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為何慈愛又有能力的神,允許我們經歷苦難?」這不僅是非基督徒常提出的質疑,也是基督徒會感到的疑惑。而著名基督徒作家兼記者楊腓力(Philip Yancey)表示,我們無法解答「為何會有苦難?」然而,卻可從耶穌和經過苦難的人身上,學習一些功課!

《約翰福音》9章2-3節提到,耶穌與門徒遇見一位天生瞎眼的人:「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彼得前書》1章6-7節這樣說:「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今日報》藉以下特輯領讀者一起學習,當意外發生時,你選擇怨天?還是求神與你同在?這正是「苦難為化妝祝福」的真正涵義!

面對苦難,我還能愛神嗎?
這是一個許多信徒都可能答不出的問題:上帝為何容許苦難出現?當苦難臨到,我們還能接受神學的解釋嗎…(詳全文1)

為生命中的不合理找尋意義與安慰
怎會有人無法克制內心的苦痛和眼中的淚水?我經常思想這件事。痛苦確實是個存在的事實,但人怎樣忍受憂傷與痛苦呢?該如何處理生命中的這些事呢?我們自己或我們所愛的人遭遇痛苦,該到哪裡找答案?…(詳全文2)

「人活在世上,神沒有答允我們沒有苦難與試煉…」 三次癌病仍大有喜樂的秘訣
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得前書1:6-7…(詳全文3)

在苦難中活出的才是真喜樂
保羅當日在猶太人極大的反對中,將福音傳給了帖撒羅尼迦,這些人沒有因此喪志, 反而充滿了信心及喜樂。同時還成為了對個希臘半島的榜樣!…(詳全文4)

苦難裡的智慧
聖經稱這種人是「善於應對的人」。不是善於左右逢源,八面玲瓏,而是在打擊處,靠主找到意義;在痛苦點,靠主有恩典;在被人誤解處,靠主有出路;在阻礙時,靠主仍向前;在人生的每個失意,靠主體會祂美意…(詳全文5)

上帝使用受傷至深又不起眼的孤兒 梁文音:每次苦難後都是意想不到的祝福
沒聽過其故事的人,很難想像,甜美的外表下,是埋藏著破碎、受傷至深的童年;家庭失控的黑爪,引她走往歧路,當時毫無盼望到,覺得自己「沒救了」,甚至懷疑上帝的眷顧,已經遠離她這個「自暴自棄的孤兒」…(詳全文6)

說出苦難者的聲音》12歲基督徒女孩被火燒死 死前告訴母親:原諒他們
麗塔抱著12歲女兒衝到醫院,女兒全身四度燒傷,麗塔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她只想救自己的孩子」,賈桂琳緩慢說道,「而她的女兒就這樣死在她懷裡。但你們知道這個12歲伊拉克小女孩說的最後一句話嗎?」這個基督徒小女孩告訴媽媽,「原諒他們,原諒他們…」…(詳全文7)

你的態度決定苦難是恩典還是咒詛

面對難處苦難的時候,你的態度決定了,這個苦難是恩典還是咒詛…(詳全文8)

苦難的繩,拉出曠野的路

上帝知道,我們的苦難。苦難在生命裡鉻跡,像台印刷機。苦難給人深刻的內碼,上帝知道。祂用苦難的筆,寫出讚美詩;用苦難的繩,拉出曠野的路;用苦難的譜,掛上淚水的音符…(詳全文9)

6個祕訣,痛苦中讓「心」一口氣變輕鬆!
在痛苦困難中,你的心要怎麼辦呢?
心裡頭的垃圾要甩掉,心就清了。心裡頭沒有見不得人的,心就透明了。
愈發苦難,心要正正當當的;不要很多怨言,心裡頭要平平的…(詳全文10)

生命傷痛時,上帝在哪裡?

無論在那裡,苦難似乎無所不在,「如果神愛世人,為什麼允許災難發生?」這不僅是非基督徒常提出的質疑,基督徒也會感到疑惑。「我無法解答『為什麼會發生苦難?』但可以從耶穌和經過苦難的人身上,學習一些功課…(詳全文11)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過去幾乎沒有看過這樣的聚集 319為國禱告 12行政區眾教會都沒缺席!

關鍵時刻做關鍵的事情 不再以冷漠、血氣面對媒體、政府、國家 仰望神對台灣的命定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同婚釋憲、二讀讓神掌權 宣告眾人與神對齊推開黑暗

男人在找到才德婦人前,所要「必修」的幾種能力!

「性別教材」出問題,您的孩子搞得清楚自己是男生?還是女生嗎?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