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有些人認為「考古學」否定了《聖經》,而鑽研聖經考古研究的劉光啟牧師表示,若更深了解聖經考古,會發現「考古所呈現的歷史」與「聖經所呈現的歷史」面向不同;,因此不能直接以考古學否定《聖經》,考古學反而讓我們看見更多的「聖經背景」。

歷代以來,許多聖經學者透過「考古」,挖掘出與《聖經》記載相輔的物件。包含1868年的米沙石碑(又名摩押石),目前正存放於法國羅浮宮博物館,證明《聖經》以色列人與摩押人爭戰的事件史實。1947年,於死海附近發現《以賽亞書》手抄古卷,是目前最古老的「希伯來文聖經」抄本,使得《舊約聖經》準確性倍受肯定!

高雄真道神學院莊丁金院長表示,聖經考古學在聖經的證明上有其價值與地位,幫助基督徒深入了解歷代以色列民文化及生活場景,更能靈活應用《聖經》!

見證聖經人物》攻擊希西家的亞述王西拿基立宮殿找到了!
「達伊沙」(即IS,英美等國現已改稱先前的伊斯蘭國為DAESH)無情戰火不僅使中東生靈塗炭,也摧毀了在基督教傳統上佔重要地位的約拿先知墳墓,但此歷史性文物災難卻使世人意外發現,距今約2300年前、《聖經》記載中亞述王西拿基立的宮殿…(詳全文1)

2016以色列考古堅固基督信仰 死海恢復生機正實現神轉化世界預言

為堅固基督信仰,並向世人揭露聖經記載事蹟的真實性,深入了解歷代以色列民文化及生活場景,多年來,許多聖經考古學家在古以色列國境及其四圍持續作挖掘研究工作,2016年並有了重大發垷…(詳全文2)

《聖經》就是明證! ICEJ籲全球基督徒送聖經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抗議其否認耶城與猶太人、基督徒的關聯性
「呼籲世界各地基督徒送《聖經》到教科文組織巴黎辦公室,提醒他們謹記耶路撒冷存在這段不可否認的歷史。」 為回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近月通過的「否認任何猶太人或基督徒與耶路撒冷聖殿山的關聯性」決議…(詳全文3)

掀開以色列聖墓教堂內、耶穌墳墓上端石板 考古學家盼解基督墳墓千古之謎
歷經2百年來,科學家首次有機會揭開並目睹傳統上被認為是耶基督墳墓所在、聖墓教堂的耶穌安葬處岩石地面。自西元1555年起,甚至還要更早些,位於耶路撒冷舊城聖墓教堂內的耶穌墳墓上方,即已遭大理石板覆蓋著…(詳全文4)

聖經利未記經文2千年不變! 尖端科技使炭化聖經古卷原文重現

透過最尖端的掃瞄技術,聖經考古學家近日揭開聖經古卷秘密,最重要的是,其為該希伯來文舊約聖經書卷內文提供了「流傳2千年不變」的具體證據。此研究細節公佈在世界知名期刊上,並於本週在美肯塔基州及耶路撒冷公開宣佈研究成果…(詳全文5)

顛覆非利士人刻板印象 考古學家:具豐富文化、擅長貿易及煅造鐵器的海上民族

「這是首次根據非利士人墓葬文物揭開了該民族起源。」以色列考古學家表示,其已發現聖經以色列敵人古代民族非利士人的一座墓地,並解開了許多人對該民族來源的臆測…(詳全文6)

改寫基督教宣教史? 丹麥發現近1,100年歷史「黃金十字架鍊墜」

一位業餘的丹麥考古學家丹尼斯.法石南.荷馬(Dennis Fabricius Holm),11日在該國菲英島開啟一段驚奇之旅,當他將找到的「十架耶穌墜鍊」拍照貼在臉書後,立刻發現,此物件比原先想的更為重要…(詳全文7)

聖經考古大發現! 希西家君王印璽重新連結現代與古以色列
以色列希伯來大學(Hebrew University)耶路撒冷考古機構,上月初公佈近年來最重要的考古發現之一,它確認了聖經上的記載,以及古以色列最著名君王的生活。此一新發現體積很小,長寬僅有近約1公分寬,卻曾產生巨大影響力。它就是西元前727–698年的古代印璽-希西家王(King Hezekiah)的御用印璽…(詳全文8)

來自冰島的驚人發現! 早期移民很可能是基督徒而非維京人
長久以來,大家都認為第一個到冰島定居的,是約874年抵達的挪威人,但在不久前,許多內藏「基督教十字標誌」的「人造洞穴」,陸續在冰島南部被發現,證明早在第9世紀初時,已有來自蘇格蘭和愛爾蘭,說凱爾特語(Celtic-speaking)的人抵達這地…(詳全文9)

最早〈馬可福音〉 藏身木乃伊面具中

你想像得到嗎?現存最早的《聖經》福音書手抄本,就藏在木乃伊面具裡!日前加拿大阿卡迪亞神學院(Acadia Divinity College)埃文斯教授(Prof. Craig Evans),發表科學家透過最新科技,從一批古埃及木乃伊面具中…(詳全文10)

從經文用詞、古蘭經及考古學回應聖經無誤

2014年,中華福音神學院舉辦的「聖經真的沒有錯嗎?聖經底本無誤論的再思」研討會暨新書發表會,華神新約助理教授吳存仁、華神延伸部部長王瑞珍及鑽研聖經考古研究的劉光啟牧師,分別從新舊約抄本用詞、古蘭經與聖經之衝突及考古學解析《聖經》無誤,提供更宏觀的觀點…(詳全文11)

最古老希伯來文聖經「阿勒頗手抄本」獲認可 列聯合國「世界記憶名錄」
去(2016)年2月8日,現存最古老的希伯來文聖經-「阿勒頗手抄本」(Aleppo Codex)終獲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總部位於法國巴黎)認可,列入《世界記憶名錄》(Memory of the World Register),與全球300多項珍貴歷史文物並列,並受國際保護…(詳全文12)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總統今接見16位牧者代表 楊寧亞總結:不是「修民法」或「立專法」的問題,核心問題在「婚姻家庭」

無與倫比的愛與勇氣 抗癌美少女戰士Dora

這個臉書粉絲團默默行善! 「不到5天」清空81歲阿嬤滯銷的高麗菜

有債務還要奉獻嗎?

連恩尼遜演出電影《沉默》 與「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齊讚上帝的愛

【加入今日報LINE群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