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基督教芥菜種會)

基督教芥菜種會附屬花蓮少年之家,照顧著一群從弱勢家庭、法院轉介來的孩子,有超過50%的少年被安置到花蓮少年之家之前,因家庭和生活環境的關係而輟學。所以當他們再度回到校園後,學業上的銜接及學習總是加倍吃力。
 
花蓮少年之家以「多元學習活動暨體驗教育計畫」,希望透過課後輔導、興趣培養及體驗教育,幫助他們發現內在優勢,豐富其社會生活與經驗,養成社交技巧,進而提升少年的社會適應能力。透過課程,許多孩子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少年小王說:「我覺得英文是一個很重要的語言、技能,可是我就是怎麼學都學不會,所以我很討厭英文。後來,來了一位英文課輔老師,因為她上課的內容很基礎,所以我能聽得懂,她還會用唱歌、說故事的方式來教我們。我上了她的第一堂課後,就開始漸漸地喜歡上英文了,其他人都很喜歡上她的課。」
 
每個孩子都像珍珠一樣的寶貴,只是沒有機會受到琢磨及視野的開拓,以至於沒有辦法發揮潛在的能力。花蓮少年之家寫作老師說:「初期大部分的少年只能寫2-3行的文字,完全沒有結構,也沒有出現任何豐富的修辭,少年們識字能力薄弱,缺乏閱讀,平日也沒有書寫的習慣,這樣的表現其實可以被理解。然而,少年們缺乏的不是能力,而是機會。從完成的作品中可看見:第三堂少年們已經可以寫到300字;第四堂課則是600字,接下來的課程少年們都在自我挑戰,甚至有人寫超過一張稿紙。」
 
近期,「多元學習活動暨體驗教育計畫」也加入國際募款平台的募款挑戰GlobalGiving Accelerator,需要在3/31前招集40位捐款人,募集到5,000元美金,芥菜種會就能成為GlobalGiving永久會員,引進海外資源,幫助弱勢少年。

芥菜種會誠懇的邀請您投入一分心力,及連絡您身邊美國及英國親友共襄盛舉,幫助花蓮少年之家的少年,有機會獲得更完善的教育!

■捐款連結:點我進入
■捐款者可以取得Global Giving所開立的美國及英國捐款證明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以斯帖皇后及末底改陵墓在伊朗境內 2500年屹立不搖!

過去幾乎沒有看過這樣的聚集 319為國禱告 12行政區眾教會都沒缺席!

屈中恆妻Vicky參加以色列聖地之旅 分享婚姻見證 從觸礁到找回起初的愛

真人版「美女與野獸」不適兒少  美同性戀律師譴責迪士尼偏離起初異象

基督徒如何面對工作無力感及倦怠? 學習以利亞 不斷然停止工作,神必引領我們走出低潮!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