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國際阿尼色弗兒童之家事工受到南蘇丹獨立而影響。      (照片提供/Kids Alive International)

9日南蘇丹正式宣佈建立南蘇丹共和國,對於能終結20多年的內戰並公投獨立,國內一片歡欣。宣示獨立的典禮上,蘇丹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也到場參加。這條獨立之路,除了人民的奮鬥,還有來自西方世界和基督教團體的支持。

19世紀開始西方宣教士進入蘇丹傳教後,南部是以基督徒為主的黑人,北部則是穆斯林的阿拉伯人。二次世界大戰後,雙方因信仰和種族產生的分裂漸大,開始數十年的內戰,南北邊境地區更是烽火不斷,人民苦不堪言。

眾多人權團體、泛基督教組織和聯合國積極關注蘇丹國情,2001年基督教組織請求美國政府介入,05年的全面和平協議(Comprehensive Peace Agreement)終於結束內戰,並允許南方辦理獨立公投,今年1月的投票結果出爐,有高達99%的人民支持獨立。

此外,慈善團體受到獨立影響,發展也有所消長。國際阿尼色弗兒童之家(Kids Alive International)就因住在北方的40萬的南蘇丹人大量南遷,北方的兒童之家和學校人數大減,南方的兒童服務機構人數則開始增加;阿尼色弗也開始進行擴張計畫,並規畫緊急救援事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