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自己的旅費自己賺,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學系今承辦衛福部長照2.0與社區長照體系論壇,特別與嘉義市居家服務中心常樂園合作,訂購200個「大齡便當」,讓長輩們親自下廚做便當,不僅達到提升長輩能力、活力老化的效果,生產力不輸年輕人的長輩也益發有自信,其銷售便當金額的15%更能為其5月的出國圓夢計畫踏出第一步。

這次參與便當製作的五位長輩分別為洪周明珠、張黃淑霞、林光惠、陳正治、蔡美芳,年紀最輕的蔡美芳今年70歲,最長的則洪周明珠則已90歲,但每個人仍舊活力滿滿,非常開心能參與活動,並以自己的廚藝自豪,為了感謝中正大學的支持,80元的便當不僅有驅寒的麻油梅花豬,更堅持提供古早味的菜脯飯取代白飯,希望讓大家吃飽又吃巧。

嘉義市居家服務中心主任林玉琴表示,非常感謝嘉義市喜粵樓餐廳為這次的便當製作贊助場地與人力協助,讓長輩們能夠順利完成這次的便當製作任務,常樂園是嘉義市C級巷弄長照單位,目的是預防、延緩長輩失能、失智,並改變以往照護觀念,不僅提供服務,更讓長輩能透過再回饋的方式提升能力,今年五月常樂園預計帶著長輩們至日本神戶雪梅日照中心做國際交流,預計需要約30萬元的經費,目前已有6000元的基金,雖然不多但已是一個好的開始,歡迎大家以實際行動愛心支持或團體訂購大齡便當,愛心洽詢電話(05)2277957。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美第一夫人帶領近萬群眾以〈主禱文〉禱告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將演《使徒保羅》 休傑克曼走過恐懼童年,高舉信仰:「願用表演榮耀神」

信心禱告讓癌細胞全消失! 北愛爾蘭15歲男孩不驚訝:我知道是上帝做的

【賽語錄】神讓你遇見一些不順利

10件事,幫助你遇見生命的伴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