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華人信仰基督教比例占最大宗。      (攝影/記者張嘉慧)

日前,美國普度大學社會學教授兼著名宗教社會學專家楊鳳崗博士指出,美國華人信奉的宗教中,以基督信仰最多,且信徒人數一直在穩定成長!

90年代中期,美國的華人教會已有700間,基督教是當地華人信仰最多的宗教,其中有超過7成的華人基督徒是到美國後才信主。

紐約市基督閩恩教會陳召清牧師表示,過去10年內,該教會的華人會眾人數增加超過1萬人,光是去年,就有超過500位華人受洗。

當年一起成立閩恩教會的包平弟兄表示,初期新朋友多是為了取得身份上的認可才參與教會聚會;逐漸地,因為牧師講道打動人心,進而認真愛主。

基督徒無私、接納的愛,打動居住異鄉的華人。      (攝影/記者張嘉慧)

他進一步分析,每年約有三萬名大陸人移民美國,原本多是佛教徒或無神論者,很多人到美國是第一次聽到耶穌與福音;多數華人抵美後會遇到很多生活難題,感到前途一片茫然,因此尋求宗教慰藉。

楊鳳崗表示,當華人新移民在美國舉目無親時,只有教會的弟兄姐妹願意主動接待,基督的愛讓人們超越自我與文化。「耶穌的愛,才是吸引他們待在教會的主因!」他說。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