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外籍勞工參加聖潔國度宣教會舉辦的園遊會,開心用餐。

外籍勞工參加聖潔國度宣教會舉辦的園遊會,開心用餐。 (照片提供/聖潔國度宣教會)

許多基督徒雖然渴望參與或開展各項福音事工,卻往往因為金錢的壓力,而不敢嘗試或半途而廢。有位平凡的家庭主婦,過去30多年來單靠禱告經歷神信實的供應,藉此幫助數百位外籍勞工患者在韓國接受治療,並贊助30多位外籍勞工在韓國接受神學裝備、歸國建立教會,進而協助各項海外宣教事工,為神作那奇妙的見證。

她就是今年69歲的金相淑長老。

傳福音的熱忱在香港、馬來西亞燃燒

時間追溯回1985年,金相淑一家因先生工作調職而搬至香港。

當時她心中燃燒著對傳福音的熱忱,因此到市中心的公園發中文福音單張來傳福音。隨後,她在那裡認識一群菲律賓女傭,開始帶她們查經。此外,她與4位韓國家庭主婦到瑪麗醫院等幾家醫院,為病人唱詩歌、分享耶穌的愛。這些年間,她們在醫院共帶領超過千人決志信主。

1995年,全家又因先生工作調職搬至馬來西亞。金相淑希望能帶馬來西亞青年查經,於是開始學習馬來文,並將3種查經教材翻成馬來文。

為了向來自印尼的勞工傳福音,她特地到工地認識他們,與他們作朋友、分享福音,並每週為這40多位印尼勞工做一兩次愛心便當。從此時起,他們便稱她為「金媽媽(Mama Kim)」。

全家搬到馬來西亞不到4個月時,她每週與幾位韓國宣教士,到森林去向原住民傳福音、辦兒童主日學。有次因被舉發,遭宗教警察逮捕,宣教士們立刻被強制驅逐出國,身為家庭主婦的她則被列入黑名單,兩年後被拒絕延簽。因此,1998年全家搬回韓國。

對外籍勞工的愛 使「聖潔國度宣教會」誕生

回國後,金相淑發現韓國也有許多外籍勞工,得知他們在韓國遇到種種難處,包括重大疾病、簽證、失業、薪資積欠等問題,便覺得需要提供他們免費的宿舍。

於是在2000年11月,「聖潔國度(Holy Nations)宣教會」正式成立,她開始與義工們服事這群外籍勞工。神至今差派50位委身的義工,包括牧師、醫師、敬拜團、愛宴同工、髮型設計師、駕車接送同工、翻譯、韓語老師等,全方位同心合意服事。

該宣教會不僅開放三層樓宿舍,給失業無家可歸或生病療養的外籍勞工免費吃住(人數最多時共有60多人居住),並且只要生病的外籍勞工來求助,他們來者不拒,提供全額醫藥費,並一路陪伴、與其分享耶穌的愛,直到康復為止。

迄今,宣教會已幫助數百位外籍勞工開刀或住院治療。其「贊助全額醫藥費」的消息傳開後,有各樣病症的外籍勞工從四面八方而來,甚至有人直接到醫院,拿出宣教會的電話,請他們打電話到宣教會請款,宣教會依然幫他們支付。

不僅如此,金相淑也致力培訓門徒。她每天利用午休時間,到不同工廠帶領勞工查經,並提供幾位靈命較好的弟兄特別培訓,清晨6時到他們的宿舍去進行1小時的查經。

該宣教會至今選出30多位有潛力的外籍勞工,提供他們全額獎學金、住宿費、生活費,以及一年一度的返鄉來回機票,使其在韓國專心接受神學教育。這些神學生學成歸國後,陸續在蒙古、俄羅斯、尼泊爾、中國、巴基斯坦、英國等地建立教會。

宣教會會員一同慶祝三位神學生的畢業。金相淑長老為後排由右第四位。

宣教會會員一同慶祝三位神學生的畢業。金相淑長老為後排由右第四位。 (照片提供/聖潔國度宣教會)

無條件全額贊助每個有需要的人,是來自聖靈的感動

為了服事這些駐韓外籍勞工,該宣教會至今需要50多億韓元(大約台幣1億3千5百多萬元)經費,但他們從未向人求助,也沒有用任何方式對外告知其需要或銀行帳號,只是默默禱告,求神來供應。結果,神每次都用意想不到的方式,「及時」供應一切需要。每當宣教會正需要一筆錢時,神就讓一些完全不知情的人奉獻。無論是同工或外籍勞工,看見這些神蹟的人都嘖嘖稱奇,見證神豐盛的供應。

有時周遭的人會對金相淑說,若讓其他教會分擔一些外籍勞工患者或學生的需要,宣教會的負擔就不會這麼重,但她總是微笑以對,因為無條件全額贊助每個有需要的人,是來自聖靈的感動。

她認為,若他們決定只負擔部分費用,就會失去親眼目睹神豐盛供應一切需要的寶貴機會。她深信並時常經歷,神按著腓立比書4章19節「我的神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必滿足他們的一切需要。

有時,看見這些神蹟的外籍勞工因受到感動,就如同五餅二魚般自掏錢包,奉獻助人。尤其該宣教會所栽培的外籍神學生,從這些義工身上學習到單單倚靠神、憑信心全然供應他人需要的服事態度,回國後,就以同樣的方式服事同胞。

禱告蒙神應允的秘訣──透過讀經作正確的禱告

金相淑之所以如此大有信心,完全仰賴神的供應來進行事工,是因為她的信仰建立在「神永不改變」的應許上。如同羅馬書10章17節記載:「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為了得著不被環境打倒的信心,她晝夜默想神的話語。她從33歲開始讀聖經,迄今共讀了140遍,而且殷勤背誦聖經,仔細咀嚼並默想神的話語。

她認為讀經有兩大益處:第一,使人明白神是什麼樣的一位神;第二,學習什麼是正確、合神心意的禱告。她透過讀經,基於對神的認識作正確的禱告,以致能時常經歷禱告蒙神應允的喜悅。

「如同約翰福音16章24節的應許:『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經歷禱告時常蒙神應允,是使基督徒以喜樂的心走在信仰旅程的動力來源。」

她覺得基督徒無法經歷禱告蒙神應允的原因,是因為雖然聖經告訴我們:「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3:20)、「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著。」(太21:22),卻不太明白「神是樂意應允我們每個禱告的神」,並且「沒有以實際行動去活出信心」所致。

她強調,除了基於神的應許,作正確的禱告外,順服神所教導的正確順序,是經歷神豐盛供應的關鍵。

舉例來說,神應許:「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路6:38),並說如同撒勒法的寡婦,在極度窮困的情況下,仍願意分享自己僅有的,因而得著神源源不斷的供應,只要我們懂得先給人,神就會滿滿地倒在我們懷裡。

過去30多年的服事,也使金相淑深刻體會約翰壹書3章18節「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的教導。她發現只有付諸行動、誠實的愛,才能融化外邦人的心歸向主。

最後她提醒,只要單單倚靠神,一心遵行祂的教導,一切都是由神來成就。

這是聖潔國度宣教會所栽培的Olga傳道在俄羅斯開拓的教會。

這是聖潔國度宣教會所栽培的Olga傳道在俄羅斯開拓的教會。 (照片提供/聖潔國度宣教會)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總統今接見16位牧者代表 楊寧亞總結:不是「修民法」或「立專法」的問題,核心問題在「婚姻家庭」 

無與倫比的愛與勇氣 抗癌美少女戰士Dora 

這個臉書粉絲團默默行善! 「不到5天」清空81歲阿嬤滯銷的高麗菜 

有債務還要奉獻嗎? 

連恩尼遜演出電影《沉默》 與「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齊讚上帝的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