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很多人,是在「受虐」家庭中成長。由於經常遭受虐待,不曉得正常充滿「愛」的家庭模樣;也許有看過,但也不曾親身經歷其「幸福感」。這類的人,因「受傷強度太強」,每天心中充滿虐待,便自覺「沒有安全感」。倘若不趁早處理其「負面情緒」最終可能導致對相同事物感到麻木,甚至對傷害自己的人不懷有「饒恕的必要性」或「提出饒恕」。

「『否認自己曾經受傷』和『缺乏認知傷害的能力』,是「選擇饒恕」的最大障礙。」《讓神裁決》一書作者、神學博士沙品敦表示:「『誤以為已經饒恕對方了』,也是選擇饒恕會面臨的障礙。」即使事過境遷,生命雖有很大轉變,然而一旦面對「很久以前發生的事」或「曾傷害過自己的人」,記憶深處中的「傷害」仍會如「毒根」般的影響生命。此時,透過「饒恕」來處理心中傷口,是唯一的處理方式。

當我們懷有苦毒、憤怒時,是否有把「負面情緒」交託給神?還是將它上鎖,聲稱一切都沒事了?而上鎖的櫃子經過一段時間,恐怕裡面累積的負面情緒,會漸漸化膿、變臭…

《馬太福音》6章14-15節:「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父也必饒恕你的過犯;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


「更新大使」共同創辦人、資深諮商輔導沙凱蒂(沙品敦妻子)強調:基督徒應該本著「饒恕人」的決心,無論何時何地都用「禱告」來「饒恕人」,並且將「饒恕」當成一個「生活習慣」,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面對讓愛女死亡的兇手 這對父母如何從「無力面對」到「選擇饒恕」?
沙品敦博士妻子沙凱蒂女士,於內在釋放課程首先提到,「饒恕」是一個「順服」的表現,當我們選擇「饒恕」,就是行在「祝福」當中,那將會是神的榮耀,也代表著我們在打擊黑暗權勢的敵人(仇敵)…(詳全文1)

神不會命令我們去做能力做不到的事 選擇饒恕 讓自己成為別人恩典的管道

基督徒邁向自由與成熟的關鍵性步驟,就是為我們對神、自己與他人所作不合神心意的論斷悔改,並且透過《聖經》中教導的「饒恕」,砍斷「苦毒的毒根」,經歷屬神的豐盛生命…(詳全文2)

饒恕在道歉之前,和好在饒恕以先
「今天只是一個開始。」總統這麼說。
如同她所做的承諾:「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她做到了。
誠懇而信實地屢行實踐了她的承諾…(詳全文3)

受辱卻不回擊 讓社會大眾看見「原諒」的美好身影 是來自聖經

近年社會上發生的「洪素珠」事件,使許多民眾感到氣憤難平,但該事件也帶出一股暖流,幾位遭受怒罵的榮民伯伯,並不想「爭口氣」、「討回公道」,而是選擇「原諒」,為社會帶下「和平」,同時為大眾立下美好榜樣…(詳全文4)

說出苦難者的聲音》12歲基督徒女孩被火燒死 死前告訴母親:原諒他們
長期穿梭於敘利亞與伊拉克的賈桂琳,曾到過與IS相距200公尺之處。為什麼去?她回答自己,逃離戰亂和恐怖攻擊的中東人民「不只是一個數字」,也「不只是世界另一端的不幸」。賈桂琳帶著他們的聲音和故事回來,提醒這個世界-他們跟我們是一樣的,同樣是父母、兒女、丈夫和妻子…(詳全文5)

小燈泡追思依天主教儀式 父:唯有愛與原諒才能獲得平靜 求神醫治破碎的心回歸生活
去年台北內湖遭街頭隨機殺害的女童小燈泡,13日其爸爸在追思禮拜上吐露,此事需要很長的時間來療傷,也許是一輩子,但相信只要用心去感受彼此的溫度,同時把關懷的觸角伸出去,哪怕只是一句謝謝,一通關心電話,或是一場認真的聆聽,都能讓周圍的人感到溫暖…(詳全文6)

原諒但不遺忘》盧安達大屠殺22周年 3個饒恕與重生的故事
1994年4月7日,中非國家盧安達爆發種族內戰,於100天奪走至少80萬條生命,期間沒有任何國家伸出援手。直到10多年後,電影《盧安達大飯店》(Hotel Rwanda) 上映,才向以「民主、文明」為豪的人們投下震撼彈!去年(2016)4月7日,盧安達開始100天的追念,見證22年前大屠殺裡的兇手和被害人,如何經歷和解與饒恕的恢復之路…(詳全文7)

饒恕殺子少年的游媽媽安息了,獲永恆自由與喜樂-專訪更生陪伴志工邱松山
饒恕殺子少年的游媽媽,日前回到天家。她的離開,不只讓人思想其靠主饒恕的經歷,也讓人看見神顧念她、使用她,成為眾人的祝福。2010年在台上映的電影《酷馬》,導演王小隸以罕見的靈異題材,切入一個真實故事,讓看似恐怖的主題,突顯出與眾不同的生命故事…(詳全文8)

「要不是受洗,我不會寬容」 綜藝大哥吳宗憲為家人止住怒氣 願饒恕黃安
「我這次跟女兒特別聊了一下,我竟然想原諒他(黃安),我要不是受洗的話,我就不會有這樣一個寬容,所以你趕快把握這個機會,應該迷途知返。」近年,隨妻子張葳葳歸入主名下的「綜藝大哥」-吳宗憲,面對曾與他結怨的黃安,因在大陸舉報「周子瑜台獨」事件,成為全民公敵一事,做出正面的饒恕回應…(詳全文9)

如何饒恕自己的父母?
什麼,饒恕父母?真是不肖子,父母生你養你,居然最後還要你饒恕,你還是人嗎?沒錯,這種人不是人,所以很多都住到精神病院去了。大家或許沒有意識到,我們談的是一個極其嚴肅的事,因為許多人為了這個議題而受苦甚至扭曲…(詳全文10)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不要放棄等待真愛 50歲的她走進婚姻:緊緊抓住應許,上帝是信實的

連續三年,她都在商演前把歌聲獻給了「佈道」! 蔡琴:你賺到了上帝!

冰上祈禱的少女 滑冰巨星金妍兒仰望耶穌

就是不要分開

單身不要怕! 一份寫給你我的「尋找真愛禱告文」

【加入今日報臉書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