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親愛的,

「此外又拿着信德當作籐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以弗所書六:16)

羅馬時代的軍人,一身披掛的武器約40-50公斤,其中一半以上的重量是「籐牌」。羅馬的戰士13歲入選,16歲受訓,大部份的時間在訓練持籐牌,面對前、後、左、右的攻擊,還要與隊友合作,擺出各樣的防守陣勢。籐牌是鐵製的,羅馬軍人擅長作戰,是從小舉籐牌,練得身強體壯,反應靈敏。

羅馬管猶太人,上帝的啟示竟是從轄管者的武器,來講屬靈的真理。一般人講信心,是注重心裡的事。這裡的信心卻是由心延伸出去,成為外在保護性的籐牌,這裡稱為信德。如同由信心產生的理性,是似是而非論點的破解;由信心產生的探索,避開人定勝天的錯謬;由信心持守的法則,是理論的挑戰。

邪惡的攻擊如同「火箭」,所帶的火是地獄的火,所射出的箭是給人靈魂的攻擊。這世界有形的敗壞,是來自惡者無形的攻擊,而抵擋的籐牌是我們的信德。面對邪惡的攻擊,不要幾次失敗,就失望。

信德需要不斷地操練,才能像籐牌運用自如。信德需要操練,才強壯。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不要放棄等待真愛 50歲的她走進婚姻:緊緊抓住應許,上帝是信實的

連續三年,她都在商演前把歌聲獻給了「佈道」! 蔡琴:你賺到了上帝!

冰上祈禱的少女 滑冰巨星金妍兒仰望耶穌

就是不要分開

單身不要怕! 一份寫給你我的「尋找真愛禱告文」

 

加入今日報臉書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