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同性婚姻釋憲案」開言詞辯論庭結束後,下一代幸福聯盟特別偕同滿天星素人連線等反同婚團體,針對此次言詞辯論的爭議進行說明。

「同性婚姻釋憲案」開言詞辯論庭結束後,下一代幸福聯盟特別偕同滿天星素人連線等反同婚團體,針對此次言詞辯論的爭議進行說明。 (攝影/記者杜胤廣)

「只有正方,何來辯論?一夫一妻並無違憲,大法官請超然中立!司法不是一言堂,我們要公信力!」

今(24)上午9時,大法官於憲法法庭針對「同性婚姻釋憲案」召開言詞辯論庭,場內在辯論,場外支持與反對同婚的群眾也呼喊著對立口號,直到辯論庭結束後,下一代幸福聯偕同滿天星素人連線、捍衛家庭學生聯盟、護家盟,以及「後同」郭大衛,共同針對此次言詞辯論的爭議進行說明。

「一個名為『言詞辯論』的場合,應該要有正反兩方,但今天我們只聽見一方的聲音,另外一方的聲音都沒有。」下一代幸福聯盟家長代表曾獻瑩表示,此次辯論完全沒有看見反對同性婚姻修法的立場,不論是滿天星素人連線、捍衛家庭學生聯盟,還是護家盟都沒有接獲辯論邀請。對此,他們深感惋惜。

支持與反對同性婚姻修法的人馬,兩邊互相叫囂。

支持與反對同性婚姻修法的人馬,兩邊互相叫囂。 (攝影/記者杜胤廣)

「司法應該是要限制它的權限,不應去創造法律。」曾獻瑩認為,此次辯論過程中,支持同性婚姻修法的學者列舉過去23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卻忘記23個國家都是「西方國家」,至今沒有任何一個華人社會的國家有此一舉動,法務部也說「法律是一個社會演化與共識而形成的」,此共識就連西方國家也需要一段漫長的時間才能形成。

而且,如今要修法,卻仍未見司法部做出任何影響評估報告。

「婚姻家庭制度應由全民決定,不應由少數選定的大法官決定!」曾獻瑩再次重申。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過去幾乎沒有看過這樣的聚集 319為國禱告 12行政區眾教會都沒缺席!

關鍵時刻做關鍵的事情 不再以冷漠、血氣面對媒體、政府、國家 仰望神對台灣的命定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同婚釋憲、二讀讓神掌權 宣告眾人與神對齊推開黑暗

男人在找到才德婦人前,所要「必修」的幾種能力!

「性別教材」出問題,您的孩子搞得清楚自己是男生?還是女生嗎?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