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她是克萊爾(Claire),從小熱愛唱歌跳舞,常登台表演,後來,她因肺部完全衰竭,昏迷三周半,從此必須靠氧氣機維生... 他是勞倫斯(Lawrence),是911事件時第一批抵達的救難人員,卻因為當時吸入過多具腐蝕性的灰塵,失去1/3的肺部功能。「自從2001年後,我就再也沒有唱過歌了...」

讓所有人都驚艷的合唱團──止息美聲。

 

該影片記錄一群因肺部疾病而失去唱歌勇氣的美聲合唱團如何重獲信心。 (照片來源/影片截圖)

某電器品牌推出了一隻影片,紀錄一群因肺部疾病而失去唱歌勇氣的人,如何在老師的幫助下重拾歌聲,更重新獲得生命的勇氣。

這個名為「止息美聲」的合唱團,共有18名成員,多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的患者。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是一種常見、多發、高致殘率和高致死率慢性呼吸系統疾病,目前全世界約有3.3億人受此疾病影響。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到2030年,COPD的致死率將高居第三位,僅次於心臟疾病及中風。

(照片來源/PHILIPS)

該品牌邀請英國國家廣播公司合唱團指揮家馬龍(Gareth Malone),首先幫助他們找回對的發音方式。

訓練開始了,一開始困難重重,因為他們連「呼吸」都有狀況,更不用說是開口唱歌了。但漸漸地,大家的臉上開始有越來愈多的笑容...一周後,他們在「夢想誕生之地」──紐約阿波羅劇場登台,雖然他們當中大多數的人從未在公開場合現場獻唱過,卻因為勇於突破自己限制的榜樣,讓台下的觀眾跟著留下感動的淚水。

「There's always a way to make life better.(生命總可以更好)」

你是否也曾遇見那些曾經幫助過你,重拾人生希望的每個人、每件事,甚至是每一句話?

聖經說:「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人的生命中,一定有許多幫助我們重拾勇氣與發現不一樣自己的人、事、物,我們除了為著這一切向神獻上感謝,更要因此恩典,活出充滿勇氣、能見證神的生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