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葛兆昕)

聖經記載當摩西死後,神呼召約書亞起來,帶領以色列百姓進入應許之地。神對他有許多的吩咐,如: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一起,過約旦河,往應許之地前進,凡腳掌所踏之地,神都賜給他們為業,神應許要與他同在,並要他剛強壯膽……

 

看起來,似乎神對約書亞講了一篇信息,作了教導,激勵他興起,就好像我們去參加了一場崇拜、培靈會……

 

然後呢?感動之後呢?領受之後呢?舉手之後呢?流淚之後呢?

 

我們往往又流於……繼續聽下一篇信息,繼續期待著下一場培靈會,繼續報名另一場研習會…

 

約書亞記 1:10-11
於是,約書亞吩咐百姓的官長說:「你們要走遍營中,吩咐百姓說:『當預備食物;因為三日之內你們要過這約旦河,進去得耶和華─你們神賜你們為業之地。』」

 

「於是,約書亞……」

聖經沒有記載神繼續說,也沒有記載約書亞說:神啊,你可以再說一次上次那個嗎?更沒有說:太棒了,神對我說話耶,好期待神再次對我說話!

聖經記載著:「於是,約書亞……」

換句話說,約書亞不需要繼續聽,繼續被說服,繼續被鼓勵……聽到「耳油」都流出來了……


相反的,約書亞開始帶出了「接下來的行動」!

開始以領袖的職份,發出命令,展開帶領,做好預備,開始展開進去得迦南地的行動!

不曉得我們信主多久了,到現在,我們是否還繼續處在被說服、被鼓勵、一直聽、聽了再聽、聽過又聽的階段?

在我生命中,我渴望帶出的就是……「於是,葛兆昕……」(開始帶出接下來的行動)

 

(文章授權/葛兆昕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