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新店行道會;攝影/孔德麟)

一票難求,這是蔡琴「2017有情天地福音見證演唱會」現場,今(18日)晚間7時半在新店行道會美河堂登場。事前,索票行動就「秒速搶空」;今晚活動開始前,排隊人龍從會堂外排到捷運站。

在開場敬拜歌曲後,蔡琴以一席紅帶金色的洋裝出場,顯得耀眼年輕。有人會覺得不可思議,蔡琴在外有商演,但竟出現在教會裡,且讓未信者「免費聽」,她曾說:「神是配得的,所以我在這裡。」

今年5月,她依然有3場售票演唱會,但在這之前,她一如往昔、堅定的要先做福音見證會,還安排多場「巡迴」。蔡琴坦承,就商業上來講,這樣的操作是不合理的,但她也說,屬天和屬世的法則往往相反,可是按照屬天的法則去做,總是超乎所求所想。

有這樣的想法,源自前年,她突然感到「時候到了」,意即,坐在講台下當消費者的時間已經到了,「我要生產、我要唱歌、要做見證,可以幫助更多人來認識上帝!」

她明白,自己的鼎鼎大名不是多了不起的事,因這是大家給她的,最重要的是,「上帝給了我這身份、小小名聲,我覺得應該讓更多人走進教會,也給像牧師們這樣忠心的僕人,也能得到一點娛樂。」

今晚是她2017年第一場音樂見證佈道,安排在售票的演唱會之前,她說,「我要來獻給神以後,我才開始收人的錢。」

如果是農夫的話,我們一年開始要耕種,我們到了年底,會希望是收成,所以,我每一年的年初,我覺得,我要把我的第一個收成的果子要獻給上帝,把初熟的獻給神。

我其實永遠覺得,我還給神的不夠。因為祂給我們的太多了。祂不分我們是什麼條件、什麼光景,祂就是給,就是愛,就是保護。祂就是永遠的陪伴我們。


此次蔡琴帶來多首膾炙人口歌曲,以及去年發行專輯中的多首福音歌曲,最後,張茂松牧師呼召時,提到由蔡琴寫詞的《哈利路亞》,這是她自己的故事,在最艱難時寫下,「她靠著上帝走過人生最艱難的低谷」。

為何蔡琴要在這裡辦免費的演唱會?目的為何?就是想讓每一個人聽首好歌,「希望她的上帝變成你的上帝,希望(藉)她的故事,上帝怎樣幫助她度過難關,相信也可以幫助你度過難關,」即使在生命中間有許多的破碎,她仍高唱哈利路亞,最期盼的,「是她的上帝能夠變成你的上帝!」

雖然這場演唱會是免費,但還是有成本,「她付成本,是希望你們能得到祂的恩典,她花錢請你聽演唱會,她期盼她的上帝,把恩典給你!」

最後唱安可曲時,蔡琴大喊的和所有與會者說:

你賺到了,你賺到了上帝!

主辦單位呼籲,活動一定要憑票入場,而週日(19日)場次已無票,請民眾不要至現場排隊。

蔡琴的分享依然時而感人,時而幽默風趣,將現場逗得哈哈大笑。

蔡琴的分享依然時而感人,時而幽默風趣,將現場逗得哈哈大笑。 (照片提供/新店行道會;攝影/孔德麟)

精彩回顧/蔡琴2016首場音樂佈道及媒體面對面訪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