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別搞錯信仰》(香港:明風出版,2016)。(圖片提供/香港明風出版社)

《別搞錯信仰》(香港:明風出版,2016)。(圖片提供/香港明風出版社)

城市人工作忙碌,「得閒死唔得閒病!(忙得無法喘氣,連生病的時間也沒有)」常掛在嘴邊。要輕鬆掌握福音基楚,善用通勤時間看福音漫畫還不俗,《別搞錯信仰》一書,收錄由蔡頌輝牧師繪製、逾170個主題插畫,讓讀者可以更彈性閱讀,吸收不同領域的福音資訊。

福音結合漫畫 讓讀者好讀又印象深刻

以漫畫和文字結合來傳播訊息,每每讓讀者有更深刻印象,既然流行文化、政治或娛樂等領域都常以漫畫來傳播,福音的也可以。

每個主題由2頁紙組成,左頁是兩格漫畫,一格是信徒面對挑戰的想法,另一格是聖經啟示的真理。右頁則是中英對照的介紹,包括主題、經文、分享以及信仰反思。

例如,在「必勝的戰爭」主題中,一般人想像的畫面可能是「信徒與魔鬼的爭戰」,而且可能心想自己會死於非命,但插畫則繪出「魔鬼被十字架擊殺」的得勝場景,提醒讀者,耶穌已為我們勝了一切!

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 他被摔在地上,他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啟示錄十二:9

書中接著分享,「神的兒女所需要的,是站穩在神的真理上、心存忍耐,堅守信仰,就必經歷得勝的喜樂和榮耀。」並帶領讀者反思:你目前面對最大的屬靈爭戰是甚麼?面對屬靈爭戰,你最需要操練的是甚麼?

(圖片提供/香港明風出版社)

再翻至其他頁。透過「一人因手指受傷而大哭,但接著,卻有一位沒有雙腿的人,向那大哭者送上衛生紙」畫面,呈現「煉出永恆的美」主題,原來,「我們內在有多美,往往反映在我們如何回應自己外在的美麗被奪去這一件事上。」

無論漫畫或文字都扣緊主題,整本書可說是短小精幹的福音懶人包,更透過看似「荒謬」的畫面,令人會心一笑,甚至發現自己就是畫中人!

書中也提到,基督徒的生命正需要這兩者──我們需要不斷透過聖經啟示來對照靈性目前的光景,認真看待自己的真相,並接受和努力實踐神的真理。

【點我試閱】

作者蔡頌輝簡介

理論上會繪畫的人未必能寫出好文章,反之亦然。一個主題的繪畫和文章由不同的人來負責也可以,但當然是一個人同時作會最理想。

《別搞錯信仰》的作者蔡頌輝就是兩面兼備,他是來自馬來西亞的牧師,畢業於新加坡神學院和中華福音神學院,同時也是宣教士和神學院老師,聖經知識豐富,並且已創作福音漫畫多年。出版的著作則有《給靈命把把脈》、《給人生引引路》、《給事奉充充電》等,給渴慕神話語人士更輕易的入門選擇。

蔡牧師的繪畫熱情從小已培養,更在藝術學院接受專業的訓練,在當上牧者前是職業的平面設計師。至於會創作福音漫畫,則是受到政治漫畫的啟發,及後上載至博客,以及社交網站,一直深受歡迎。

而當上牧者後,更到訪東亞多個地區宣教,包括台灣、南韓、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柬埔寨等地,其閱歷豐富,對於福音漫畫的創作也大有幫助。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美第一夫人帶領近萬群眾以〈主禱文〉禱告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將演《使徒保羅》 休傑克曼走過恐懼童年,高舉信仰:「願用表演榮耀神」

信心禱告讓癌細胞全消失! 北愛爾蘭15歲男孩不驚訝:我知道是上帝做的

【賽語錄】神讓你遇見一些不順利

10件事,幫助你遇見生命的伴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