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作者以深入淺出的「五大特色」,帶領讀者3天搞懂聖經人物、歷史與重要情節。

作者以深入淺出的「五大特色」,帶領讀者3天搞懂聖經人物、歷史與重要情節。 (圖片來源/書中擷取)

「內容很有系統,不用3天就可以對《聖經》侃侃而談了!」
「書中不帶任何宗派立場,可以單純享受知識的樂趣!」
「還沒讀過或讀完《聖經》的人,這本書是你的第一選擇!」
「圖解很有趣,文字又好讀,我比想像中更快看完!」

-日本Amazon讀者熱烈推薦!

一位超越教派,國際女性基督徒組織「東京Aglow」成員-「中村芳子」,其著作包含《20UP:20多歲決定一生財富》、《小資男女求生術》等理財專書,並著有《用英文也能教育小孩的方法》、《聖經的88句話語》…等。而此次透過「啟示」出版的《圖解聖經故事》-「3天搞懂聖經的人物、歷史與重要情節」新書以深入淺出的「五大特色」,導引讀者輕鬆進入《聖經》的「複雜歷史背景」及「豐饒的智慧」中!

●「簡明易懂的圖解,快速掌握重點!」
●「沒有艱澀的神學,新手入門無障礙」
●「配搭地圖、事件年表、人物關係圖,一看就懂」
●「收錄趣味的聖經小百科,相關知識一次補足」
●「文字淺白生動,主日學的最佳輔助讀物」

這正是該書內容的「五大特色」,中村芳子也以「圖解」方式為讀者表明《聖經》中關於「才能」的比喻。

「才華」是上帝的賞賜 浪費自己才華的人不能進天國?

作者以簡易圖解表明「才能」的比喻。

作者以簡易圖解表明「才能」的比喻。 (圖片來源/書中擷取)

才華(Talent)的原文,來自《聖經》中的錢幣單位 -「他連得」(talanton),同時有「來自上帝恩賜」的涵義;其典故出自「忠心僕人」的故事。

「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5他連得),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

「他連得」,是當時貨幣的單位。「1他連得」相當於6千日圓的日薪(約台幣1,629元)。倘若一天給的是「1萬他連得」,相當於6千萬日幣(約台幣1,629萬)。這樣大的金額若是給了你,你會怎麼運用?

收到五千銀子的人就用它做買賣,額外賺了五千;兩千銀子的人也賺了兩千銀子;而拿到一千銀子的人就把它藏起來以免丟掉。主人回來後,見到拿五千的人又賺了五千,十分高興,大大讚美他:「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給你管理。」另外,拿了兩千銀子的人也受到同樣的讚許。

只是那把一千銀子藏起來的人,主人卻瞪著大眼,生氣的對他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主人就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上述是記載在《馬太福音》25章14-29節的故事。作者以「淺白生動文字」讓讀者聯想,「可能有人因害怕銀行倒閉、買股票賠錢,就把錢放在衣櫃裡的糗事。」

然而,神看重個人依自己的天分而努力!

投資金錢做生意,是件很有風險的事。投資金額越大,相對的錢可能賺越多,但虧損的風險也越大。前兩位僕人想必擁有相當大的勇氣和生意頭腦,但同時,他們也一定得付出相當的辛勞和努力。

而值得反思的是,這故事常容易被解讀為「人們應該靠自己天賦和才能去努力,且提高其成果,才能蒙神喜悅。」也有經濟學者認為,「這故事對於資本主義將追求利潤合理化有所助益。」這麼說來,錢被奪走的僕人最後被趕出了家門。難到不努力運用自己才能的人,因為不適合進天國,所以才被趕出去的嗎?想起來真令人敬畏!

此外,書中也富含許多「趣味問答」及「重點問答」,如:

「為什麼一個星期是七天?」
「聖經中行最多神蹟的先知是誰?」
「商業人士必讀的所羅門王經營智慧!」
「小木偶奇遇記的故事源自於聖經?」
「耶穌的12門徒是怎麼選出來的?」
「聖誕節真的是耶穌的生日嗎?」

不用艱澀神學 領讀者入門了解「天主教與基督新教有何不同?」的問題

「天主教」與「基督新教」雖信仰的是同一位神,但這兩大宗派的「思考方式」和「聖職人員工作」大不相同。

「天主教」與「基督新教」雖信仰的是同一位神,但這兩大宗派的「思考方式」和「聖職人員工作」大不相同。 (圖片來源/書中擷取)

先來看看教堂建築的外觀吧!華麗、壯觀造型,且堂內有「馬利亞像」,大多屬於「天主教堂」。而其中職份為神父、修士、修女等,他們終生不婚,全然為神奉獻,如日本長崎大浦天主堂、浦上天主堂,或修道院等,皆屬天主教的典型。

另外,新教教會的建築較為樸素,但也有教堂是「玻璃帷幕」的超現代設計風格。其教會的牧師可以結婚,某些教派也有女性牧者;但「神父」則不曾由「女性」擔任。

從西方歷史來看,16世紀時發動「宗教改革」。因馬丁路德、約翰‧加爾文、慈運理等人士,當時皆認為天主教已偏離《聖經》教義,起而批判,形成「新教」。它的名字Protestanten正是從「抗議者(Protest)」而來。後來,新教也分成許多教派,並陸續增加。

該書可領讀者體驗到聖經的趣味,讓這本傳世2千多年的經典,不再是難以突破的障礙,而是輕鬆愉快的一趟享受知識之旅!

(攝影/記者丁平)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總統今接見16位牧者代表 楊寧亞總結:不是「修民法」或「立專法」的問題,核心問題在「婚姻家庭」

無與倫比的愛與勇氣 抗癌美少女戰士Dora

這個臉書粉絲團默默行善! 「不到5天」清空81歲阿嬤滯銷的高麗菜

有債務還要奉獻嗎?

連恩尼遜演出電影《沉默》 與「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齊讚上帝的愛

【加入今日報臉書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