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報圖庫)

中國宣道神學院靈修神學黃韻妍博士,觀察出「信徒靈命」有三大危機:

1.「信仰」與「生活」割裂,處於「二元化的屬靈觀」。
2.「靈命」與「事奉」失衡,不僅忽略主的呼召,更看重自己表現大過與主連結、事奉成果也多過與主關係。
3.「頭腦」與「內心」失連,認識神卻不認識「自己」,進而成了「神化理性,醜化感情」的文化;如,以數據管理會眾,而非用愛來維繫。

認識「自己」是必經過程,倘若自己無法照顧「自身靈命」,便不能成為他人的「靈性關顧者」(屬靈夥伴)!

黃韻妍還提出「靈性關顧」的本質:「靈性」不單指靈魂,亦有生命與全人的含意;而「關顧」,既有關心與照顧,促進靈性成長,甚至有醫治的含意,在於糾正罪的惡果。

《今日報》藉以下特輯領讀者一起學習,靈性關顧的最終目的,是為要讓你、我在耶穌基督裡得自由、釋放與造就!

面對今日信徒狀況 靈性關顧者的挑戰與裝備
靈性關顧者的裝備,到底是在於心理上還是靈命上的裝備?靈性關顧者會面對哪些挑戰…(詳全文1)

靈修,就像倒垃圾
我是精神科的治療師,曾有病人在病房裡問我:「您是基督教徒吧?聽說『靈修』可以治療憂鬱喔?」這樣直接的問題讓我一開始愣了一下,但隨即明白他的意思,我沒有直接回答是或否,而是打了另一個比方,我說:「靈修,就像倒垃圾…(詳全文2)

千錘百鍊100字!每天都有牧師的靈修分享 幫助會友穩定靈修、建立與神關係
在這追求方便的年代,吃的是速食,穿的是快速時尚,但「靈修」也可以…(詳全文3)

擦亮千年經課光華 再現今日靈修的亮光 《生命樹》經課式靈修 2017璀璨推出
教會在適當的教會節期內,誦讀合宜聖經經文,讓信徒按著節期的步調,在主日時重新把焦點放在基督的福音上…(詳全文4)

五種方法助你在聖靈恩膏中持續成長
「恩膏藉著上帝的靈臨到我們、教導我們耶穌所說的話,並引領我們深入聖經話語中;聖靈恩膏可指導我們閱讀、咀嚼聖經經文意義,使我們愛上帝、更渴慕祂的公義。」基督徒可做以下5件事,而得以在聖靈寶貴恩膏中持續成長…(詳全文5)

陪伴,是一帖藥
有時在我演講完後,主持人會讓現場聽眾有公開提問的時間,或許因為我是精神科治療師出身,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就是「如果身邊有人心情低落,能講些什麼話讓他開心?」…(詳全文6)

是什麼讓工程師甘願提早到公司? 屬靈從「起動健康」開始

有別於上班族常趕在「最後一分鐘」打卡,還不到早上8時,台北矽谷科技園區的一樓大廳,已聚集2、30位各公司員工…(詳全文7)

多作主工≠屬靈 沒有愛與謙卑,不能討神喜悅
很多基督徒都曉得聖經教導,也都認為自己很屬靈,但是做出的行為卻不符聖經。 「教會中很多人以為自己很屬靈。他們一直事奉主,卻經常生氣、罵人。其實,忙碌的服事並不代表你很屬靈…(詳全文8)

長者的苦,如何關顧? 陪伴者的攻擊性,如何處理?
去年,台灣國民健康局針對「對於長者的印象是什麼?」,向1,500位不同年齡層的人進行調查,結果指出,長者要的不只是健康的身體,更希望在心靈層面有好的輔導,能得到平安喜樂…(詳全文9)

將受傷者帶到神面前 關顧靈性的12堂課
靈性關顧是上帝親自作為,我們必須倚靠上帝的扶持與安慰,而非倚靠人的智慧。靈性關顧讓軟弱者私下傾吐尋找幫助,有些事情並不能只透過公開講道就能處理解決。牧者當為其保密,並將受傷痛悔之人引領到三一神面前來,得著真正的釋放…(詳全文10)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總統今接見16位牧者代表 楊寧亞總結:不是「修民法」或「立專法」的問題,核心問題在「婚姻家庭」

無與倫比的愛與勇氣 抗癌美少女戰士Dora

這個臉書粉絲團默默行善! 「不到5天」清空81歲阿嬤滯銷的高麗菜

有債務還要奉獻嗎?

連恩尼遜演出電影《沉默》 與「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齊讚上帝的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