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報圖庫)

「為何當男人聽到『你怎麼都不幫忙』時,容易生氣?」

「為何現代男生會不想外出工作?沒責任感?只要找個能幹的女生,一切就搞定了!」

「為何男人又會外遇?是下半身不聽話?還是找不到出口?」

到底男士們是怎麼了,這些狀況又是哪裡出了問題?

現代的男人壓力大,不僅在職場上被要求成為「英雄」,有所表現;在家裡要做個「狗熊」,聽憑老婆行事;在孩子面前也要當個「貓熊」,玩耍作伴…這是現代男士們經常扮演的三大角色,才可能勉強滿足「新好男人」的定義。

事實上,在亞當找到夏娃以前,他需先具備幾種能力!巴哈馬國際信心事工創辦人兼總裁邁爾斯‧門羅(Myles Munroe)牧師提出其中3種,也表明了此優先順序的重要性!

今日,我們始終找不到伊甸園,因它並非一個「地點」,而是一種情境─「神的同在」。因此,「男人需要的第一件事情,不是女人,而是神的同在!」當亞當有了神的同在後,神便給他下一指令-「要他工作」。

男人在找到才德婦人以前,需先「工作」,而神又吩咐男人做第三件事情-「修理看守」。亞當需營造出周圍的最佳狀態,使得一切結實纍纍!

《創世記》2章18節提到:「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問題是,當神造人以後,一切都是「甚好」,為何會有「不好」?

神造男人,讓他去營造他想要的一切,並讓他發掘自己內心有份「孤單感」。因此弟兄們,你想要的「女人」,其實並不存在,因她存在你的頭腦、家庭、服事及工作中,也就是「拿著婚姻的原材料,培育出你腦中的『女人』來。」而這樣的男人,便在神的同在中,有工作、能培養妳、保護妳、教導妳神話語的男人!

反觀,倘若妳遇到的男人,不喜歡神的同在、不工作、不能培養造就妳、不能保護妳、不知道神的話語;那麼,「這人獨居便是好的!」

《今日報》藉以下特輯領弟兄們一起學習,男人在得到女人前,所要「必修」的幾種能力!

男人這樣做,你會變成全國最窮的男人?!
「倘或奴僕明說…我愛我的妻子兒女,不願意自由出去。」-出21:5
從古自今的「男人」,都是單顧自己,追求成就自我實現。
不要忽略妻兒,多留點時間給妻子兒女吧!
免得晚年的時候,後悔莫及…(詳全文1)

「你怎麼都不幫忙!」 這句新手爸爸最怕聽到的話 到底代表什麼問題?
「你怎麼都不幫忙啊?」這或許是新手爸爸最怕聽到的一句話,但到底是爸爸有問題,還是哪裡出了問題?夫妻又該如何在育嬰上找到共同參與的方式?長期投入家庭、兩性諮商的心欣城市教會主任牧師黃國倫…(詳全文2)

男人為何外遇? 「下半身思考」非答案

男人為什麼外遇?是下半身不聽話?還是找不到出口?其實真正糾結男人心理的,是「已讀不回」的情緒。現代男人壓力大,不僅在職場上被要求成為「英雄」,有所表現;在家裡要求做個「狗熊」,聽憑老婆行事;在孩子面前也被要求當個「貓熊」,玩耍作陪…(詳全文3)

男人需要的第一件事,不是女人
門羅表示,這就是為何今日的我們始終找不到伊甸,因為它不是一「地點」,而是一種環境─神的同在。「所以男人需要的第一件事情,不是女人,是神的同在!」有了神的同在,神的下一指令是「工作」…(詳全文4)

男人需要曠野
很早以前,上帝要該隱去流浪。因此男人的身邊,應該有一片曠野。很可惜,該隱選擇住了下來,從此男人失去曠野。男人要競爭較勝,在商場裡擁擠,在工作中爭取立足之地,在熱門中打拼,在評估表格裡攀爬等…(詳全文5)

近代有些男生不想去工作的原因
近代有些男生不想去工作的原因:
1.社會媒體強調工作給人的壓力,卻不太講不工作給人的壓力。
2.以為工作的成就感,只在薪水多寡,而非服務別人與社會,那才是工作給人的成就感。…(詳全文6)

弟兄必看! 男人真心話

有一次我晚上帶完小組回家,心裏滿懷期待成為國王的一刻,可是那天開門後沒有孩子們的笑聲,只有從房間裏傳來的哭聲,然後緊接著太太從房間裏說:「老公,今天要倒垃圾!」當我拖著疲累的腳步…(詳全文7)

男士們,真愛不一定是一見鍾情

這些裝飾是早期工匠想出來的,知道女性得到吸引,與男人的「第一印象」有關。這在男女第一次見面時,1~6秒內發生。男人的眼目經常先看女人的小腿、頭髮、腳板與腳趾。女人如果沒有在這6秒之內,給男人留下深刻的好印象,以後就難了…(詳全文8)

女人是在男人心上

上帝沒有用亞當的頭骨造女人,
所以女人不可以騎在男人的頭上;
上帝也沒有用亞當的腳骨造女人,所以…(詳全文9)

男人要以洗碗為樂!
1981年,指導教授受邀到大陸,回國後他想要分享出國見聞,請研究生到他家裡吃飯。他分享的內容,我後來都忘了,只記得飯後,大家將杯子、碗盤搬到水槽。教授要我們去客廳喝茶,他沒有跟出來,自己在廚房洗…(詳全文10)

愛情滿溢的婚姻 -男人篇

在《我心狂野》書中有一段話:「其實,每個男人心裡都冀望打一場仗,過一個冒險犯難的人生,以及拯救一位美人。」《聖經》哥林多前書11章7節:「男人本不該蒙著頭,因為他是上帝的形像和榮耀,但女人是男人的榮耀…(詳全文11)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總統今接見16位牧者代表 楊寧亞總結:不是「修民法」或「立專法」的問題,核心問題在「婚姻家庭」

無與倫比的愛與勇氣 抗癌美少女戰士Dora

這個臉書粉絲團默默行善! 「不到5天」清空81歲阿嬤滯銷的高麗菜

有債務還要奉獻嗎?

連恩尼遜演出電影《沉默》 與「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齊讚上帝的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