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pixabay)

死後我的靈魂要往哪裡去?

究竟有沒有天堂和地獄?

在家中伴著我的小狗,在天堂會再見到牠向我搖著尾巴奔過來嗎?

除了「人誰無過」,還有「人誰無死」,死亡更是多數人所恐懼的,特別是非信徒,因為不知道將來會如何。面對此議題,《聖經》清楚、明白地寫著「信耶穌得永生」,著名聖經學者溫偉耀撰書《今生‧來世》探討此議題,介紹死後的靈魂去向,以及天堂與地獄等,叫人不用害怕死亡。

對於這本書,我的期盼是:讀完這本書的讀者,不會再怕死!並且,還可以帶著勇氣與盼望,衝破焦慮,迎向未來!─溫偉耀

面對死亡的反應

書中提到,面對死亡,人的反應普遍有4階段:

第一, 拒絕(Denial)。

你會問:「不是我吧?不應該是我吧?」

第二, 憤怒(Anger)。

「為什麼會是我?沒有理由臨在我身上!」

第三, 要向死亡、命運討價還價(Bargaining)。

「是的,雖然是我,但是…」

第四, 當發現討價還價還是無補於事,就陷入絕望(Depression)。

「原來,我真的要死了!」、「我所愛的人,真的要永遠地離開我了!」

書中也帶領讀者探討:「死後往生」是一種怎樣的狀態?基督教對人死後狀態的理解?有沒有「煉獄」的存在?人死後會「轉世輪迴」嗎?

以上種種,無論是否基督徒都大概會聽過,但未必能明白,可透過本書做進一步的了解。

「天堂是人死後永遠與上帝同在的狀態,地獄就是人死後永遠與上帝分隔,是人在生之時的自由選擇的自然結果。」即是永生和永死。而永生的唯一途徑就是信耶穌。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

【點我試讀《今生.來世》】

【點我試讀《今生.來世》】 (照片提供/香港明風出版社)

作者溫偉耀簡介

有關死亡為何物,要說明不容易,而《今生‧來世》的作者溫偉耀,學歷包括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學士、英國牛津大學哲學博士和中文大學哲學博士。近年多從事漢語基督教研究和漢語神學,更早已推出不少基督教信仰探索書籍,像是《是否真的有神存在?》和《上帝與人間的苦難》等等。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美第一夫人帶領近萬群眾以〈主禱文〉禱告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將演《使徒保羅》 休傑克曼走過恐懼童年,高舉信仰:「願用表演榮耀神」

信心禱告讓癌細胞全消失! 北愛爾蘭15歲男孩不驚訝:我知道是上帝做的

【賽語錄】神讓你遇見一些不順利

10件事,幫助你遇見生命的伴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