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報圖庫)

「如果工作失了成就感,甚至倦怠了,怎麼辦?」
「如果跟上司和同事發生衝突,怎麼控制自己情緒?」
「我的薪水和工作付出都不成正比,該怎麼辦?」

對上班族來說,這些「問題」十分常見,甚至有調查顯示「21%的人,每天都會『抱怨』。」上班老闆罵,下班罵老闆。然而,信徒身負基督之名,除最好能「為主作見證」外,起碼也不要「敗壞主名聲」;只不過一旦陷入低潮時,仍容易腦中空白,選擇倚靠自己,最後雖「如一粒麥子落在土裡『死了』」,卻感受不到結出任何子粒來…

基督徒如何面對工作無力感、倦怠?《聖經》列王記上19章4節提到:「自己走了一天的路,來到曠野。他坐在一棵杜松樹的蔭下求死;他禱告說:『上主啊,我受不了啦,把我的性命取去吧,我還是死掉好!』」(現代中文譯本)

以利亞一生的服事大有能力,連亞哈王都忌憚他三分。然而巨大勝利的代價,卻是惡后耶洗別的追殺,使得以利亞深陷低潮,憂傷沮喪,甚至不想活了!

成長停滯、低成就、倦怠、自我否定…等「負面感受」,是每位工作者都會面臨到的。倘若,把以利亞的故事看下去,便會發現神的作為很奇妙!「祂接納以利亞發洩情緒,卻不容他持續陷溺下去;神供應食水,讓他稍作休息、聽他碎唸、表彰自己的功勳與艱辛,最後再賜給他新使命!」

《今日報》藉以下特輯,領讀者一起學習以利亞的生命,不斷然停止工作,神必引領我們走出低潮!

讓上班族重新得力! 首爾行之有年的「周三中午崇拜」
他在一個月前上網搜尋,好不容易找到只需七分鐘路程的上班族週三崇拜。他說:「當時工作太辛苦,使我感到疲乏。雖然是短短的中午休息時間,但來到這裡做禮拜,就能重新得力。」…(詳全文1)

覺得工作很悶、諸事不順? 「開心」不是感覺,是你的選擇!
「多看聖經帶來積極思想,可對抗大眾傳媒的消極思想!」報導指出,逾7成香港人工作不開心;加上新聞走向、流行歌曲內容和同事朋友的分享常帶著消極思想,耳濡目染之下,也容易跟著消極起來…(詳全文2)

職場如戰場,如何靈巧像蛇、馴良像鴿? 來聽大學管理系教授分享
職場挑戰多,信徒身負基督之名,最好能為主作見證,起碼不要敗壞主的名聲。但在工作上需學習的待人處世智慧還真不少,因此可多多參考專家學者的見解。香港中文大學管理學系前教授,現在也擔任多個基督教機構義工(註)的劉忠明接受本報專訪,分享如何「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地在職場打滾…(詳全文3)

每周中午上班族齊聚,只為「讀聖經」! 今往水深之處打魚 風一族職場教會成立

對上班族而言,中午是個用餐、聯繫感情、補足精神,或處理緊急事情的珍貴時刻,但每周三中午,卻有約30人齊聚Creategic Ads創略廣告公司,只為了「讀聖經」!他們是成立約4年的「風佳小組」…(詳全文4)

30個禱告,讓你在職場上經歷神回覆!

工作總會有高原期或是撞牆期,覺得再怎麼努力都無法突破。當身邊的人都不再看好我們,打擊接二連三,連我們都開始對自己胡說八道,甚至開始否定自己的價值時,祢卻不嘲笑我們,反而挺我們到底。我們可能無法明白,為何祢對我們有這麼大的信心?…(詳全文5)

最壞情況都已經遇過了,我想再壞也壞不到哪裡去了!

我有一位朋友,非常地會賺錢,在目前這樣不景氣的情況下,她每月依舊保持著月入百萬的紀錄。只是這些賺進來的錢又輾轉的送到別人的口袋去了;因為前幾年她和朋友一起做生意失敗,積欠了許多債務,於是,她開始放下身段做起業務的工作來…(詳全文6)

是什麼讓工程師甘願提早到公司? 屬靈從「起動健康」開始
有別於上班族常趕在「最後一分鐘」打卡,還不到早上8時,台北矽谷科技園區的一樓大廳,已聚集2、30位各公司員工,手握粉色拉伸帶,跟著前方教練的動作伸展;舒展完筋骨,只見他們轉身踏入電梯,神清氣爽的上班去!…(詳全文7)

不景氣的情緒管理
目前,台灣職場的工作情緒屬於低落、緊繃的狀況,充滿許多不確定性。例如:甚麼時候會被「炒魷魚」?甚麼時候會宣布裁員?甚麼時候要放出「利空」消息?種種不確定感都會造成員工心情鬱悶…(詳全文8)

「忙死了?」還是「忙?」你已經死了?
上班族壓力大不是秘密,一天工作12小時以上就會爆肝,身邊的人幾乎都是這樣,但更糟的是,調查顯示21%的人,每天都會抱怨。這種生活品質光想就頭皮發麻,上班被老闆罵,下班罵老闆。上班族本來是一份穩定的工作,有穩定的收入,穩定的作息,現在全變了…(詳全文9)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美第一夫人帶領近萬群眾以〈主禱文〉禱告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將演《使徒保羅》 休傑克曼走過恐懼童年,高舉信仰:「願用表演榮耀神」

信心禱告讓癌細胞全消失! 北愛爾蘭15歲男孩不驚訝:我知道是上帝做的

【賽語錄】神讓你遇見一些不順利

10件事,幫助你遇見生命的伴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