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二屆「311台灣接棒」行腳愛台灣南北義走的開幕式上,近千位弟兄姊妹一同透過義走,走出台灣復興的盼望。

第二屆「311台灣接棒」行腳愛台灣南北義走的開幕式上,近千位弟兄姊妹一同透過義走,走出台灣復興的盼望。 (攝影/記者杜胤廣)

「台灣接棒!我要接棒!沒有英雄!只有同伴!」

近千名弟兄姊妹在第二屆「311台灣接棒」行腳愛台灣南北義走的開幕式上,同聲宣告。他們不只透要透過義走,踏出教會的圍牆,認識、服事台灣在地族群,並舉起禱告的手,為所行走之地祝福,帶下台灣復興的渴望。

3月11日的今天,不只是馬偕博士1872年3月9日從淡水登陸後的隔2天(3月11日),偕同李庥(音同「休」)牧師與德馬太醫生,徒步南下進行宣教視察的日子,也是淡江教會為承接此宣教精神,自去年發起第一屆「311台灣接棒」的宣教行動。而今年更與北、中、南各教會、機構連結,透過義走認識台灣,走出舒適圈,服事在地族群。

參與第二屆「311台灣接棒」行腳愛台灣南北義走行動的眾教會一同在台上宣告。

參與第二屆「311台灣接棒」行腳愛台灣南北義走行動的眾教會一同在台上宣告。 (攝影/記者杜胤廣)

今天上午的開幕儀式上,除有淡江教會的弟兄姊妹共襄盛舉,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更率領青年族群一同參與這次行動,現場還有iM行動教會、青年使命團及基隆聯禱會等近千位弟兄姊妹參與其中。從開幕到開始義走的過程中,上帝賜下艷陽高照的天氣祝福,眾人行經關渡大橋時,一同噤聲禱告的畫面更令人動容。

預計未來將有2千人次,在22天的時間內,徒步從淡水行走到馬雅各醫師登陸的高雄旗津。

出發前,每人將人手一支台灣接棒的旗幟。

出發前,每人將人手一支台灣接棒的旗幟。 (攝影/記者杜胤廣)

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在開幕儀式上表示,145年前3月11日的今天,馬偕從淡水出發,一路隨走隨傳,開啟在台宣教、建立教會的旅程,直至59歲病逝於淡水,一生都奉獻給台灣。2015年基督教在台宣教150週年時,教會在禱告中領受了此異象後,深覺「我們這些蒙福的基督徒、教會們能不能把前輩宣教的精神接棒起來?」因而開始了台灣接棒的義走計畫,盼望藉此連結眾教會一同接棒。

莊育銘牧師與顧其芸牧師一同邁開步伐,開始第二屆「311台灣接棒」行腳愛台灣南北義走的行動。

莊育銘牧師與顧其芸牧師一同邁開步伐,開始第二屆「311台灣接棒」行腳愛台灣南北義走的行動。 (攝影/記者杜胤廣)

「當不同教會的人在一起,只要想到一個問題,大家很自然地就會合一,那就是『國度』。」莊育銘談到,此次行動有來自許多不同的教會,很多時候只因事工而碰面,甚至會談論教會的成長狀況,這次卻是同心合意地參與義走,相信必定會帶下合一果效,並將宣教棒子交給更多教會。

顧其芸坦言,出發前一天晚上,因天氣緣故,使他沒有信心,擔心活動是否會受到天氣而影響行程,但他禱告神說:「主啊!謝謝主的恩典,若是天氣晴,感謝讚美主,若是陰雨天,感謝讚美主,若是今天30度,感謝讚美主,年輕人就需要這個挑戰!」

眾人不分你我,一起義走,踏出宣教步伐。

眾人不分你我,一起義走,踏出宣教步伐。 (攝影/記者杜胤廣)

「讓福音的廣傳不只在室內,不只用口,還要用腳走出福音。」他鼓勵年輕人說,每走一步不僅要求神祝福這塊土地,更要彰顯宣教的決心與國度復興。因此,他宣告:「主耶穌的寶座在這裡,耶和華尼西的旌旗在這裡,耶穌是我們唯一的元帥,我們更是基督的軍隊,使我們的腳走到哪裡,神的國就降臨在那裏,上帝的寶座也設立在那裏!教會復興的恩膏也帶到那裏!」

第二屆「311台灣接棒」行腳愛台灣南北義走中,在行走禱告的形式上,特別以禱告指示牌的形式,一棒接獲禱告指示後,再將指示牌傳給後頭行走的人,按著指示牌上的禱告詞接續禱告。

第二屆「311台灣接棒」行腳愛台灣南北義走中,在行走禱告的形式上,特別以禱告指示牌的形式,一棒接獲禱告指示後,再將指示牌傳給後頭行走的人,按著指示牌上的禱告詞接續禱告。 (攝影/記者杜胤廣)

眾人行經關渡大橋時,一同在車陣中噤聲為淡水河流域禱告。

眾人行經關渡大橋時,一同在車陣中噤聲為淡水河流域禱告。 (攝影/記者杜胤廣)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美第一夫人帶領近萬群眾以〈主禱文〉禱告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將演《使徒保羅》 休傑克曼走過恐懼童年,高舉信仰:「願用表演榮耀神」

信心禱告讓癌細胞全消失! 北愛爾蘭15歲男孩不驚訝:我知道是上帝做的

【賽語錄】神讓你遇見一些不順利

10件事,幫助你遇見生命的伴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