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微電影《再玩一次》描述一個父親因兒子沉迷電腦遊戲,日漸萎靡,幾經嚴重衝突面臨絕望時,決定陪兒子完成一趟100英哩自行車長征之旅,成為兒子一生的祝福。

微電影《再玩一次》描述一個父親因兒子沉迷電腦遊戲,日漸萎靡,幾經嚴重衝突面臨絕望時,決定陪兒子完成一趟100英哩自行車長征之旅,成為兒子一生的祝福。 (照片提供/台灣以馬內利資源服務協會)

透過微電影展開福音行動,也開啟福音製片平台的盼望。

日前,台灣以馬內利資源服務協會的自製微電影《再玩一次》在台北光點電影院放映,盼望藉由協會建立的製片平台,尋找各項資源,讓更多有意以新媒體來推廣福音的教會、機構、團體,能開始創作福音電影,關懷社會。 

該協會自去(2016)年8月成立,理事長陳治平與秘書長林昌弘兩對夫婦一方面觀察台灣的社會文化,也拜訪許多教會的新媒體工作。因此,微電影的放映不只要領人認識協會的工作,也帶出華人的家庭教育議題。

《再玩一次》由真實事件改編,取材自2016年7至8月的《中信》月刊的〈父與子〉故事。

作者鄭福生以瑪拉基書4章6節:「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來描述自身為一位從小吃苦長大力爭上游的人,兒子卻沉迷電玩,日漸萎靡,幾經嚴重衝突後,他決定改變自己的教育方式,陪兒子完成一趟100英哩自行車長征之旅,成為兒子一生的祝福。

One More Game 再玩一次。(影片提供/台灣以馬內利資源服務協會)

雖然幕前、幕後參與人數不超過10人,但該微電影仍刻劃出故事的精髓,尤其,故事中的父親為兒子沉迷電玩而困擾不已,讓許多父母「感同身受」。但直到片中的父親停止責罵,向孩子提議一起長途單車挑戰後,才對孩子的生命真正產生衝擊。

影片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兩人在體能訓練的過程時,孩子一度體力不支,但父親對他說:「我們不論是騎車、跑步,還有做事,都要一步一步的來,不能虎頭蛇尾,那樣會後繼無力。」

當孩子想要放棄時,他仍勉勵:「通常,我們最累、想要放棄的時候,其實離終點是最近的地方…但你真的想要放棄,你就騎回去,這是你的選擇,我不會阻止你,但不要因為難、因為痛而放棄,因為我們已經難過、痛過…而我們從難和痛當中又學到了什麼?」

《台灣以馬內利資源服務協會》盼望未來能透過資源整合的方式,作為一個公益製片協會,幫助有心創作電影的人才拍攝福音電影。

《台灣以馬內利資源服務協會》盼望未來能透過資源整合的方式,作為一個公益製片協會,幫助有心創作電影的人才拍攝福音電影。 (照片提供/台灣以馬內利資源服務協會)

「用媒體來探討社會議題。」身兼秘書長與導演的林昌弘表示,他相信網路成癮是許多家長都很頭痛的教育議題,但「愛」卻是唯一的解決方式。當時他看到這篇故事後,心裡非常感動,因為他能體會為人父母心中的愁苦,也知道許多無助的案例。

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路加福音1:17

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瑪拉基書4:5-6

「這篇故事應該就是這段話的真實寫照。」他指出,這兩段經文正能反映為人父母應透過從神而來的智慧教導兒女,因為人生可以有許多路徑和方式,但當遇到困難時,要向山舉目,仰望神、信靠神,才會成為兒女一生的幫助。

同樣地,製作此微電影的過程,也讓團隊經歷從神而來的幫助,使他們更希望打造一個製片整合平台,連結和整合各教會的人力、物力、金錢等資源,協助福音電影的創作。

他記得,當福音電影《面對巨人》在美國上映時,他發現這部電影是一間教會的創作,他便如此禱告:「倘若可以,求神在華人界也興起這個環境,讓我們有熱情可以拍攝福音電影。」

你當為不能自辯的開口,為一切孤獨的伸冤。你當開口按公義判斷,為困苦和窮乏的辨屈。箴言31:8~9

這就是他們的異象,透過電影關懷社會弱勢與議題,並透過公益募款的方式,讓教會能參與拍攝計畫,而在幕前、幕後的人才、物力上,也會開始積極尋找資源與整合機會,建立資料庫,讓更多想為神創作的人可透過此方式,發揮恩賜。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美第一夫人帶領近萬群眾以〈主禱文〉禱告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將演《使徒保羅》 休傑克曼走過恐懼童年,高舉信仰:「願用表演榮耀神」

信心禱告讓癌細胞全消失! 北愛爾蘭15歲男孩不驚訝:我知道是上帝做的

【賽語錄】神讓你遇見一些不順利

10件事,幫助你遇見生命的伴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