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真人版《美女與野獸》改編自1991年經典動畫版,因其中包含同志角色,引發各界保守團體抵制。

真人版《美女與野獸》改編自1991年經典動畫版,因其中包含同志角色,引發各界保守團體抵制。 (圖片來源:flickr & Beauty and the Beast 官方臉書)

迪士尼真人版《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近期已於世界各地上映,該片女主角由知名女星艾瑪華森(Emma Watson)擔綱,飾演愛上野獸的女主角─貝兒,不過引發各界討論的,是片中出現的同志劇情。

真人版《美女與野獸》是迪士尼史上首次出現同志角色的電影作品,馬來西亞政府因劇情涉及同志議題,堅持須刪減才可播出。以穆斯林為大宗的馬來西亞,宗教領袖皆不贊成同性戀;馬來西亞為穆斯林國家,同性性行為是違法的,並可處以鞭刑、最長20年徒刑。若劇中有同性戀角色,人物最後必須要「懺悔」,或以負面形象出現。

馬來西亞電影審查委員會(Film Censorship Board)主席─阿都哈林(Abdul Halim Abdul Hamid)先前說:「委員會已通過審議該片,只是少許同性戀劇情需要刪減,雖然只是一小段畫面,但還是不合適,因為許多小孩會觀賞此部電影。」

迪士尼公司則拒絕刪減任何片段,並宣布延後該片在馬來西亞院線的上映日期。迪士尼公司聲明:「目前影片沒有被刪減,未來也不會因為馬來西亞要求而剪片。」並希望馬來西亞政府能改變決定,而阿都哈林則說:決議相同。

該片爭議內容關於同性角色曖昧:來富由喬許•蓋德(Josh Gad)飾演(左);與魅力四射的反派─加斯頓,由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飾演(右)。

該片爭議內容關於同性角色曖昧:來富由喬許•蓋德(Josh Gad)飾演(左);與魅力四射的反派─加斯頓,由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飾演(右)。 (圖片來源/Beauty and the Beast 官方臉書)

鄰國新加坡則於週四上映此片,列為「家長陪同觀賞」級別。去年新加坡要求音樂劇《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刪減兩位男性演員接吻劇情,讓戲劇以「普級」演出。天主教新加坡教區通訊處警告觀眾:《美女與野獸》也可能有類似內容。聲明表示:「許多媒體報導該電影推廣同志運動,我們呼籲家長要教導孩子分辨、反思這種生活型態是否與基督的教導相符。」

真人版《美女與野獸》改編自1991年動畫版,因其中包含同志角色,引發各界保守團體抵制。一名美國基督教牧師上週表示,該片想對孩子灌輸LGBT的信念。

澳洲基督教遊說團體(Australian Christian Lobby)常務董事─薛爾頓(Lyle Shelton)表示,對片中的同志內容感到憂心,但並不會展開遊行抗議。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薛爾頓說:這世代爭戰之多,世俗文化中還有許多事情忽略了孩童的純真。

據浸信會新聞網(Baptist Press)報導,信仰驅動消費(Faith Driven Consumer, FDC)組織也針對該片作了線上調查,盼望以數據表達不滿。統計樣本共有6,700位消費者,其中有95%表示不太會去看這部電影,因為片中笨手笨腳的來富(LeFou)對反派角色加斯頓(Gaston)產生親密的情愫。

FDC創辦人克里斯史東(Chris Stone)於14日針對民調結果作出聲明:「這世上有許多複雜的現實情況,是信仰驅動消費者不願讓孩子接觸,尤其是透過娛樂,甚或是一部適合闔家觀賞的家庭電影。美女與野獸先前還算是可以接受的家庭電影,如今卻被誤用,導演驕傲地推廣電影所傳達的『信息』,正與信仰驅動消費者的理念核心相左。」

導演比爾坎登(Bill Condon)形容這段改編劇情是「絕無僅有的同性戀時光」,結尾也必出人意料。坎登曾說:「來富這角色有時想成為加斯頓,有時又想親吻加斯頓。他不太清楚自己到底想要甚麼,只知道原來自己有這些感覺。」

真人版美女與野獸將來富刻劃為同性戀角色,對反派角色加斯頓產生情愫與好感。

真人版美女與野獸將來富刻劃為同性戀角色,對反派角色加斯頓產生情愫與好感。 (圖片來源/Beauty and the Beast 官方臉書)

FDC民調恰巧與迪士尼宣布該片於馬來西亞延後播出的消息同一天釋出,迪士尼表示寧可不在大馬上映,也不願讓審查單位刪減同志劇情。

泰德拜爾(Ted Baehr)─「電影指南」(Movieguide)創辦人在其網站上寫道:「真人版美女與野獸透過來富─反派角色的跟班,放入許多無謂的劇情、政治正確的同性戀立場。該段劇情與其他片段格格不入,似乎是硬要放入的,令人感到厭煩、唐突。

FDC統計中,有58%的消費者認為:迪士尼安插同性戀劇情的主要動機是「正常化同性戀」。而近乎五分之一的人則說:該公司想要「刻意地包含LGBT群體」;15%的人推測迪士尼公司想要「否定聖經對同性戀的看法」。

自從同性戀劇情曝光後,《美女與野獸》立即引發許多基督徒反對。聖經研究教授丹尼布爾克(Denny Burk)在網誌上說,不會讓孩子去看這部電影。他決不會讓電影公司向孩子傳輸「不道德的性是正常且自然的」這樣的信念;還寫道:「迪士尼公司把我和許多家長逼到一個地步─得向小孩解釋為何電影對他們不好,但我們還是會這麼做。」

位於阿拉巴馬州黑納格的電影院,將該片從上映節目表中剔除,因為同志劇情與業者的基督信仰相違背。業者─卡蘿蘭妮(Carol Laney)在臉書上貼文:「我若不能與上帝或耶穌坐在一起,看完整部電影,那就不能夠放映。」

▌HOT!!! 本周超熱門 ▌

以斯帖皇后及末底改陵墓在伊朗境內 2500年屹立不搖!

過去幾乎沒有看過這樣的聚集 319為國禱告 12行政區眾教會都沒缺席!

屈中恆妻Vicky參加以色列聖地之旅 分享婚姻見證 從觸礁到找回起初的愛

真人版「美女與野獸」不適兒少  美同性戀律師譴責迪士尼偏離起初異象

基督徒如何面對工作無力感及倦怠? 學習以利亞 不斷然停止工作,神必引領我們走出低潮!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