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行動圖書車給偏鄉孩童快樂閱讀的時光      (照片提供/彰化愛鄰協會)

延伸故事分享預備福音      (照片提供/彰化愛鄰協會)

彷彿電影變型金剛的場景,車身兩旁展開雙翼,看到的不是錯綜複雜的機械線路,而是滿載愛心童書,這是彰化愛鄰協會推動的行動圖書館,2007年開始走進台灣偏鄉,讓孩童除了正課之外,也能享受教室以外的快樂閱讀。

以偏鄉學校作為巡迴點,與校園合作規劃全天的閱讀日,學生能利用課餘時間自由來到行動圖書館借閱書籍。彰化愛鄰協會社工洪敦明表示,偏鄉學童閱讀的資源普遍缺乏,行動圖書館除了提供一般兒童讀物外,還有基督教福音兒童刊物,讓孩子們一邊閱讀的同時,也有接觸信仰的機會。

      (照片提供/彰化愛鄰協會)

為普及化偏鄉閱讀風氣,彰化愛鄰協會今年七、八月暑假與彰化縣警察局各分局(所)、地方圖書館、教會等共計100個定點合作,舉辦「陽光彰化,樂活100」鐵馬傳書香活動。洪敦明表示,會和彰化警察局合作,是因為當地警局已設有單車騎士驛站,加設書籍站將有加乘的效益,不僅能提供孩子們一個安全的閱讀環境,單車族亦能自由借閱,並隨時於任一站還書。

本次活動募集書籍有2萬多冊,為讓各驛站的書籍相互流通,邀請單車騎士成為「書香騎士」,擔任驛站書籍傳送者;民眾可利用暑假,帶本書走訪彰化偏鄉,閒暇之餘也能成為傳送愛心的公益使者。活動網址http://www.ai.org.tw/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