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基督徒常說:「要謙卑,謙卑,再謙卑…」到底什麼是謙卑?

一本書中這樣提到:「跟一個『非常有能力』,但『沒有謙卑』的人一起工作時,他會讓你覺得—『他』是個非常了不起的人,『他』成就非凡,『他』非常重要!然而,當你和另一位『非常有能力』,且『非常謙卑』的人工作時,他會讓你覺得—『你』是個非常有價值的人,『你』是個非常重要的人,『你』將來一定能成就美好事物!」

《聖經》哥林多前書1章8節提到:「我們曉得我們都有知識,但知識叫人自高自大,唯有愛心能造就人」。

《腓立比書》2章3節也說:「做任何事都不要出於爭競,也不可出於虛榮,而要以謙卑的心,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為什麼我們會「驕傲」?因為我們常有「很主觀的想法」或「固執的偏見」。C.S. Lewis曾表示:「當別人糾正你時,你有多『生氣』代表你有多驕傲。」同樣的,你有多「受傷」,也代表你有多驕傲。這兩者的前題,都認定自己很好、做很多、很屬靈。因此當別人糾正我們時,難免心理會「受傷或生氣」,甚至認為「我這麼好,你憑什麼說我…」

人非聖賢,難免會有「驕傲」的時候,但別讓驕傲變成一種「慢性病」。願我們每天都能自身提醒:「做一個『謙卑』的人!」

不要炫耀自己「有什麼」
「謙卑」是對「有什麼」的人說的…(詳全文1)

最大的神蹟,就是承認自己的驕傲
以前常聽葉牧師說:「神蹟無法使人改變,只有生命的改變能影響生命。」這句話在經歷完40天的禁食禱告,神讓我真實看到自己內心的驕傲之後,有了很深的體悟。我常羨慕活在舊約時代的以色列人…(詳全文2)

一位牧師從「動怒」到謙卑禱告》我們常為很多事情生氣 但想想,耶穌有沒有生過我們的氣?

許多人對於傳道人的觀感,多半認為他們「脾氣很好」、「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事實上牧者也是人,會有七情六慾。香港播道書院道真堂牧師陳培明日前就公開分享一件他動怒的事件和其中學習,成為不俗提醒…(詳全文3)

到底是成就感,還是驕傲?
「驕傲」二個字不只聖經反對,就連一般人也沒有好感。
問題是,到底怎樣算驕傲?其實根本沒有標準答案…(詳全文4)

訪韓聖會清晨5點半禱告》張漢業:驕傲是人類最大疾病 恢復謙卑心來到神面前
聖經中記載,乃幔有兩種疾病:驕傲和大麻瘋,這兩者一樣都需要得醫治,而乃幔在獲得身體醫治的過程中,需要對付非常重要的一塊,就是個性上的驕傲.乃幔要先收起其驕傲,然後才能按著先知的啟示,在約旦河沐浴…(詳全文5)

職場卓越學》謙卑,不是看自己比別人差,而是看別人比自己強
最近看到兩句話覺得說的很好:謙卑是看別人比自己強,自卑是看自己比別人差。一個是看到別人的長處,一個是把眼光放在自己的短處;一個焦點在「別人」,一個焦點在「自己」…(詳全文6)

趙天麟不憑血氣爭戰 立委選戰用禱告成就大事 順境讓他警醒謙卑
去年(2016)選舉,他坦言民進黨佔據絕佳優勢,不論大環境或自身選區狀況,都是他從未有過的「順風」優勢。但他認為,不管順境、逆境都要感謝神,因過往3次選戰經驗的逆境,成了他「承擔未來」的磨練,這次的順境更警醒他須謙卑,避免驕傲…(詳全文7)

你有多生氣,代表你有多驕傲

C.S. Lewis曾經說過,當別人糾正你時,你有多生氣代表你有多驕傲。 我覺得你有多受傷,也代表你有多驕傲。 因為這兩者有ㄧ樣的前題。 就是自認為自己很好,做很多,很有生命,很屬靈。 所以當別人糾正你時,你心理會受傷或生氣,並且覺得,我這麼好你還說我?…(詳全文8)

自大多一點,就是「臭」了!

人裡頭香不香,不是靠灑香水,很多人以為灑香水就香了,灑香水是不會香的!
香是要裡頭香,裡頭香了,外頭沒有香,也是香的…(詳全文9)

神抵擋驕傲的人 曾因不可一世跌入谷底,小馬花了8年謙卑與人和好

「真正的謙卑不是卑微的軟弱,而是一種『不輕易向人表現自己優點』的胸懷;必須得先尊重別人,才能獲得尊重,才是『謙卑』。」基督徒藝人小馬(倪子鈞)近日參加大陸知名節目《我是演說家》第二季,以「驕傲與謙卑」為題演講…(詳全文10)

驕傲,是一種慢性病

有一頭獅子被送到一座島上,那座島上的動物們很少有機會見到傳說中的萬獸之王,每個動物一見到那頭獅子都感到興奮不已,特別是他頸旁那圈威武的金黃色鬃毛,看起來真是有模有樣!於是,動物們便推舉他當島上的動物之王!希望他能成為動物們的表率…(詳全文11)

多作主工≠屬靈 沒有愛與謙卑,不能討神喜悅

「有些同工在教會或機構中有重要職位。而職位愈高,就愈要謹慎、小心。」陳彼得提醒,地位、名望、權勢、個人願望,這4點是極為常見的「可怕領袖病」。 耶穌在受難前告訴門徒,自己將要離開他們。然而,門徒卻在爭論自己誰在天國的地位最高…(詳全文12)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總統今接見16位牧者代表 楊寧亞總結:不是「修民法」或「立專法」的問題,核心問題在「婚姻家庭」

無與倫比的愛與勇氣 抗癌美少女戰士Dora

這個臉書粉絲團默默行善! 「不到5天」清空81歲阿嬤滯銷的高麗菜

有債務還要奉獻嗎?

連恩尼遜演出電影《沉默》 與「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齊讚上帝的愛

【加入今日報臉書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