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恩寵》專輯。      (照片提供/新酒敬拜事工)

一位年輕女孩,走進PUB,手指刷著簡單的吉他和絃,口中唱著《奇異恩典》,不久,這些沉迷在燈紅酒綠下的人們,一個個回到了家中…這是張維陞創作《奇異恩典》時,腦中浮現的畫面,也成為新酒敬拜事工第二張專輯《恩寵》的起源。

恩寵專輯團練實況。      (照片提供/新酒敬拜事工)

籌備一年多,今年4月發行第二張全新創作專輯,曲風走POP-ROCK(通俗搖滾)路線,新酒事工負責人張維陞期待將傳統聖詩賦予「現代感」,傳達亙久不變的救恩,以及與神親密的旅程。

張維陞表示,專輯中第一首創作《奇異恩典》,是寫給現代人的歌,也是寫給每一位基督徒的歌。「卑微的我們,可以求神洗盡一切罪愆,享受在一天新似一天的恩典中。」歌曲中加入一段弦樂四重奏的古典旋律,牽引聆聽者靜默救贖者的愛。

「親身經歷,袮奇妙作為,我穿戴了讚美,脫離了卑賤,前我失喪,如今被尋回,真是奇異恩典…」
      《奇異恩典》2分鐘試聽。

兩張專輯 兩個恩典記號

新酒事工負責人張維陞。      (照片提供/新酒敬拜事工)

奇妙的是,第一張專輯製作期間,大女兒早產出生,當時只有1.4公斤,夫妻倆辛苦悉心照料;第二張專輯錄製中,二女兒接著出世,當看見二女兒的左腳只有三根腳趾頭時,且比右腿短一些,張維陞再次震驚不已,負面情緒一湧而上,但隨後聽到神說:「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這個孩子一生的果效,是由你們的心發出。」、「有些神預定的路,只有這雙腿才能走進去。」張維陞轉而接受這個「恩典的記號」,並將二女兒取名為信聆(聆聽神的聲音而相信)。

連續二次產女的歷程,讓他深刻經歷信心及恩典的路程,更成為創作的力量。「願《恩寵》不單只是我們櫃子裡收藏的一張讚美敬拜專輯,更要從中與神相遇,經歷關鍵性的敬拜。」張維陞說。

敬拜音樂事工 拉近語言、文化距離

團隊會至台灣、大陸、澳門等地巡迴。      (照片提供/新酒敬拜事工)

新酒敬拜事工在同工、經費都有限的情況下,順利發行兩張專輯,因為順服和擁有一顆願做的心,上帝就將「不可能」或「很困難」變為「成就了」!

由於身處於移民型教會,感受到華人教會與當地教會有著語言、文化的隔閡,新酒敬拜事工期待使音樂成為兩者間的平台,資源共享、相互學習,並預備好未來承接更大的禾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