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三月份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分享主題為「這一波幸福小組福音運動的感動與期待」。 (攝影/記者陳衿妮)

神正在興起台灣,有許多教會不斷被神興起!所以,教會必須回歸本質上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使教會恢復福音力」;而選擇一個有效的佈道策略,才能重新燃起教會對福音的熱情。

三月份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15日上午十點於鳳山活泉靈糧堂舉行。現場聚集了高雄牧者合一協會、教會建造網絡、蓮潭轉化、葡萄園團契、高雄中會、壽山中會、牧更團契、高屏靈糧團隊等牧者,一起在主裡相聚。本次同工聯禱會分享主題為「這一波幸福小組福音運動的感動與期待」。

  • news-details
  • 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主席劉進展牧師提到,神正在興起台灣,有許多教會不斷被神興起。 (攝影/記者陳衿妮)

神正在興起台灣教會

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主席劉進展牧師提到,最近在北、中、南各地教會常不斷講到「幸福小組」!為何「幸福小組」使教會成長、突破,並創造受洗人數的新紀錄?成為大家好奇與關注的焦點。

 

劉進展表示,神正在興起台灣,有許多教會不斷被神興起!所以,教會必須回歸本質上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使教會恢復福音力」;而選擇一個有效的佈道策略,才能重新燃起教會對福音的熱情。

  • news-details
  • 楠梓榮耀教會牧師苑新約表示,推動「幸福小組」讓會友傳福音開始變得很有果效。 (攝影/記者陳衿妮)

「幸福小組」佈道策略,擺平教會的三類教友

楠梓榮耀教會牧師苑新約提到,去年11位同工參加「幸福小組研習會」,今年增加為32位同工參加「幸福小組密集訓練」。

 

他表示,過去教會的眼光總是停留在「有叫才會來的教友」(俗稱聖誕、愛宴教友);但是做「幸福小組」之後,眼光就轉移到沒有信主的「慕道友(best)」身上,這群「有叫才會來的教友」,不再牽動教會的關注。

 

過去有一群只要「稍微參與服事就哇哇叫的教友」,自從做了「幸福小組」之後,這些教友開始有了服事的能力與動力;有些「只會說不會做的教友」,自從推動「幸福小組」後,也比較少表達意見了。

 

因為教會推動「幸福小組」,而輕鬆的擺平了教會「有叫才會來的教友」、「稍微參與服事就哇哇叫的教友」、「只會說不會做的教友」這三類教友,也讓弟兄姊妹傳福音開始變得很有果效。

  • news-details
  • 三民聖教會牧師余俊益強調,愛靈魂的心是可以被挑旺的。 (攝影/記者陳衿妮)

愛靈魂的心是可以被挑旺的

三民聖教會余俊益牧師表示,同工參加「幸福小組研習會」後,雖然很受激勵,也被挑旺要傳福音,但仍擔心、不知道如何做是正確的,決定先到福氣教會觀摩。

 

去年兩個幸福小組有6位受洗,同工只是傻傻的照做,就看到神自己動工,也激勵會友願意繼續做下去。大家都很驚訝,原來這樣做可以有效傳福音!

 

余俊益認為,愛靈魂的心是可以被挑起的「幸福小組」帶動原本「教會小組」也被激勵,一起來關心慕道友(best)。為了best進到「教會小組」也是需要落實關懷,使得聖教會系統的小組體質改變,以前從來不破冰的,現在開始也有破冰流程。

  • news-details
  • 鳳山靈糧堂牧師陳安誠分享,神不願意一人沈淪,要人人悔改得救。 (攝影/記者陳衿妮)

「見證的溫度與感動力」才是領人信主的關鍵

鳳山靈糧堂牧師陳安誠強調,「幸福小組」的成功秘訣著重於對慕道友(best)這個人的需要與關懷,以及見證的溫度與感動力,才是領人信主的關鍵;焦點並不是課程本身。

 

僕人知道主人的意思,卻不預備,又不順他的意思行,那僕人必多受責打;惟有那不知道的,做了當受責打的事,必少受責打;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托誰,就向誰多要。—路加福音12:47-48

 

陳安誠引用路加福音12章47-48節,他提出,神問他三個問題—

 

1.你是我的僕人,你知道我的「意思」嗎?

2.你有沒有「預備」?

3.你有沒有「照著行」?

 

神的意思是不願意任何一人沈淪,祂要人人悔改得救;神要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成為祂的門徒;並且神多給誰,就跟誰多要。因此他呼籲教會的弟兄姊妹,不可滿足於現況,整個教會應該活過來,恢復起初對福音的火熱。

 

他表示,透過「幸福小組」確實帶來一個福音運動,透過這個福音運動為全台帶來很好的祝福。

  • news-details
  • 頌恩台福基督教會牧師戴嘉慶表示,今年開始了「幸福小組」的佈道策略,教會從過去比較保守的小組模式,今年開始有較大的突破。 (攝影/記者陳衿妮)

  • news-details
  • 基督豐收教會牧師蔡宗勳認為,推動「幸福小組」除了可以「有果效的傳福音」,更可以「倍增領袖」。 (攝影/記者陳衿妮)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