生台南縣安定鄉,在台南市天橋教會受洗。他畢業於輔仁大學哲學系,接著以筆名汪笨湖漸漸聞名出版界、媒體界和政論界。一路發表許多相當優秀的作品,包含《草地狀元》與《廈門新娘》都曾被改拍成電視劇:他積極參與政論舞台,包含《台灣心聲》、《全民大悶鍋》和《笨湖開講》都有他的身影。

直到2013年傳出罹患大腸癌,汪笨湖經3年休養好轉,沒想到在去(2016)年的例行檢查後,竟又發現嚴重的血液疾病「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他的身體狀況不斷惡化,昨(15)日傳出拔管消息,今上午過世。

據主媒報導,天橋教會的牧師林憲平昨(15)前往探視,在病榻前為重病的汪笨湖禱告,返離病房前,兄弟姊妹也為汪笨湖唱詩歌。他的家屬相當低調,僅交由成大醫院轉發聲明,除了感謝醫療團隊和內科加護病房的盡心盡力,也強調汪笨湖在家人陪伴下「安祥的返回天家安息主懷」。

當發現罹患「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時,醫生便曾告知汪笨湖,若沒有合適的骨髓移植對象,可能只剩1年左右的生命。如今不到半年,汪笨湖息了世上勞苦,安享主懷,也免去疾病的痛苦。

汪笨湖生前充滿活力的身影,對台灣土地那份炙熱的愛,將留存在許許多多的人心中。安息禮拜將在下禮拜六,於天橋教會舉行。

家屬發表聲明內容全文

笨湖住院時簽署了安寧療護意願書,不願浪費國家寶貴醫療資源,因為許許多多小老百姓,也急切需要醫護照顧,所以拒絕心肺復甦術、不作電擊心臟、氣切....等無效的急救,選擇尊嚴辭世。

2017年2月16日上午9點35分笨湖在家人陪伴下安祥的返回天家安息主懷,享壽65歲。

非常感謝成大醫院全體醫護人員,視病如親盡心盡力的醫治,特別感謝醫療團隊及內科加護病房、9C病房和許多相關的醫療部門日以繼夜的照顧所有病人,成大醫院實為台灣醫療之光,台南市民很大的福氣。

笨湖追思禮拜訂於
2017年2月25日 時間下午二時
地點:台南市天橋教會(安平區怡平路)

汪笨湖的本名是「王瑞振」,輔大哲學系畢業的他,於出版、媒體和政論領域皆有亮眼作為。

汪笨湖的本名是「王瑞振」,輔大哲學系畢業的他,於出版、媒體和政論領域皆有亮眼作為。 (照片來源/笨湖心聲)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聖經小百科】嗎哪

戒毒牧師鮑得勝返天家 一生在反毒前線救人無數

二度經商失敗,聖經智慧使他谷底翻身 從「錢」教主變「主」門徒

「阿們,手術開始了。」禱告的醫師回應神呼召 在手術房為病患禱告 連和尚都會請求代禱!

連恩尼遜演出電影《沉默》 與「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齊讚上帝的愛

 

【加入今日報LINE群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