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榮耀堂20周年,進行12門徒授旗儀式。

台北榮耀堂20周年,進行12門徒授旗儀式。 (攝影/記者吳佳玲)

台北榮耀堂於10日主日舉辦開拓20週年感恩禮拜,整個南港主會堂坐滿會眾,除了精心安排擊鼓、歌中劇、詩班獻唱等慶祝表演節目外,亦正式按立林莉菁傳道為牧師,會後更在主會堂內舉行午餐「辦桌」,現場約有70桌、700位會友一同用餐歡慶。

慶祝台北榮耀堂20周年,安排了一系列表演節目,如歌中劇、擊鼓等。

慶祝台北榮耀堂20周年,安排了一系列表演節目,如歌中劇、擊鼓等。 (攝影/記者吳佳玲)

主任牧師朱台深表示,20年前的榮耀堂是個很簡陋的小教會,一步一腳印,如今成為千人教會,並開始致力於眾教會連結,如全國禱告會、元旦國家禱告祭壇,今年更承接讚美之泉小巨蛋的服事、千人受洗、515義走,以及「貢獻」紀錄片的拍攝等。

回顧20年,朱台深牧師引用《聖經》約伯記8:7「起初雖然微小、終久必甚發達。」及以賽亞書60:19~22「…耶和華要按定期速成這事」表示,這就是當初神所給的應許,並堅定相信神的信實,才能成就今日美夢成真的教會。

榮耀堂最初甚麼都沒有,只有我和師母倆人,沒錢買音響,也用不著。」朱台深牧師說,但榮耀堂從不看自己微小,也不被微小所打敗,教堂開拓的前12年,每年只增加12位會友,平均每月只有一個新會眾固定在教會聚會。在經過好長一段流淚撒種的日子,神終於在第13年帶給榮耀堂新的突破,第14年開始邁入收割,每年有超過百位會眾加入。

出生社會基層、有閱讀障礙,每次看書無法超過25分鐘的朱台深牧師,念書時總無法拿到畢業證書,「但感謝神,讓我可以讀聖經,並把聖經變成我的生命。」朱台深牧師更因此開始寫書創作。

他回憶牧會的過程,最初只能住在10坪不到的17樓違建中,還曾經因誤會和師母張潔蘭吵架,師母一氣之下從窗邊一躍而下,朱台深牧師只能緊抓著師母的腳踝不放,就這麼僵持者;當時的兩人,是在與死神拔河...「想想難過的日子總比快樂多,但只要忍耐到底,就必然得救。20年是一個傳承,自己不知已死過多少次,卻都在主裡得著重生。」

林莉菁(前右跪)傳道被正式按立為牧師。

林莉菁(前右跪)傳道被正式按立為牧師。 (攝影/記者吳佳玲)

展望未來,朱台深牧師強調,耶穌一生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帶領門徒」,牧會絕不可能靠牧師一個人完成所有的事,唯有「團隊事奉」才能展現最佳效能,這也是最具挑戰的工作。

主日最後,朱台深牧師親手按立林莉菁傳道成為牧師,並在師母、12門徒,以及全場會眾的祝福禱告下完成儀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