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是南斯拉夫人,為該國第二位國外出生的第一夫人。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是南斯拉夫人,為該國第二位國外出生的第一夫人。 (照片來源/Melania Trump, America's First Lady)

2月18日,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偕同先生-美國總統川普出席佛州墨爾本(Melbourne)的一場政治活動。

梅蘭妮亞優雅走上講台,感謝民眾的支持。站在先生旁邊的她,做了近年來鮮少聽聞第一夫人會做的事──面對9千多位群眾,「讓我們禱告。」她緩緩說道,「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這是基督徒最熟知的〈〈主禱文〉〉,也是耶穌在2千多年前的禱告。

2月18日,川普與梅蘭妮亞前往佛州參與政治活動,現場約有9千多人。

2月18日,川普與梅蘭妮亞前往佛州參與政治活動,現場約有9千多人。 (照片來源/Donald J. Trump)

一開始,群眾還有點不確定「發生了什麼事」,但很快就安靜下來,有些人舉起雙手,有些人則閉上眼睛一起禱告。當梅蘭妮亞結束禱告,群眾熱烈拍掌好一陣子。對此,有些人感到不以為然,認為〈主禱文〉不該成為某種操弄政治的手段,也有人非常感動。

「基督教頭條新聞網」(Christian Headlines)的作家、加州「河邊豐收基督教團契」(Harvest Christian Fellowship in Riverside)的葛瑞格‧勞瑞(Greg Laurie)牧師說道,自己將梅蘭妮亞的禱告影片放上網路,人們留下各種評論,像是:「真諷刺!〈主禱文〉不是謀求政治利益的工具。」「虛偽!真難過看到他們如此使用上帝的名號。」

葛瑞格卻感覺,梅蘭妮亞肩負第一夫人的身份,能站在9千多人面前祈求上帝幫助、讓她幫助先生帶領這個國家,實是「需要不少勇氣」。「對我來說,這是很美的畫面。」

他回憶川普上任隔天,其有幸參與在華盛頓國家大教堂、為國軍禱告的活動。當時一位罹患腦性麻痺的失明女子激昂演唱「我靈魂高唱,我的救主上帝,歸給祢,多麼偉大的傑作,多麼偉大的傑作。」他看見梅蘭妮亞流下眼淚,起身鼓掌,「基督信仰也觸動了第一夫人…」

對於不少人抨擊梅蘭妮亞公眾的禱告「很假」,葛瑞格說,即便無法尊重當事人,至少也要尊重這個禱告。他分享,這個禱告-〈主禱文〉曾帶給多少美國人勇氣和力量,其中一位就是911失事航班「聯航93」的乘客-陶德‧賓墨(Todd Beamer)。

當時,陶德‧賓墨搭乘遭挾持的班機,深知自己無法活下來,在與親人聯絡後,連同其他乘客和機組員衝進飛行控制室,讓恐怖份子偏離原本的攻擊目標國會大廈,最終墜毀一處無人田地。除了機組員、乘客和劫機者,沒有其他傷亡。

救難團隊事後找到陶德的語音紀錄,聽見他在衝進飛行控制室之前,帶著另一位乘客以〈主禱文〉禱告。他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鼓起勇氣,希望能拯救更多人的生命,免去更多犧牲,
「當我聽見第一夫人在眾人面前,用耶穌充滿能力的話語禱告…這就是我想到的。」葛瑞格說。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帶領近萬民眾以「主禱文」禱告。

「魅力新聞」(Charisma News)專欄作家麥克‧史奈德(Michael Snyder)則認為,這是川普上任以來,梅蘭妮亞做為第一夫人「最好的一刻」。幾個禮拜前,她的先生才因為各樣政策和主流媒體「槓上」,許多地方都有反川普示威,梅蘭妮亞於公共場合的發言,勢必受到外界矚目。「川普當天分享的固然重要,但梅蘭妮亞所做的卻絕對不會被忘記。」

說完「讓我們禱告」,她頓了一下,緩慢、謹慎帶領眾人唸完整遍〈主禱文〉。即使發音不盡標準,卻不影響群眾熱烈鼓掌,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甚至以「如雷掌聲」作為形容。

或許身為政治人物在基督教國家公開唸〈主禱文〉不稀奇,麥克表示,梅蘭妮亞的勇氣卻創造了一個充滿力量的時刻…「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阿門。」

過往,為了各個不同信仰的族群,政治人物往往使用較廣泛的信仰或禱告詞。然〈主禱文〉很明確是基督徒的禱告,雖然此舉激起一些人的不滿,也透露梅蘭妮亞認定自己為一位基督徒。

這是個簡單的禱告,卻讓許多人以不同的眼光開始注意梅蘭妮亞,並引起社群媒體上一陣討論。願神的旨意臨到美國,讓更多政治人物願意禱告,帶領美國成為恩典的沃土。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總統今接見16位牧者代表 楊寧亞總結:不是「修民法」或「立專法」的問題,核心問題在「婚姻家庭」 

無與倫比的愛與勇氣 抗癌美少女戰士Dora 

這個臉書粉絲團默默行善! 「不到5天」清空81歲阿嬤滯銷的高麗菜 

有債務還要奉獻嗎? 

連恩尼遜演出電影《沉默》 與「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齊讚上帝的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