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祕魯耶穌像高達37公尺。      (照片提供/網路擷取)

6月底,祕魯首都利馬(Lima)的巨型耶穌像完工,雕像身高22公尺、底座達15公尺,僅比著名的巴西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救世基督像」(Cristo Redentor)矮1公尺。

由混凝土建造的「太平洋基督像」(Christ of the Pacific),聳立在利馬的丘陵上,俯瞰太平洋,在夜晚時,透過照明設備,會發出26種不同顏色的光芒,點亮海岸線。

耶穌像展開雙臂的歡迎姿勢,與同在中美洲、俯視大西洋的巴西耶穌像極度相似。發起興建計畫的祕魯總統賈西亞(Alan Garcia),希望人民看到耶穌像矗立時,就能感受到耶穌基督的保護並蒙福。

雖然興建過程出現反對的聲浪,但在81%的天主教徒及15.8%的基督徒人口的祕魯裡,仍有不少人支持,落成典禮當天眾多民眾聚集在耶穌像底下一睹其真面目。

(圖左)波蘭耶穌像,總高52公尺;(圖中)巴西救世基督像,總高38公尺;(圖右)祕魯太平洋基督像,總高37公尺。      (照片提供/網路擷取)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