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台灣世界展望會)

水,是生命之源,但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每11人中,即有1人缺乏乾淨水可用,得長途跋涉至混雜泥沙的溪流或湖畔,冒著生病的風險,喝下那杯辛苦取得卻仍不潔的水。台灣世界展望會於每年3月22日「世界水資源日」前夕發起水資源行動,呼籲全台民眾共同響應,支持世界展望會在各國進行的水資源計畫,幫助貧童獲得乾淨飲水,讓生命不再乾涸。
 
臺中市文心國小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水資源行動並舉辦「萬名小學童‧創造水奇蹟」活動,全校師生透過節水體驗與募集零錢捐等方式,投入鑿井、建造水塔提供乾淨水源。

台灣世界展望會嚴淑貞主任表示:「水資源匱乏是全球人民需要面對的課題,而乾淨水源是健康的基礎,除鼓勵中部地區小學生發揮一己之力,為世界上正在經歷乾旱、缺水或無乾淨水使用的兒童發聲,更邀請愛心民眾捐款響應水資源行動,支持世界展望會在非洲、亞洲、中南美洲暨加勒比海各洲區裡缺乏乾淨水源的貧困社區進行水資源方案,透過鑿井、建造水塔提供乾淨水源,並建立廁所、洗手台等衛生設施,也在學校及社區倡導正確的衛生教育觀念,幫助兒童與居民不再受缺乏乾淨水所苦。」

愛護地球也是幫助自己

為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水資源行動,臺中市文心國小自三月份起,全校師生展開節水體驗教育,並在班上設置回收寶特瓶,鼓勵讓同學投入小零錢幫助遠方無乾淨水的同齡兒童,嘉許同學們的愛心,校長與家長會長率先響應捐款,投入鑿井、建造水井計畫中。

文心國小陳怡婷校長表示:「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在台灣各項資源取得容易,而疏於正視與珍惜水資源其實是有限的。希望透過此次的體驗教育,讓同學們看見乾淨飲水的重要。」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專門委員王淑懿表示:「感謝台灣世界展望會和文心國小校長、老師們的用心,學會珍惜水的珍貴,學會付出愛,是一事件非常好的事。」文心國小家長會會長魏維義也分享,藉著此次活動,女兒開始變成家中節水小兵,常常提醒家人節約用水,相信「萬名小學童‧創造水奇蹟」行動,將讓更多孩子得到應享有的一杯乾淨水。
 
文心國小四年二班的萱萱因參與這次的水資源行動,才知道非洲孩子的飲用水如此匱乏。除了省水之外,萱萱還將三年級所存下來的比賽獎金全額捐出。另外,四年二班的小祐說:「本來不知道喝水是一件這麼困難的事,希望我們捐得錢可以幫助到非洲的孩子,也跟我們一樣有乾淨的水可以喝。」在4年9班師生更在短短兩周內募集5237元,以實際行動幫助跟他們同年紀的孩子能有乾淨的水喝,也能有機會上學。這段期間除臺中文心國小外,中部地區更有台中的四張犁國小、惠文國小、福陽國小、彰化的忠孝國小等學校陸續響應,為缺水兒童一起投入水資源行動。

響應水資源行動 與全台學童一同創造水奇蹟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嚴淑貞主任表示:全球約有6.63億人口使用未改善的水源,2015年每天有1,400名五歲以下兒童因腹瀉死亡。因缺乏供水設備而得冒險喝下不乾淨水。缺乏足夠、乾淨的飲水,不僅讓孩子失去健康,也失去就學的機會,並鼓勵國小學童以創意節水與體驗取水活動,感受缺水兒童的遭遇,同時連署為缺水兒童發聲,再上傳響應活動照片至台灣世界展望會「萬名小學童,創造水奇蹟」Facebook活動頁面即完成任務。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響應「一杯乾淨水 讓孩子生命不再乾涸」水資源行動,透過資助兒童計畫與定期捐款支持,長期幫助孩子與社區發展健全水資源及衛生環境,讓孩子不再因為水而生病或無法上學,能擁有一杯澆灌生命、轉變未來的乾淨水!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以斯帖皇后及末底改陵墓在伊朗境內 2500年屹立不搖!

過去幾乎沒有看過這樣的聚集 319為國禱告 12行政區眾教會都沒缺席!

屈中恆妻Vicky參加以色列聖地之旅 分享婚姻見證 從觸礁到找回起初的愛

真人版「美女與野獸」不適兒少  美同性戀律師譴責迪士尼偏離起初異象

基督徒如何面對工作無力感及倦怠? 學習以利亞 不斷然停止工作,神必引領我們走出低潮!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