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我們這些蒙福的基督徒,教會應把前輩宣教的精神接棒起來!」
「所謂的宣教者,就是陪伴人的尋道者,陪人多走一哩路!」

145年前、3月11日的這一天,馬偕博士從淡水出發,一路隨走隨傳,開啟了「在台宣教」、「建立教會」的旅程;
他一生都奉獻給台灣,直至59歲病逝於淡水。

前(2015)年時,基督教在台宣教150週年,淡江教會於禱告中領受異象,即有一群弟兄姊妹踏出舒適圈,一路拜訪、連結各地教會與機構,為所踏之地代禱,歷時23天抵達旗津。

而今年第二屆「台灣接棒-行腳愛台灣」義走,有近千名弟兄姊妹延續這項南、北縱走的行動。不同的是,今年的義走不只相信「台灣復興」絕非口號,還要更深認識台灣的族群與文化,以服事神所託付的這塊土地!

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說:「去年這樣走下來,我發覺自己對台灣其實很不認識。」原以為對台灣文化深入了解的他,去年從北到南走過一回後,看見很多問題,卻沒有答案可因應,也無方向。他認為,去年的義走,彷彿「探子」,幫教會在各地探路。

而當台灣正逢「媽祖遶境出巡」之時,看見「媽祖」是台灣最普遍的信仰,同時在「台灣文化」中佔據重要地位;上至公部門決策與媒體公關操作,下至地方民生,都有媽祖存在的重要政經地位。然而,媽祖能在台灣有如此強大權勢,基督信仰何以在其中持續宣教?

「不太認識台灣,怎會知道它的需要,不太知道它的需要,怎知道去服事它?不知道怎麼服事,怎知道去得著它?不知道得著,怎知如何建立神的國度?」


《今日報》藉以下特輯領讀者一起看見,
教會應讓門徒成為「尋道者」,才能開啟教會宣教的大門。

何以在媽祖信仰文化中敞開宣教的門 宣教不在乎形式與符號 最終仍回歸「尋道者」的生命
當台灣正逢「媽祖遶境出巡」之時,看見「媽祖」是台灣最普遍的信仰,同時在「台灣文化」中佔據重要地位;上至公部門決策與媒體公關操作,下至地方民生,都有媽祖存在的重要政經地位。然而…(詳全文1)

沒錢、沒資源仍因著需要奉獻餘生,直到孩子勇敢追夢 義走勇士們踏進線西 看見彼此激勵的感動

 一個總人口不到2萬人,曾經是全國吸毒人口最高,既沒資源,也沒金錢奉獻的地方,為何還有人願意在此地奉獻一生?因為這裡排斥基督信仰,也有30%的外籍配偶弱勢家庭,還有一群不敢作夢、買不起字典的孩子…(詳全文2)

行腳愛台灣穿越大甲溪 獻上平安祭 將建堂祝福給一間百年建堂困境的教會

「台灣接棒-行腳愛台灣」義走行動進入第八天,一行人一路從台北淡水徒步至今,18日已抵達台中,路途中所有人準備渡過大甲溪橋時,在沒有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的帶領下,一度於橋上停留禱告15分鐘,即使身處在橋上各式車輛呼嘯而過的驚險中,眾人仍在基督的平安中,獻上祝福,毫無畏懼…(詳全文3)

行腳愛台灣第七天 不同體系教會看見合一 大甲鎮瀾宮前勇敢傳福音
台灣接棒-行腳愛台灣第七天,在苗栗苑裡發現三間不同體系教會的合一故事,眾人並在大甲鎮瀾宮媽祖廟前開啟福音行動。義走行動進入第七天,17日上午一大早,一群近20人的義走團隊於竹南火車站前集結,並在人煙稀少的苗栗白沙屯火車站前靈修晨禱…(詳全文4)

行腳愛台灣第五天 藉著禱告引導與教會建立合一關係 也為主多走一哩路觸摸白沙屯百姓

台灣接棒-行腳愛台灣的第五天,行經後龍「神家紀念城教會」,教會與教會間不只彼此祝福、激勵,建立合一關係,同時在白沙屯馬祖廟前,認識當地百姓與廟宇文化,並在鄰近店家的消費過程中,傳達義走異象,包括藉「經文刮刮卡」等福音工具,觸摸當地百姓的心靈深處…(詳全文5)

肉體雖疲累但不減宣教熱情 行腳愛台灣 看見移工的生命衝擊也看見合一價值
參與「台灣接棒-行腳愛台灣」,身體雖疲憊,但看見宣教熱情不減的盼望及合一價值。第二屆「台灣接棒-行腳愛台灣」南北義走來到第五天(15日),由於義走期間逢上班、上學的日子,參與人潮不如首日多,但在本報隨行採訪過程中,看見弟兄姊妹的宣教熱火不減…(詳全文6)

千人行腳愛台灣就是今天! 青年接棒思想國度帶出合一 用雙腳走出復興

近千名弟兄姊妹在第二屆「311台灣接棒」行腳愛台灣南北義走的開幕式上,同聲宣告。他們不只透要透過義走,踏出教會的圍牆,認識、服事台灣在地族群,並舉起禱告的手,為所行走之地祝福,帶下台灣復興的渴望…(詳全文7)

耶穌也繞境! 千名青年接棒義走 由北到南徒步,服事在地族群

「原來耶穌也會出來走巡哦?(台語)」
去年3月11日,由淡江教會發起的第一屆「台灣接棒」VISION WALK義走行動路途中,有位在地鄉親如此問領軍的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詳全文8)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以斯帖皇后及末底改陵墓在伊朗境內 2500年屹立不搖!

過去幾乎沒有看過這樣的聚集 319為國禱告 12行政區眾教會都沒缺席!

屈中恆妻Vicky參加以色列聖地之旅 分享婚姻見證 從觸礁到找回起初的愛

真人版「美女與野獸」不適兒少  美同性戀律師譴責迪士尼偏離起初異象

基督徒如何面對工作無力感及倦怠? 學習以利亞 不斷然停止工作,神必引領我們走出低潮!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