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出生貧窮,經歷過事業有成的甜美滋味,也曾破產、生病,甚至『上街行乞』;但在最困難時,神帶領她選擇韓國『不太受歡迎』的食物-粥,重新出發,在神的手中創出卓越的商標,成為家喻戶曉的『精品』。」她,正是在韓國擁有1,600間連鎖粥店「本粥(Bon Juk)」的董事長「崔福尹」生命故事。

「常在蔡英文出席場合,看見一旁身穿格子衫、藍色牛仔褲,揹著十多公斤攝影包,留著一抹小鬍子的這名基督徒攝影師。他,待人彬彬有禮,但面對起『攝影』就相當嚴肅,甚至給人桀驁不馴的感覺,這是因為他曾苦過-『最落魄的時候,還蹲在家裡地板找過硬幣,只為了湊錢吃一頓飯…』」此人 正是總統蔡英文的「首席攝影官」-Makoto Lin

「經濟問題」為全球各國相互影響,當全球「經濟不景氣」時,台灣的出口成長率已從1992年的6.3%下降至2014年的4.6%。在未來50年,除「人口成長停滯」與「老化」情況外,加上投資、技術創新減緩等問題,全球經濟仍會停滯不前…

然而,當基督徒面臨「地上荒年」時,要相信「在天上絕對沒有荒年」!展望2017年,你是否也正處於「經濟問題」的困境?

《聖經》腓立比書4章12-13節提到:「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而STUDIO A共同創辦人蔣雅淇也這樣說:「把上帝放前面,你的人生絕對不落空。把財富放前面,現在就告訴你,一定會落空!」

當企業或個人先求神的旨意,「讓『義』走在『利』前面」,便得了企業蒙福與生命得勝的關鍵和秘訣!

曾管理逾5千人,仍因不景氣失業 靠主東山再起的他,要分享「天無絕人之路」
杜德源,曾經是香港逾5000人大公司的第二把交椅,可惜後來因經濟不景氣而離職,從此跌入人生谷底,而後,又輾轉由上班族變成旅行社東主。信仰方面,他因為SARS期間見到基督徒醫護的勇敢行為而信主,並且努力為主作工…(詳全文1)

讓「義」走在「利」前面 面對經濟困境有盼望!

為檢視當前台灣的經濟趨勢與困境,並找出解決之道,中華福音神學院日前舉辦一場「經濟趨勢與因應之道」的經濟倫理講座,不僅邀請聚鼎科技董事長張忠本,以及經濟學家、前台大校長孫震演講,會後更邀請專業人士參與討論,盼望藉著分享來開擴視野、看見出路…(詳全文2)

經濟每況愈下 羅紹和一度放棄年菜計畫 但選擇不依靠勢力才能 在困境中看見生命轉變

台灣經濟有每況愈下的態勢,加上年關將近,許多人們生活拮据,愛心捐款也跟著縮水,以致民間慈善機構募款不易。但為何有人仍在機構募款資金缺口擴大時,仍堅持每天奔波籌款,只為讓弱勢孩童過個溫飽的年關?…(詳全文3)

原本他們無論升學或就業都困難重重 現在不僅兩者兼顧 更有學費補助、同伴支持和前輩帶領

面對經濟不景氣、人多事少,若讀完中六(六年制中學教育)但成續不太理想,無論是就業或升學都可能困難重重。香港「教會關懷貧窮網絡」推出「青年向上流動嚮導計劃」,兼備就業、升學、友師計劃和友伴同行小組多重元素於一身,增加基層青年的信心和盼望,使他們看見事業的晉升階梯,以及社會流動向上的機會…(詳全文4)

金融弊案層出不窮!把財富放前面,現在就告訴你,一定會落空 不可少的是「把上帝擺第一」

「欸,你們掉了一個紅包,在我的資料袋裡面!」職場上,面對收受財物、或客戶要求給回扣的情況時,你會怎麼做?蔣雅淇當時雖然還沒信主,但深深明白最重要的態度是「操守」,她當場就喊出聲來,起身要把東西交還給主辦單位,免不了引來其他同業白眼…(詳全文5)

曾從事業顛峰跌落,甚至需上街行乞 如今坐擁韓國1600間精品粥店 崔福尹:「對神的飢渴迫切」是蒙福秘訣
崔福尹,韓國1,600間連鎖粥店「本粥(Bon Juk)」的董事長,同時也是慈善機構Bon World Mission的代表。外人看她,是位標準的成功企業家,然而,成功對她來說不在於外在,而是生命是否「按主的旨意」被使用…(詳全文6)

桀傲不馴CEO從「失敗」看見「創新」智慧 堅持,換來豐盛祝福

「失敗與成功是雙胞胎,乍看成功了,其實失敗正在旁邊。」蔡榮龍相當認同「失敗是成功的影子」這句話,因年少得志的他,年輕時即靠著自己的努力,以留美和政大EMBA的學歷開始在科技業闖蕩…(詳全文7)

「是神做的!」 曾經窮到沒飯吃 現在成了蔡英文的總統府「首席攝影官」
常在蔡英文出席場合,看見一旁穿著格子衫、藍色牛仔褲,揹著十多公斤攝影包,留著一抹小鬍子的這名基督徒攝影師,待人彬彬有禮,但面對起「攝影」就相當嚴肅。看起來有種非凡的傲骨,給人桀驁不馴的感覺,這是因為他曾苦過-最落魄的時候,還蹲在家裡地板找過硬幣,只為了湊錢吃一頓飯…(詳全文8)

年齡、金錢都無法限制他! 人生可以逆轉 程大洲:「我背後有神,祂很厲害」
現任「洲界國際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的程大洲弟兄,曾獲管理雜誌選為華人500大講師之一,學員累積超過3萬人。有別一般管理學者的他,從心理學著手探討管理實務,及其效應如何實踐於日常生活,頗受企業界歡迎。然而,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其實過去也曾迷惘,甚至掉入毒品、煙癮與卡債中…(詳全文9)

從街頭小餐廳到餐飲集團的成功祕訣—建立職場祭壇 景氣欠佳仍持續擴張,董座林輝義細數神恩

大八的董事長林輝義是位基督徒,談到大八的成功,三句不離「感謝主」,許多人好奇問他「是要感謝什麼?你幹麼不感謝自己」,但他回答:「若沒有上帝,自己就沒有今天」,因為大八就是神為他預備的產業…(詳全文10)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總統今接見16位牧者代表 楊寧亞總結:不是「修民法」或「立專法」的問題,核心問題在「婚姻家庭」

無與倫比的愛與勇氣 抗癌美少女戰士Dora

這個臉書粉絲團默默行善! 「不到5天」清空81歲阿嬤滯銷的高麗菜

有債務還要奉獻嗎?

連恩尼遜演出電影《沉默》 與「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齊讚上帝的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