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網路瘋傳莉亞高歌影片,有上帝與莉亞一家同在,她確實是得勝者! (照片來源/Prayers and Love for Leah)

生病住院一點也不好玩,何況這位勇敢的女娃才4歲!

【點我看莉亞萌唱「得勝者」】

她是莉亞(Leah Chapman-Carrol),2013年9月,6個月大的她即被診斷出患有嚴重的嗜中性白血球低下症,便開始與病魔拔河。但她在病房唱詩歌的畫面卻超級激勵人心,鼓勵「苦難中仍能喜樂」!影片自2月6日上傳至2017年,已吸引逾824萬人次觀看。

年僅4歲的莉亞已經歷兩次骨髓移植手術,並已住院長達一年。儘管健康欠佳,莉亞仍保持正面的態度,其母親琳賽(Lindsay Chapman-Caroll)說,當莉亞難受時,她會告訴自己「我可以勝過。」

小莉亞平時喜歡唱歌、跳舞還有打鼓,琳賽說,有天她在女兒的病床旁聽音樂,莉亞便開始跟著高歌,歌曲是知名福音歌手曼蒂莎(Mandisa)的主打歌─「得勝者」(Overcomer)。琳賽將女兒對嘴唱「得勝者」(Overcomer)的影片發佈在網路上,激勵無數網友;朋友也鼓勵她影片分享給曼蒂莎。

莉亞熱愛音樂和打鼓,無懼疾病,倚靠上帝活出喜樂的生命。 (照片來源/Prayers and Love for Leah)

琳賽寫道:「我的女兒勝過兩次骨髓移植,目前因併發症已與家人分離、住院322天了。不過她有從上帝而來的喜樂,並且熱愛音樂,『得勝者』一直是她的最愛,有人建議我跟你分享,莉亞對認識的每一個人都像一盞燈,我希望她也能令你微笑。」

曼蒂莎回覆:「這段影片讓我展開笑顏、眼中流淚、靈魂喜樂!」並立即在臉書上與粉絲分享,現在瀏覽次數已超過3千4百萬次,曼蒂莎更鼓勵大家為莉亞和她的家人禱告。

福音歌手曼蒂莎鼓勵粉絲為莉亞祈禱。 (圖片來源/Mandisa、Prayers and Love for Leah)

除了讚美歌頌上帝,琳賽還曾側錄女兒逗趣的快問快答影片,莉亞的答案既可愛、天真無邪,更充滿智慧。琳賽拿起一份父母問兒女的題目清單,並錄下莉亞的回答,而琳賽非常慶幸自己有記錄下來,因為莉亞的最後一個回答,連身為母親的她都驚訝不已。

琳賽從一些簡單的問題問起,如:名字、年齡、最喜愛的動物…莉亞說長大後想當美人魚,如果當不成水中美人魚,那她要當一位人類的美人魚。

影片尾聲,琳賽問了莉亞最後一個問題──「愛」是甚麼?莉亞停下思考後,輕輕地說出:「上帝。」琳賽想自己沒聽錯吧,又問「妳說甚麼?」莉亞帶著一抹害羞微笑再次回答:「上帝」

琳賽聽見女兒充滿智慧的答案後,聲音顫抖了起來,莉亞問媽媽:「為什麼聽見這答案,你要哭呢?」琳賽回答:「你的答案讓我驚艷。」莉亞堅強的心志再次為母親的心注入盼望。

琳賽回想,認為就算任何大人回答這題,也沒辦法回答得像莉亞一樣充滿智慧,但這就是莉亞獨特的地方。

儘管總有打不完的仗,但莉亞一家卻緊緊地跟隨上帝,琳賽在她為女兒設立的臉書專頁「Prayers and Love for Leah」貼文:「上帝在過程中對我們真是良善,莉亞就是上帝慈愛與恩典的明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