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記者前往陳瑞芝紀念中學採訪期間,友愛堂幹事正與該校學生於午飯後作聚會分享。

記者前往陳瑞芝紀念中學採訪期間,友愛堂幹事正與該校學生於午飯後作聚會分享。 (攝影/記者洪敬義)

接連上篇,今次到新界區採訪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友愛堂乃是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的一個分堂,母會看見屯門發展的需要,決定於1980年在這裡建立一所中學及教會,兩年時間內,先後創立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及於1981年開辦教會成立友愛堂。

友愛堂的牧者都很年輕,圖中潘曉雲傳道是其中一位。

友愛堂的牧者都很年輕,圖中潘曉雲傳道是其中一位。 (攝影/記者洪敬義)

服事現場三》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與潘曉雲傳道的訪談中,了解到部份畢業生以校友身份回到母校繼續事奉外,有兩位傳道人、三位幹事、還有導師(現為大學生),甚至牧養了友愛堂十年的胡家豪牧師,皆為陳瑞芝中學校友,亦回到母校擔任牧職;上年亦有兩位校友於大學畢業後,再修讀神學。

而他們的牧養從中一的暑期班開始:先從十位導師去認領當中的同學,繼而建立關係,然後帶領他們返教會;或直接開辦佈道會,帶領當中同學決志信主,然後讓他們出席逢週六的青少年崇拜與聚會。

而逢週六,由早上7點45分新禱開始,接著有主日學、團契、活動崇拜、小組時間,到傍晚六點結束。

另外他們亦有中學生門徒訓練,用意是培訓領袖。有見部分中五生至升上大專的學生追求靈命上的成長,會安排他們進入門訓體制,當中先要經過區牧事前會見,然後由一位導師教導五至六位學生。現職導師與幹事的校友,亦已經過門徒訓練。

37年的堂校合作,陳瑞芝中學已成牧養基地,從而培養出神學生,繼而走到屯門區其他中學來牧養。

潘傳道認為,堂校合作乃是趨勢所在,青少年事工都需要走進學校,同區現有數間中學跟隨這做法。

Yo Centre舉行活動時的情況。

Yo Centre舉行活動時的情況。 (攝影/記者洪敬義)

外展事工

友愛堂現有5個大團契,其中一個是創立了兩年,屬外校福音事工的Yo Centre。當中的角色,是走出陳瑞芝中學以外另立一個團契,用意是向其他學校傳揚福音,在上年4月更開始了小型的崇拜。

陳瑞芝中學與友愛堂經過37年堂校合作,已建立了穩定基礎。但他們向其他同區中學作外展事工,同樣遇上友校有課外活動與補習,對事工造成一種拉扯。

友愛堂的做法,藉著舉辦嘉年華,來帶領外校的學生信主。另外帶入Yo Centre先以做功課輔導來慢慢傳福音外,還會走入同區的友校,與牧養對象在午飯時傾談,又或者接觸該校的團契。

潘傳道受訪時亦介紹,在2015年3月設立了青少年報媒體創作小組,當中有攝影、美術、剪接、與後期製作等,令外展事工更趨多元化。

三十多年的青少年牧養,友愛堂與陳瑞芝中學的堂校合作,已發展出一套非常成熟的系統。加上青成區與成人,至今已是有千人的教會。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總統今接見16位牧者代表 楊寧亞總結:不是「修民法」或「立專法」的問題,核心問題在「婚姻家庭」 

無與倫比的愛與勇氣 抗癌美少女戰士Dora 

這個臉書粉絲團默默行善! 「不到5天」清空81歲阿嬤滯銷的高麗菜 

有債務還要奉獻嗎? 

連恩尼遜演出電影《沉默》 與「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齊讚上帝的愛

【加入今日報LINE群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