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本報圖庫)

一、敬拜讚美

詩歌:如鹿切慕溪水
(詩歌連結)

神啊我的心切慕祢,如鹿切慕溪水;
惟有祢是我心所愛,我渴慕來敬拜祢。
祢是我的力量盾牌,我靈單單降服於祢;
惟有祢是我心所愛,我渴慕來敬拜祢。

二、承認悔改

■求主赦免我沒有照著山上的指示

箴19:2 心無知識的,乃為不善;腳步急快的,難免犯罪。

求主赦免我是屬靈的急性子,如同亞伯拉罕不管事情源頭從哪來,不等候到應許的時間,只聽到「生兒子」就急著把以實馬利生出來,用自己的力量做,以至祢停止和我說話;我生出了以實瑪利,因為權柄錯用,聽人的建議勝過神的旨意,把人的話如同遵行聖經般來遵行,卻把神的話當耳邊風一樣忽略。求主使我放下心中的急躁,單單聽從主的話語。

三、禱告懇求

1.為執政掌權者禱告

■為「立法院協商制度公正公義」禱告

詩75:10 惡人一切的角,我要砍斷;惟有義人的角必被高舉。

(1)求主赦免黨團協商的黑箱、弱化委員會功能:求主赦免立院的政黨協商黑箱作業,傷害國會的監督功能,使立法院徒有各部會委員會之名,而無法真落實政黨監督之責。赦免我們立院以政黨協商之便,極少數人就壟斷了監督的權責,剝奪了其他委員問政的權力與權利。

(2) 為立法院的監督功能得以彰顯,擬定切合實際的評鑑方法:求主赦免我們選出不合神心意的立法委員,以至立院的功能不彰。赦免立法委員問政表現優劣不一,缺乏外交、財經、環保、司法……等各領域的專業素養。求主掌管我們的立法院,透過公平公正的監督制度和標準,將正直的立委顯明出來,並將黑暗揭發出來,導正國會的風氣,使國會能真正發揮監督制衡的功能!也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社團法人禱告,能超越黨派色彩,秉持法律專業擬定更客觀公正的評鑑標準和方式,準確扮演影響國會改革的角色。

(3) 求神持續在立法院做潔淨的工作:求主保守立法院內的公務員及立法委員清廉自持,不結黨、不營私,嚴守國家法律,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行在光明中,不瞻循人的情面,忠心任職,敬重身為國會議員、公務員的職分,能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

2.為社會國家根源問題同心禱告

■為「國家突破經濟困境」並進入命定禱告

詩11:3 根基若毀壞,義人還能做什麼呢?

(1)台灣經濟困境突破的解答,不在人,乃是主:主啊!面臨台灣經濟日趨衰退的困境,當經濟學者都悲觀表示現今無解時,我們呼求祢的憐憫,祢如何行五餅二魚神蹟,餵飽五千人還剩下十二籃的餅,我們深信投靠耶和華強似依賴人,在祢有解答,祢是使無變有、使水變酒的神;在人不能,在祢凡事都能!

(2)呼籲台灣眾祭司,當撕裂心腸,一心歸向神:主啊!約珥書中記載,當以色列百姓面臨蝗蟲之災時,祢呼籲伺候祭壇的祭司要起來哀號、腰束麻布痛哭向耶和華哀求,我們知道經濟困境的解答不在執政者的手中,乃是祢的祭司起來禁食、哭泣、悲哀、轉向主。求主甦醒我們,幫助我們撕裂心腸、自卑、悔改歸向祢,呼求祢的憐憫、慈愛臨到!

(3)宣告主是守約施慈愛的神,台灣必蒙憐恤:奉主名宣告:守約施慈愛的神必為台灣發熱心,台灣是耶和華的產業,我們必要因耶和華而大大歡呼,我們要讚美為我們行奇妙事的神,祂是叫我們抬起頭來的神。奉主名宣告:主耶和華是台灣的神,在祂以外並無別神,我們的神必使我們永遠不致羞愧。

3.為重要議題禱告

■為「3/24 憲法法庭將針對同婚議題釋憲進行言詞辯論之程序」禱告

箴言 8:6-7 你們當聽,因我要說極美的話,我張嘴要論正直的事。我的口要發出真理,我的嘴憎惡邪惡。

(1)宣告憲法法庭的「言詞辯論」要建造在真理的根基上:目前台灣社會對於同婚議題的觀感,過度攙雜個人的意識型態,強調維護任何人對其性傾向的認同,導致與神創造的自然律嚴重背離,加上政治因素的推波助瀾,另有錯謬的學術推論,使得似是而非的信念誤導人心,求主赦免!在本次憲法法庭的言詞辯論中,贊同與反對兩造將針對同婚議題提出攻防,求主使人除去乖謬的口與撒謊的舌,挪去高傲的眼與愚頑的心,叫那引誘人的錯謬道理歸於虛空,使神的真理與誠實全然被高舉。

(2)為本次參與憲法法庭的大法官和參與辯論之相關人員禱告:為本次所有參與人員禱告,不論其對同婚議題採取贊成或反對立場,求主的真光揭開人心的蒙蔽與黑暗,導正偏邪的心思與意念,求主賜下謙卑與敬畏的心,大法官謹慎戰兢行使國家所賦予審判官的權柄,凡事察驗明辨;參與辯論者不為文化潮流或學術理論影響,堅守善道不偏離左右,使本次憲法法庭的釋憲結果,能帶領台灣走向合神心意的道路。

(3)呼求神的憐憫,使台灣百姓的心回轉歸向神:主!我們是頑梗悖逆的百姓,不明白祢起初創造男女的法則,逆性而行,故意挑戰祢的自然律,違背祢設立婚姻與家庭的旨意,大大惹動祢怒氣,求主赦免我們,在祢發怒的時後,以憐憫為念,當祢按著我們的過犯來懲治這地時,求祢憐恤台灣,因在這地上還有許多不能分辨左右手的子民,主啊!再給我們一次機會,好叫這地的百姓回轉向祢。

完整版禱告文:點我進入

推動單位:台灣基督教聯盟協會、全國禱告網絡

著作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全國禱告網絡,若有印行需要,請洽全國禱告網絡 02-25328397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以斯帖皇后及末底改陵墓在伊朗境內 2500年屹立不搖!

過去幾乎沒有看過這樣的聚集 319為國禱告 12行政區眾教會都沒缺席!

屈中恆妻Vicky參加以色列聖地之旅 分享婚姻見證 從觸礁到找回起初的愛

真人版「美女與野獸」不適兒少  美同性戀律師譴責迪士尼偏離起初異象

基督徒如何面對工作無力感及倦怠? 學習以利亞 不斷然停止工作,神必引領我們走出低潮!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