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本報圖庫)

一、敬拜讚美

詩歌:成為神蹟的器皿
(詩歌連結)

主耶穌祢召我出黑暗
入奇妙光明賞賜獨特的位份
在基督裡我是新造的人
祢看為寶貴獻上為祢所用

讓我成為祢神蹟的器皿
被揀選族類 君尊的祭司
聖潔的國度 屬神的子民
來宣揚主耶穌 彰顯神的榮耀

讓我成為祢神蹟的器皿
以信心的眼睛看見新的盼望
用祢的大能和愛來充滿我
我要傳揚主的愛 讓世界更美好

二、承認悔改

■求主使我在神面前再次破碎自己

羅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主,我要悔改,我要用我的自由意志決定:我要回轉歸向造我的主,將我的自由意志降服在主面前,甘心樂意地將身體獻上為活祭,順服主,將上帝榮耀的旨意帶到這地上來,與聖靈同工來治理這地!主,我渴慕回到祢為我所預備的命定裡,也要帶領一切受造之物「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求主憐憫,興起神的眾子,自卑、禱告、尋求祢面、轉離惡行,拯救一切受造之物一同脫離歎息、勞苦!

三、禱告懇求

1.為執政掌權者禱告

■為「政治中的貪婪」悔改禱告

箴28:25 心中貪婪的,挑起爭端;倚靠耶和華的,必得豐裕。

(1) 求主赦免「撈肥油」成為執政的動機:求主赦免執政者追求利益的動機大過想要解決問題,忘了執政的目的與價值。求主赦免我是背道的管理者,以至祢厭惡我手所做的工,祢掩面不看,導致這地上不發旺、不結果子,求祢赦免我們在治理與利益之間本末倒置。

(2) 求主赦免我們「錯用恩賜、事奉瑪門」:主啊,祢在政治、財政、經濟等層面賜給我們許多能力,能解決各樣的問題。但我卻把這能力來事奉瑪門,是我眼瞎心盲、誤用才能,不僅所掌管的事物完全失控,也做不出專業的決策,還產生更多的破口。求主赦免我們、使我們回轉,不再導致台灣的經濟不斷退後,甚至失去國家的競爭力。

(3) 求主興起忠心管家:求主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上,使其發揮專業來管理,賜給他們敬畏耶和華與溫柔謙卑的心,從小錢、小事到大錢、大事都忠心。求祢賜下羔羊寶血洗淨一切因利益而油蒙的心,使管理者不只眼睛看見核心問題,並從心裡產生對這土地的負擔,以致能藉由祢所賜的權柄、智慧有效的治理台灣,使台灣和我們的子孫永遠得福。

2.為社會國家根源問題同心禱告

■為台灣的經濟禱告

詩11:3 根基若毀壞,義人還能做什麼呢?

(1) 宣告神要在台灣恢復治理的權能,神的百姓要在經濟領域中堅持主道:主啊,豐富與尊榮之道都在祢手中,祢的智慧遠超過我所想像,在各樣的震動中,祢的大能大力仍舊托住台灣!願祢興起屬祢的百姓,在台灣恢復治理的權柄與能力,使經濟領域從混亂中恢復次序,將台灣的經濟產業帶入屬神的心意及道路中。

(2) 斥責各樣的貪婪、瑪門權勢離開台灣:奉主名斥責各樣因貪財所衍生的罪惡,宣告這些都要離開台灣!願主的真光照耀,主的真理成為台灣治理的唯一準則!宣告主要將台灣從訛詐、牟利、欺騙、謊言的偏門邪路帶回,釋放誠實、正直、良善、公義在整個經濟領域。

(3) 宣告神的公義正直,帶來平穩:神哪,在這動盪不安的政經局勢中,各樣人為介入與經濟援助的效果實在有限,遠不及祢的公義彰顯所能帶出的能力。因為平穩是公義的效驗,祢也必施恩憐憫,使台灣平安,穩渡突如其來的風暴。主啊,台灣在祢手中,以主的公義掌權,以主的正直治國,必要看見主為台灣行大事,遠超過所求所想!

3.為重要議題禱告

■我們針對「3/24大法官釋憲法庭」代表台灣媒體界,來認罪禱告

申1:16-17 當時,我囑咐你們的審判官說:你們聽訟,無論是弟兄彼此爭訟,是與同居的外人爭訟,都要按公義判斷。審判的時候,不可看人的外貌;聽訟不可分貴賤,不可懼怕人,因為審判是屬乎神的。若有難斷的案件,可以呈到我這裡,我就判斷。

(1) 為偏頗或以商業利益為考量的報導,導致新聞處理悖離真理來悔改:主啊,我代表台灣媒體來到祢面前悔改,過去我們或以為在為弱勢發聲,或受到上級主管機關的壓力,或為討好議題的一方,常刻意忽略某些事實,選擇性地報導,導致台灣社會如今因著同婚議題被撕裂成兩個極端。求主赦免我沒有盡到媒體人的職責忠實地報導,也沒有讓議題的雙方能充分對話,我為著今日台灣社會分裂的氛圍悔改在祢面前,求主赦免我的罪,並止住因著我的罪過對社會帶來的影響。

(2) 求神揭開媒體業及傳播業者的蒙蔽,神甦醒的靈進入從業人員的生命中:求主赦免我們在媒體業中拜偶像,引進黑暗權勢,因著上級或各界的壓力,以及我們的自以為義與血氣,使我們的心被蒙蔽,無法辨別真理,失去公平公正的報導。懇求主真理的光進入整個媒體界,祢甦醒的靈進入我們的生命中,讓我們棄絕錯誤的工作模式和態度,全然歸向祢。

(3) 為在憲法法庭中所有的論述中,媒體從業人員有從神來的看見及啟示來禱告:主啊!在3/24憲法釋憲法庭中,我肩負讓台灣全民能了解所有大法官論述的責任,懇求祢賜給我從祢而來的看見和啟示,讓我按著祢的公平、公義和誠實來平衡報導,引導百姓真實地看見事實的全貌。

(4) 宣告神在媒體中掌王權,為自己名的緣故,興起媒體將人的心意奪回:奉主耶穌的名宣告,神在媒體及傳播業中掌王權,居首位。耶和華大能者啊,祢大有榮耀和威嚴,天屬祢、地也屬祢,媒體界也是祢的,求祢在此次的憲法釋憲法庭中,為真理、謙卑、公義赫然坐車前往,為祢自己的名的緣故、為祢約的緣故、為敬畏祢、遵守祢法度的子民們興起,使用媒體顯明可畏之事,攻破堅固的營壘、撒旦的謊言(假人權之名,行偷竊、殺害、毀壞之實)、及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自高之事,讓台灣百姓所有的心意奪回,明白真理,順服基督。

完整版禱告文:點我進入

推動單位:台灣基督教聯盟協會、全國禱告網絡

著作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全國禱告網絡,若有印行需要,請洽全國禱告網絡 02-25328397

▌HOT!!! 本周超熱門 ▌

以斯帖皇后及末底改陵墓在伊朗境內 2500年屹立不搖!

過去幾乎沒有看過這樣的聚集 319為國禱告 12行政區眾教會都沒缺席!

屈中恆妻Vicky參加以色列聖地之旅 分享婚姻見證 從觸礁到找回起初的愛

真人版「美女與野獸」不適兒少  美同性戀律師譴責迪士尼偏離起初異象

基督徒如何面對工作無力感及倦怠? 學習以利亞 不斷然停止工作,神必引領我們走出低潮!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