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勵志演說家謝蒂.傑(Jay Shetty) 近來從馬鈴薯、雞蛋、咖啡豆煮熟後的狀態為靈感,拍攝短片,引人思考面對逆境的智慧。

勵志演說家謝蒂.傑(Jay Shetty) 近來從馬鈴薯、雞蛋、咖啡豆煮熟後的狀態為靈感,拍攝短片,引人思考面對逆境的智慧。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What We Can Learn About Life From A Potato, Eggs, And Coffee》短片。(影片來源/ Meir Kay)

沸騰的滾水就像人所面對的困境,當人在當中會產生什麼變化?面對困境的智慧就在其中。

勵志演說家謝蒂.傑(Jay Shetty)是美國赫芬頓郵報網路視頻播客,近來在拍攝《從馬鈴薯、雞蛋、咖啡豆中學到人生智慧》短片,不只在網路上造成熱烈回響,更令人思考面對逆境的智慧。

這支影片主要想表達,生活中必定有大大小小的困難,常讓人無法避免地跌入低潮,因此與其逃避困難,不如改變面對逆境時的想法

片中,一位父親在廚房準備午餐時,女兒愁眉苦臉的來到廚房,且告訴他在學校正面臨人際關係的困境,父親便拿起鍋子裝水,將水燒開,並將現成的馬鈴薯、雞蛋、咖啡豆放進沸騰的滾水裡,隔了20分鐘後再放在盤子中,且問女兒這些材料發生什麼變化。

女兒聽了一知半解,因為馬鈴薯和雞蛋都沒什麼變化,只有咖啡豆變成咖啡。父親才告訴她,沸騰的滾水就像「人生面臨的困境」,而馬鈴薯、雞蛋、咖啡豆如同不同特質的人,有的堅硬,有的脆弱,可是它們經過滾水煮熟之後,卻產生不同的變化。

有的人像馬鈴薯那樣,看起來硬邦邦,但是經歷一番波折後,變得更加柔軟;有人像雞蛋那樣,看似脆弱,但經歷患難後則變得更堅強;有人則像咖啡豆,煮熟後改變型態,靈活地改變思維解決問題。

人生肯定會面對到許多難題,但它們都不是重點。重要的是,靠著恩典經歷逆境的試煉,你可以變得更加柔軟,你可以變得堅強,你也可以變得更靈活,經歷試煉後,就會發現自己成了不一樣的人。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雅各書1:12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美第一夫人帶領近萬群眾以〈主禱文〉禱告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將演《使徒保羅》 休傑克曼走過恐懼童年,高舉信仰:「願用表演榮耀神」

信心禱告讓癌細胞全消失! 北愛爾蘭15歲男孩不驚訝:我知道是上帝做的

【賽語錄】神讓你遇見一些不順利

10件事,幫助你遇見生命的伴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