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術學院今年1月曾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出馬雅各音樂劇。

藝術學院今年1月曾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出馬雅各音樂劇。 (照片提供/真道神學研究院藝術學院)

高雄真道神學研究院自去年結合神學與藝術課程成立了「真道藝術學院」,致力培養聖潔、專業且具福音使命的藝術人才為主所用。「未來五年是藝術人才培育的關鍵,我們要把失去的藝術、影音、傳播領域奪回來!」藝術學院院長郭乃惇呼籲。

郭乃惇表示,年底高雄大東藝文中心成立,二年後高雄衛武營藝術中心、青少年流行音樂中心都將相繼完成,這些藝術中心的興建動輒數十億元,可以想見對新一代青少年將帶來何等大的衝擊及影響力。

藝術人才缺乏 用心栽培刻不容緩

「教會若再不重視藝術領域,恐怕未來將被世俗流行文化徹底佔領。」郭乃惇憂心的說:「以前傳福音都以口傳、文字為主,但如今藝術、影視、數位等表演藝術興起,教會若不警醒,下功夫栽培表演藝術人才,對時代的影響力就會受到重創。」在這個藝人比牧師還受歡迎的時代裡,合主使用的藝術人才養成的確刻不容緩。

藝術學院學生們參與教會大型活動時,展現平日所習專長。

藝術學院學生們參與教會大型活動時,展現平日所習專長。 (照片提供/真道神學研究院)

為了栽培具有神學訓練的藝術領域人才,真道藝術學院在課程上以五五比例,分成神學與藝術領域課程,藝術主修有音樂、美術、戲劇、舞蹈、建築、電影、電視、電腦等,採主副修制。有人會問「為什麼藝術學院還要上神學課程」?郭乃惇說:「很多人一開始心裡火熱為主燃燒,但等到功成名就、名譽金錢一來,就說Bye-bye。」所以,藝術人才在神學的裝備也不能鬆懈,以免到禾場不久就成為炮灰。

目前高雄真道神學研究院的音樂藝術學院有3、40位師資,學制分成四年制敬拜藝術學的神學士、二年制的敬拜事工碩士班與一年制的敬拜學證書科,特別的是當中有專業課程如樂團管理、電腦美術等,採一對一師徒制教學。有興趣的弟兄姊妹歡迎上http://www.logos.org.tw/官網了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